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中国洪门 > 阅读信息
赵小鲁:海峡两岸隔不断,一奶同胞心连心
点击:  作者:赵小鲁    来源:【原创首发】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09:47:02

 

 

   赵小鲁律师在“中华一家 反独促统 忠义天下”第二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上的发言

 

尊敬的刘会进会长、各位兄弟姐妹、各位同胞:

 

  我刚才听了立华先生、刘平先生、庆东先生、松民先生在发言中,都提到了一个问题:何以,洪门成立数百年,能够生生不息?我说一点自己的肤浅体会。关键在于,洪门以“忠义”二字立山立门立会。忠义,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核心元素,中可形成中华民族的感情纽带,上可溯至春秋文化的“国之四维”,下可契合中国当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二十四个字,基础是“爱国”。有了爱国情怀,二十四字就有了滋生发芽开枝散叶的土壤。没有“爱国”二字,二十四个字就失去了存在的基础。中华文明生生不息,核心元素就是爱国。而爱国的核心内容,就是无数民族英雄的忠义品格。忠义,在中华民族的不同历史时期,有不同解读,也有不同时代特征。忠义的当代解读,就是对国家民族要忠,对同胞朋友要“义”。就当代历史使命而言,大忠大义,就是“以忠义促天下大同,以忠义促两岸统一”。

 

  所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核心的问题,“两岸统一”这一时代聚焦,洪门的“忠义天下,反独促统”,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国家民族命运丝丝相扣,高度契合。由此,洪门必将顺应国家民族发展潮流,应运发展,迎来“开创洪门维新”的历史机遇。

 

  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员,我期待着洪门的第二次大发展。

 

各位同胞:

 

  在海内外同胞反对台独,呼吁两岸和平统一的重要历史时刻,举办《“反独促统,忠义天下”第二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洪门”历史悠久,崇尚大忠大义,在海外华侨中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广泛影响。此次举办第二届洪门爱国文化研讨会,必在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中,反对台独,反对分裂,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2016年11月11日,习近平主席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说:“近代以来,中国经历了长达百余年的国破山河碎、同胞遭蹂躏的悲惨历史,所有中华儿女对此刻骨铭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是我们对历史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说出了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和所有海外侨胞共同的“中国梦”。两岸统一,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标志。我们一定要实现两岸统一!

 

各位同胞:

 

  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我们的国际声望,蒸蒸日上,但是,海峡两岸的同胞,依然在隔海相望,海峡两岸统一大业,依然需要不断努力。海峡两岸同胞,切盼统一,始终是民心所向。而现在的台独势力,分裂国家,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思之不能不为之痛心;也不能不为之警醒!

 

  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我们需要回顾一下中国的《反国家分裂法》。以惩戒台独分裂国家行为为唯一适用对象的《反国家分裂法》,将十三亿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期盼民族统一大业的共同意志,上升为国家意志。

 

  这部法律的含义是,

 

  第一,维护国家主权完整,是国家和民族的核心利益。而核心利益,不可能有任何调解余地。

 

  第二,两岸统一从政策层面上升为法律层面,具有了规范性和稳定性。不论台海形势和国际风云如何变化,作为国家意志的两岸统一大业的基本国策,绝不可能出现任何变化。

 

  第三,为了落实《反国家分裂法》,国家将以强大的国防力量作为法律的后盾。

 

  第四,明确规定三种情况下可以采取非和平方式实现两岸统一。这就是第八条规定的:“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或者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或者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国家得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说明,中国对于解决两岸统一问题,是有底线和时间表的。

 

  反对台独分裂国家,我们有坚实的法律依据。任何企图分裂国家,实行台独的行为,不论是事实台独,渐进台独,政治台独,法理台独,公决台独,文化台独,还是其他种种形式的台独,都将受到中国《反国家分裂法》的严惩不贷!

 

亲爱的台湾同胞:

 

  海峡两岸和平统一,是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思之深,盼之切!作为一名多年从事涉台法律业务的中国资深律师,我想以自己的切身经历,谈一些感受。

 

  大约26年前,我在北京律协举行的北京律师行业“涉台业务律师”授牌仪式上,代表百名涉台业务律师发言,郑重承诺:殚精竭虑,维护台商在大陆的合法权益;

  大约21年前,我作为全国律协常务理事和北京律协副会长,与很多台湾律师同行有了更多的交流机会。至今,我还保留着一百多位台湾律师朋友的名片,有些台湾律师同行,至今还有书信往来。有些台湾律师朋友,年事已高,退隐乡间,我还托人致以问候。

  在我执业三十三年中,多次亲自接受台商委托,处理涉台纠纷案件,全部得到公平合理的解决。现在还会回忆起,我和很多台商朋友,一起吃饭喝酒,交杯换盏,海阔天空,神聊神侃的愉快情景。很多台湾朋友,和我一样,都是性情中人,很重感情,很重义气。

 

亲爱的台湾同胞:

 

  作为一名炎黄子孙,我和中国的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有着天然的亲情,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一奶同胞的兄弟姐妹。我们有着共同的祖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历史记忆。这就是血浓于水。血永远浓于水!这种源于同文同种的亲情,源于血脉中流淌着炎黄子孙共同基因的亲情,是任何时间岁月,所无法改变的,也是任何台独分子,所无法改变的。

 

  共同的历史记忆,成为联系两岸同胞的亲情纽带。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一步跌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无数志士仁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这些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就是我们共同的祖先,构成我们共同的历史记忆。八年抗日战争,无数中华儿女,不畏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铁蹄和飞机大炮,付出三千万中华儿女的生命代价,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赢得了中华民族的胜利。在牺牲的三千万中华儿女中,就有我们的父母兄弟姐妹,就有我们共同的先辈。

 

  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坚持在敌后的武装斗争,平型关大捷,打破了日寇不可战胜的神话。八年抗战,从日寇铁蹄下,解放了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和一亿多同胞。涌现出了狼牙山五壮士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和英雄事迹;国民党军队,在抵抗日寇的斗争中,同样涌现出了淞沪会战中的八百壮士等可歌可泣的英雄和英雄事迹。淞沪会战,忻口会战,台儿庄战役,武汉会战、长沙会战,昆仑关大捷,常德会战,都在大陆出版的书籍影视中,传播至今,供人缅怀。

 

  1952年,毛主席亲自为三位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国民党将领,佟麟阁、赵登禹、张志忠,签发了烈士证书。在我们的首都北京,至今还有以他们的名字命名的张志忠路,佟麟阁路、赵登禹路。他们作为中华民族的抗日英雄,永远为我们两岸同胞所敬仰怀念。

 

亲爱的台湾同胞:

 

  黄皮肤,黑眼睛,方块字,注定我们一生下来,就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台湾海峡隔不断,一奶同胞心连心”。让我们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携起手来,共同反击台独势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二零一六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作者系北京市人大立法咨询专家、昆仑策研究院首席法律顾问;【原创首发】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

  网址: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