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丧心病狂!暴徒辱骂驱赶内地游客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5:50

 

1.webp (13).jpg 


据香港媒体报道,昨天(28日)香港暴徒在上水广场闹事、施暴,期间辱骂、围攻内地游客,气焰嚣张!

 

1.webp (14).jpg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道的标题截图】

 

昨天下午3点,一群黑衣暴徒在香港上水广场聚集,发起所谓“和你shop”,他们在商场内打着“港独”标语,高喊口号,四处游走,一些商户见状纷纷拉下闸栏关门。这群黑衣暴徒看到正在购物的内地游客,便进行驱赶。当内地游客向商场外走去后,这群黑衣暴徒还不罢休,他们转到上水广场与上水地铁站的天桥,站在天桥两旁的夹道继续驱赶内地游客,并高喊“支那人”、“水货狗,死全家”、“返大陆买国货”等口号辱骂,甚至对内地游客推撞,脚踢内地游客的行李。期间,多名内地女游客遭到包围和攻击。一名女子遭到暴徒的包围后,购物袋被暴徒抢夺,袋内的化妆品和护肤品散满一地,该女子只好跑向上水港铁站匆忙离开。遭暴徒抢夺的“战利品”遗留在现场,暴徒将这些物品从桥上掟到地面。

 

1.webp (15).jpg
【暴徒打着“港独”标语在商场内游走】
1.webp (16).jpg
【商户拉闸关门暴徒依然不罢休】
1.webp (17).jpg
【遭到包围的内地女游客】
1.webp (18).jpg
【被暴徒掟到在天桥下的内地女游客购物袋】
1.webp (19).jpg
【遭到“私了”的内地男子】

 

以往,香港被人们称为购物天堂,那是因为香港的市场的商品丰富多彩,价廉物美;原来,香港被人们称为东方之珠,是因为香港社会繁华多元、安定祥和,好客宽容。因此,不仅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喜欢到香港旅游,内地民众也很乐意前往香港领略这座国际大都市的风采,旅游购物。而香港市场的繁荣、经济的增长也正是来源于世界各地的游客,特别是来自祖国内地的游客。

 

然而,现在的香港,半年多以来,从骚乱逐渐向动乱、暴乱的深渊滑去:失去理智的现象已成为香港社会的常态,满目疮痍的景象随处可见,社会撕裂不断加深,经济出现十多年来的负增长......这种局面和结果是谁造成的?这种结果对香港的政治和经济的发展,对香港市民的生活和未来人生的发展究竟是好还是坏?只要不是脑子有问题,谁都知道答案!

 

美国声称要为香港争“人权与民主”,难道就是要让香港变成一个世界各国,包括美国都发出“警示前往旅游的地区”的城市?只有让香港成为谈虎色变的城市就是体现香港的“人权与民主”?反对派挑唆香港社会骚乱、动乱、撕裂,让香港变成一个没有安全的城市就是在为香港市民争取的“人权与民主”?难道解散警察让骚乱、暴乱分子随心所欲、肆无忌惮施暴就是体现香港“人权与民主”社会所需要的?难道将香港特区政府颠覆、随“港独”之意脱离祖国就是香港“人权与民主”社会的未来?

 

美国搞乱香港的目的就是要以此遏制中国的发展;“港独”势力搞乱香港目的就是要将香港从祖国分裂出去追随美国;反对派搞乱香港的目的就是要他们能掌控香港。而那些骚乱分子、暴徒将香港变成今天的动乱社会、“恐怖城市”,他们又是为了什么?难道他们不知道这是在“自杀”吗?

 

昨天,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在电台节目承认,自6月份以来,香港旅游业遭到沉重打击,目前入境旅游团跌幅已达到90%!6月之前每日入境200个旅游团已经出现危机,而现在每日只有10-20个旅游团。

 

1.webp (20).jpg
【港媒视频截图】

 

今天,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向媒体表示,半年来的骚乱使香港零售业、酒店、旅游业等严重倒退,重创香港营运信心,企业、商店关门不断增加,失业率在3.2%的基础上还在上升,经济发展严重滞后难以复原。

 

1.webp (21).jpg
【邱腾华向媒体说明当前香港企业情况】

 

今天,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宣布,半年来的骚乱使香港第三季度经济按年负增长2.9%,第四季度继续负增长已成定局,这是香港15年以来首次“见红”

 

1.webp (22).jpg
【陈茂波公布香港经济数据】

 

陈茂波指出,过去半年的骚乱严重打击正在放缓的香港经济,而更大的冲击是在人心,暴徒以“逆我者亡”的原始暴力方式,恐吓小市民的人身安全及言论自由,透过践踏别人的自由与权利以营造虚张的声势,造成“黑色恐怖”,也损害了法治。

 

他表示,几代香港人在今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过去近200天,这个地方忽然变得陌生、骇人,暴徒“私了”阻碍他们犯法或持不同意见的市民、恶意破坏私有财产和公物,香港已承受不起更多的暴力与仇恨,如果因为不满、不快,而对暴徒的横行、跋扈、甚至凶残行径视而不见,这种默许和放任才是真正毁掉香港的元凶。

 

另外,据香港零售业管理协会12月7日公布的数据,骚乱的影响,半年来,香港零售业大约97%公司亏损,今年香港零售额将比2018年下降20%。香港未来半年至少有7000家公司关闭,5600人遭到裁员。

 

1.webp (23).jpg
【《华南早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上述这些数据不仅显示了半年多以来骚乱造成香港经济的现状,更预示着未来半年香港经济的趋势,而这些与每一个香港市民都切身相关。这是一组多么可悲、可疼,更可怕的数据!

 

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各省市地方政府、内地企业给予香港经济、社会大力支持,无条件支持,广大内地民众也通过赴港旅游、购物等形式对香港经济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回归初期遇到亚洲金融危机、2002年世界次贷危机、2003年的非典袭击等关键时刻,香港能安全度过,正是因为有祖国做坚强的后盾。

 

如今,香港暴徒不仅将自己生存的社会香港搞乱,还要对来自祖国内地的游客进行辱骂、围攻,他们不仅不配做中国人,成为数典忘祖、忘恩负义的人渣,甚至已丧失了一个做人的资格!他们的行为必须受到全国人民,包括有良心、有正义感的香港市民的谴责!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10.webp (1).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香港暴徒,放下你的武器!

    2019-12-17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