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港澳论坛 > 阅读信息
兰斌强:一个香港警察帮助内地学生撤离香港时的心声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11-17 09:51:34

 

1.webp (3).jpg


延续5个多月的香港骚乱,到现在骚乱分子、暴徒已将香港变成恐怖之地,而不少年轻的大学生成为骚乱、暴力事件中的“急先锋”,沦为骚乱分子、暴徒。香港有的大学已成为暴徒练兵制武场所,沦为社会称之的“恐怖基地”。而学校的管理者则基本失去控制校园的能力。

 

面对当下校园如此严峻的局面,一些大学的管理者一改骚乱之初谴责警察、纵容学生违法性行为的态度,开始表达对暴徒的不满,对失去校园控制的沮丧,却没有反思检讨自己5个月来的过失和实际上的纵暴言行,依然设法推卸责任、甩锅给特区政府

 

骚乱分子、暴徒施暴时常常会针对内地的驻港企业、机构和人员,这让身在大学校园里的内地学生感到人身安全不到保障。对此,学校的管理者除了向这些学生发出学生“逃离(escape)香港”的邮件外,似乎没有其它的办法,无能为力是他们能表示的态度。然而,内地学生想“逃离香港”也并非易事。一方面,在当下的社会氛围中,很可能一次意外显露自己是内地人就会遭来一阵攻击,甚至是严重的围殴;另一方面,撤离香港的道路好多已被暴徒堵塞,要想跨过这些障碍绝非易事。因此,内地学生处在被困在校园的窘境,而且是在恐怖的氛围中。

 

在此危急之时,香港警察出面了,他们帮助这些内地的学生撤离校园。但是,撤离的过程非常惊险,并不像一般人想象的那么简单,真有点像当初中国大使馆帮助处在战乱时的利比亚中国侨民离开时一样。在中国的土地上,中国人从一个特区离开回家竟然像惊险的“撤侨”,特区警察帮助同胞撤离竟然要扮演“大使官官员”的角色,这是多么的悲哀,这是多么的耻辱!

 

今天(16日)下午,笔者在微博上看到一篇署名为“海港SirHabaSir”的香港警察写的他帮助内地学生撤离香港的文章,思绪万千,感叹不止。一方面为这位可敬的香港警察的行为而感动,一方面对香港骚乱分子、暴徒感到愤怒!

 

1.webp (4).jpg
【“海港SirHabaSir”微博截图】

 

当前,香港的骚乱已发生了质的变化,反对派、骚乱分子、暴徒已将香港推到了悬崖边。昨天,中央最高领导人对香港局势发表了重要讲话,传递了非常清晰的信号。中联办、特区政府接着也表示坚决尽快制暴治乱恢复秩序的决心。

 

一切迹象表明,香港的骚乱局面不可能再持续下去了,骚乱分子、暴徒无法无天的暴行该到了被收拾、被严厉打击的时候了,到了该受到法律惩罚的时候了。这是广大香港市民期盼的,更是全体中国人民期盼的!

 

在这个时候,让我们阅读一下香港警察“海港SirHabaSir”帮助内地学生撤离香港的文章,非常有意义。因为正是有一大批像“海港SirHabaSir”这样的香港警察,人们才会更有理由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恢复东方之珠的璀璨!

下面让我们听一听香港警察“海港SirHabaSir”的心声(笔者稍许进行了排版):

 

在自己的土地上撤离学子

 

文 I “海港SirHabaSir”

 

“铃铃铃……”又是一阵电话铃声,我打了一激灵,立马清醒过来。前一秒还是极度疲惫精神恍惚,下一秒听到的消息又让我立马进入警戒状态:帮助内地同学撤离校园!连续战斗48小时的我又整装出发了。

 

由于情况紧急,来不及调集人手,此次任务压在了我一人身上,担心凭我的一己之力很难完成好任务。于是我紧急联系了在学校附近的交通同事。但是因为交通同事身着警服不方便继续带我进入科学园,所以我只能只身前往。着便装穿梭在校园中,深切地感受到了校园内的紧张气氛,每一个人神色都异常紧张,看别人的眼神都充满了怀疑,不再友善。

 

曾经美丽的校园,如今却像战火纷飞的中东战场;曾经以“博文约礼”为校训的港中大,如今哪还有什麽“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严然已成为暴乱份子的基地。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不知道当初定下这个校训的前辈看到此时的港中大有何感想?

 

当我站在约定的接应地点焦急地等待之时,远处探出了几个脑袋四处张望,确认是我以后,像逃难一样向我飞奔过来。他们的眼里写满了徬徨、迷惘和恐惧,这不应该是他们这个年纪该有的神情。看见他们就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孩子,想想他们的父母看见自己的宝贝这样地失魂落魄该有多心疼。

 

当初他们是带着期望和骄傲被送到这,迈入世界一流的学府,憧憬的是美好的大学时光和光明的未来。谁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如此地落魄、徬徨、无助地离开,谁都没有想到会在这裡度过了人生中最心惊肉跳的日子,也许会让他们在深夜的噩梦中惊醒。这样的经历对一个孩子而言,会留下怎样的心理阴影?!

 

港中大的校园已沦为暴力的修罗场,我真的想问一下港中大校长,你还有一个学者应有的风骨吗?你们是在教书育人,还是在毁人不倦?对暴力和暴徒一味地纵容,是非不分,谴责警方,让警方撤退,让莘莘学子们忍住泪水、忍住心痛地离开,你到底保护的是谁?你怎麽对得起将孩子托付给你们的家长?你怎麽给孩子们的家长、给香港社会一个交待?想到这我的内心莫名地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在身体里蔓延,就好像我自己的孩子在遭受着这一切。由于情况紧急,否则我真的很想将他们紧紧搂在怀裡,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怀抱,给他们一点点勇气和力量。

 

1.webp (5).jpg

1.webp (6).jpg

“海港SirHabaSir”护送内地学生去码头】


急速安全地到达水警基地后,忐忑的心才稍稍平静了些。但内心悲愤交加的情感犹如船桨啓动时推着水面荡起的层层浪花……

 

1.webp (7).jpg

【“海港SirHabaSir”安全将内地学生送达码头上船】


面临危难,积贫积弱的中国,只能眼睁睁看着其他国家侨民安然撤离;崛起以后的中国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国人,用军舰在也门撤侨。而现在,在自己的国土上,作为一名香港警察却要用这样的方式送走内地的学子,这简直是极大的羞辱!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内地的父母将孩子送到香港读书,对孩子和学校都寄予了厚望,谁可曾想到会弄成如今这般,别说读书学习,连最起码的人身安全都无法保障,而守护法纪的警察也只能无可奈何地送他们离去,如果此时是身着警服面对他们的父母,可能我会羞愧的无地自容,对不起几个字于我有千斤之重!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看着他们上船,目送着他们离开,看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之外,我的心如刀割。只是希望有一天能迎接他们归来,希望学有所成的学子们来到香港,将香港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想到自己的孩子们,已经有两天没有跟他们联系了,打了一个电话给小孩,电话那头俩孩子一再提醒外面很乱,要我注意安全。我告诉他们:爸爸平安但很累,让他们守护好小家,爸爸也会以身作则,守护好香港这个大家。纵使再累、纵使面对在排山倒海的挑衅、诽谤、谩骂和抹黑,仍会坚守岗位,坚守信念维护香港的法纪一家人一起努力,永远都不离不弃! 

 

这一刻我想起小王子的一句说话:“除了蝴蝶和毛毛虫,还有谁会来看我呢?你会离得我很远很远,至于大的野兽,我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有我的爪子。别要这样犹豫不决了,既然你已经决定了要走,你走吧......我不想你们看见我在哭。一朵如此骄傲的玫瑰。

 

孩子,希望日后你们知道叔叔今天做了一件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 .... 当我拥抱着你们这一刻,你们竟然将我抱得更紧。祝你们一路平安,回家好好抱住在家里担心着你们的父母。

 

回首此刻的香港已是满目苍夷,我的眼泪不期然地流了出来。来不及抹去泪水,又接到一通电话,又是一个新的任务,但我告诉自己:别难过,还有十二万微博粉丝在默默支持我,还有十二万颗心和我不离不弃!在我们的背后,更有强大的祖国和十四亿同胞!

 

2019年11月16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