|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驳“毒媒”《苹果日报》:香港拨乱反正、刮骨疗毒应从教育开始!
点击:  作者:新民晚报香港报道组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5-19 10:43:20

 

1.webp (11).jpg 

【在5月14日举行的2020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香港“高考”)历史科考试中,有试题要求学生参考所提供的两组资料,回答是否同意“1900-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的说法并进行解释。香港教联会副主席穆家骏直批这样下去是在“引导学生做汉奸”。】

 

1.webp (12).jpg

【香港《苹果日报》报道截图】

 

未来,如何大刀阔斧、刮骨疗毒,才是关键。唯如此,才能建立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新教育体制。

5月17日的香港“毒媒”《苹果日报》上,竟然攻击香港初中生须学“香港自古是中国领土”为“渗政治任务”,再次暴露了该报是“港独”媒体的本质。近来,随着香港特区中学文凭考试考题误导学生问题,使得香港教育问题再次成为焦点,也进一步令人认清了问题之所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此前表示,教育出了问题必须处理。今年内将完成处理通识科问题。亦有评论认为,未来,如何大刀阔斧、刮骨疗毒,才是关键。唯如此,才能建立与“一国两制”相适应的新教育体制。

1

香港初中中国历史修订课程大纲,是2018年5月完成的。当时经过两轮咨询,特区政府教育局和修订初中中国历史和历史课程专责委员会发出简报,称最快可在2020年9月实施。大纲增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内地与香港的关系,以及香港在改革开放中发挥的作用。这无疑是正常的历史课纲修订——随着时光的推移,历史的进程,增加一定内容,再正常不过了。与此同时,大纲也将“文化特色”和“香港发展”编入相关中国历史发展时期的不同课题内,让学生从政治、文化、社会等不同层面认识中国历史的发展,拓宽历史视野。

 

1.png
【网友怒怼“毒《苹果》”】

 

可“毒《苹果》”却认为,这是一种政治“洗脑”。面对无论历史还是现实,香港都是中国的一部分这一事实,显然,“毒《苹果》”的攻击站不住脚。在香港,亦有不少网友出来怒怼“毒《苹果》”。


通过通识课,通过历史教科书,甚至通过考试题来指鹿为马、企图夹杂“港独”私货的行径,在香港并非个案。

早在5月1日,一本香港初中历史教科书《现代初中中国历史》就被曝出,其对林则徐禁烟与鸦片战争有颠倒黑白的描述。其称,林则徐“不明白英国的贸易状况”、“毫不考虑禁烟对中英关系的冲击”、“轻率地单方面严禁鸦片,这显然是不明智的做法,并最终酿成战争”,还声称这是“概括了”美国历史学者史景迁的话。

 

1.webp (13).jpg
【歪曲历史的香港历史教科书】

可翻看史景迁原作,都能感觉出这本香港历史教科书是在断章取义。

此后的中学文凭考试中,竟然出现公然美化日本侵华暴行的题目——是否认同“1900年至19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大于弊”。有评论称,此种公然为法西斯翻案的考题如果在日本出现,不仅可能引发中日外交事件,即使在日本国内都会掀起轩然大波。可在香港地区,竟然有人在中学文凭试,亦即香港“高考”试卷上出这样的题目!

对于侵入香港的侵华日军的暴行,香港本地老人亲眼所见、深受其害。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林珍就称,对这样的试卷出现在文凭试上,感到痛心。

 

1.webp (14).jpg
【5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出席记者会】

此后,香港特区教育局要求考评局取消今年中学文凭试有关中日关系的试题。然而,考评局的声明态度却依然模糊。

反而是有媒体曝出香港考评局评核发展部经理杨颖宇的脸书帖文。其竟然在脸书上称“没有日本侵华,哪有新中国?”此种奇谈怪论,歪曲历史事实、背弃民族祖先、践踏国民尊严和感情。更有甚者,正是此种香港教育界的害群之马,将此种观点安插到文凭试考试卷里。

 

媒体还曝出考评局高级经理卢家耀曾在脸书贴文,参与反对派搞事,在“修例风波”中煽风点火。


在香港,爱国爱港人士对考评局有关人员的种种作为极为不满,认为他们的做法实在毒害青少年。工联会强烈要求惩处出题审题的失职人员,并对有试题淡化日本侵华史实予以强烈谴责,希望特区政府严肃跟进及调查。新界社团联会、香港专业及资深行政人员协会等多个团体均要求特区政府严肃跟进。同时希望在香港,能将中史重新作为必修科,以培养学生的国民意识及全球公民意识。香港“港岛家长关注组”团体亦强烈谴责考评局高级职员杨颖宇、卢家耀歪曲历史,荼毒香港青少年,斥责二人崇日卖国、歪曲历史、颠倒是非、祸害香港。

 

在这样的情况下,“毒《苹果》”冒出来说一些歪理,恰恰愈加暴露其“港独”本质,也恰恰进一步说明香港教育拨乱反正甚至刮骨疗毒的紧迫性!

(作者:新民晚报香港报道组;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正文转编自“新民周刊”,题图选自“北京日报”“环球时报”)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