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给香港点赞!国际赛场香港挫败台湾当局“台独”图谋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2-22 10:16:32

 

1.webp.jpg


2019年国际巧固球赛于12月11日至22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参加本届赛事的球队超过200支,台湾方面派出了两支球队参赛。在赛场上,台湾参赛队公然违反国际奥委会规定,不仅让组委会在赛场上悬挂“中华民国国旗”,还以“Taiwan A”和“Taiwan B”的名称参赛。该严重违规现象被同场参赛的中国香港代表队发现,立即向赛会组织者提出严正交涉和抗议。最终,组委会将“中华民国国旗”撤下换成了中华台北奥委会五环旗,参赛队队名也改回“中华台北队”。香港代表队挫败了台当局企图在国际赛场制造“台独”的图谋!

 

1.webp (2).jpg
【台湾《东森电视》报道的视频截图】

 

巧固球(法语:Tchoukball)是一项球类运动,由瑞士生物学家赫尔曼·布兰德(Hermann Brandt)在20世纪70年代发明,由于球撞到球网的声音类似法文的“tchouk”,故此被命名为Tchoukball,汉语遂音译为“巧固球”。它是一种没有身体碰撞的运动,基本玩法是球员于3米半圆的禁区射球,球反弹出禁区及落于场区内并且中途没被对手球员接到球便可得分,比赛中途不能去抢对手的球,亦不能阻碍对方传球、射球。

 

1.webp (5).jpg
【巧固球赛资料图】

 

由于巧固球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所以该项运动在全球开展并不是很广泛,目前大约有40余个国家/地区开展。该项目的国际最高管理组织为国际巧固球总会(FITB),中国大陆不是该组织的会员国,中国香港在近年才加入,今年开始参加国际比赛。

 

1.webp (6).jpg
【国际巧固球总会官网页面截图】

 

但巧固球在中国台湾影响力很大,中华台北巧固球男女队不仅在该项目全球排名第一,近几十年来几乎获得了每届世界赛的冠军,而且中华台北巧固球组织负责人还三次担任国际巧固球总会(FITB)的会长,上届(2009-2017)由“中华民国巧固球协会”会长黄进成担任,本届(2018年至今)会长由“中华民国巧固球协会”秘书长方慎思担任。可见,台湾在巧固球项目上有绝对的话语权,在本届国际巧固球赛上,当然也是如此。

 

因此,当中国香港队这次参加国际巧固球赛挫败台湾方面的“台独”图谋,让赛事组委会不得不撤下“中华民国国旗”,改回名称中华台北队的消息传到台湾后,可想而知对台湾社会,特别是对绿营和“台独”势力的震动是多么的大。今天,所有的绿营媒体,包括《自由时报》、《三立新闻》、《民视》等都进行了大肆挑拨性的报道,将中国香港代表队的行为污蔑为“打压”。

 

1.webp (7).jpg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1.webp (8).jpg
【台湾《三立新闻》报道的标题截图】
1.webp (9).jpg
【台湾《民视》报道的标题截图】

 

其实,这不过是民进党当局和绿媒把台湾民众当傻子的欺骗手段。以往民进党当局参与国际活动企图制造“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受到限制时,常常就会向岛内民众煽动称是“中国以大欺小打压台湾”,这次中国大陆并未派代表队参赛,而香港可不比台湾大,为何中国香港队的严正交涉,就会让“台湾队”立即就乖乖地变回“中华台北队”?这还是“以大欺小的打压”吗?这个问题,台湾民众都会问,也都知道答案。这就是:中国香港队正本清源!台湾当局和某些居心叵测的人物企图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永远不得人心,违反国际规定注定会失败!

 

绿媒在报道此事件时都强调称,以往每届国际巧固球赛台湾派出的代表队都是以“台湾队”名义参赛,而且都是用的“中华民国国旗”,唯有这次因为遇到中国香港队交涉才会出现不得不让赛事组织方撤换旗子,改换队名。事情真是这样吗?当然不是,笔者查阅了以往国际巧固球赛事的资料,结果以往台湾参赛的名义和使用的旗子都是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使用的是“中华台北队”队名和中华台北奥委会五环旗。

 

那么,中华台北巧固球队为何要在这届国际赛事上搞偷鸡摸狗的事?绿媒以及民进党当局又为何要采取欺骗手段愚弄台湾民众?很简单,因为目前台湾社会正处在2020大选的关键时刻,这时挑起“中国打压”的话题,必将挑起一些不明真相的选民,特别是一些绿营选民的“反中”情绪,调拨蓝营和中间选民,这对蔡英文和民进党是最佳的机会和方式。

 

只不过民进党和绿媒这次恐怕还是会落得自取其辱,因为台湾民众已不再是那么好骗了。

 

今天,一场声势浩大的“罢韩”“挺韩”游行在台北上演,其焦点实质上就是在较量韩国瑜和蔡英文谁更能取信于民,再说直白一些,台湾民众还有多少人甘愿受蔡英文和民进党的欺骗?而这正是决定2020谁最终能赢得大选的关键。

 

最后,应该对中国香港队的行为给出一个大大的赞!虽然香港经历了长达半年多的骚乱,且至今仍未彻底平息,但在关乎国家统一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中国香港队展现了民族大义,表现了作为中国人的胆气和勇气!这种情怀和精神正是内地广大民众对香港市民的期待和希望!衷心希望这一光彩能继续发扬光大,在香港目前止暴治乱、恢复秩序中熊熊燃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10.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