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国资国企改革 > 阅读信息
1号首长说,国企要做大做强,不能削弱
点击:  作者:战士杨昭友    来源:战士杨昭友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02-23 12:48:06

 

         国企混改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改革,现在是大于党纲和宪法的大事 ,本不该我来讨论,我应该独善其身 。然而,看了《国资报告》发表周雪飞的《国企混改进行时:基本问题、路径及建议》一文后,觉得还是要唠叨几句。

     我是老百姓,改革离我很远。这些年,我一直拥护改革,始终认为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例如取消农业税,取消农业特产税,我激动得山呼万岁!至于读书涨价、医药涨价,房子涨价,我都认为是暂时的,政府是不会坑害老百姓的 。就是食盐混改,我也认为 ,一定是中国的食盐质量不行,产量不够,价格太高,混改后,食盐一定更富于营养,可以代替猪肉牛肉,产量可以成倍提高 ,中国人民从此可以拿盐当饭吃 。而且,政府想百姓之所想 ,急百姓之所急,憎恶食盐垄断,高价格盘剥了百姓,所以混改后一定大幅降价。当初混改食盐的宣传是:没有盐务局,也能吃到放心盐,混改能打破国企垄断,不再食盐暴利。尽管改革后盐业市场和设计者大相径庭,尽管出现了假盐,尽管改革后盐涨价了,我还是接受的,因为我还没买到假盐。事不关己 ,可以高高挂起 。至于价格上涨了 ,那也可以忽略不计 。如果全家人不生病 ,那省下的钱够吃几辈子的盐。焉知改革后的盐不能防病治病呢?

现在要对硕果仅存的67家国企进行改革。周雪飞文中没说要给老百姓让利 ,而是说要产权明晰,要产权流动。也许是我知识有限,不理解为什么要产权明晰。比如国土,就是全国人民的,似乎无法明晰到具体的法人。国企是建立在国土上的,国企是全国人民节衣缩食,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国企的壮大,是人民的消费使国企产生利润一步步壮大的,是人民血汗的结晶 。现在要将其法人化,也就是变相私有化,依据是什么呢?为什么全国人民的土地、全国人民的财产一定要让一部分人世袭罔替的继承呢?那些民营(私营 )的资本是哪来的?从以往的经验看,很多私人资本入主国企,自己并没有资本,是借助权力和拿着自己高估的资产到银行抵押,再用贷款买下低估的国企资产,而后又来一次评估,使到手的国企资产升值,再用升值的资产去银行抵押,再买下新的国有资产,就这么空手套白狼,一步步把国有企业收入囊中。每一次反腐打到的打老虎,哪一个和国企改革没有联系?

     尽管宪法规定社会主义的制度不容破坏,但宪法仍如一张废纸,只有《公司法》才是法律。公司法是什么?是天条?谁犯了天条就要遭雷劈?宪法明令任何法律法规不得和宪法相抵触,又是谁大于宪法,制订了和宪法精神相反的《公司法》并强加于人民?都嚷着改革,这个公司法就不需要改革?

     社会主义制度不容破坏,写在宪法的第一条。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是政治制度的保障。国企被私人股份了,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没有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可以建立在资本主义的经济基础之上?1号首长说:国企要做强做大,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股份化、法人化的企业虽然还是企业,但那还是国有的全民企业吗?那是把国企做强做大吗?

     “供给侧改革似乎是个筐,什么都可以往里装。供给侧这个词虽然晦涩,解释一下,大家就明白了。供给侧,就是供给的侧重点,是以生产什么产品为侧重点。要解决的是产能过剩和供应不足的问题。产能过剩和供不应求与企业的体制有什么关系?把国企股份了、法人了,产品就不过剩了?供需就平衡了?产能过剩不正是政府放弃对市场监管造成的吗?政府加强管理,制订发展规划,避免重复建设,避免恶性竞争,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企业功能体现在对国家的贡献,对人民的贡献,对国家安全的贡献,而不是企业的所有制。企业经营得好坏,也不是体制问题,私有企业每年都有大量倒闭的,怎不见有人说是体制僵化?国企当然需要改革,国企的领导严重脱离群众,自己给自己定下千万年薪,公款消费,公款旅游,这是变相贪污,这些严重挫伤国企工人阶级的积极性,要改革,就该从这里改起!

     国资委只不过是替人民管理国有资产的,是替人民管理仓库的,岂有管仓库的可以与人合伙把仓库里的财产分给他人?发改委也是国家的发改委,国家是全体人民的国家,发改委有权把人民的财产股份”“法人给一部分人作为私有财产继承吗?

     虽然改革不关我的事,可是国家的政权稳定关我的事。我的后代,13亿多人民的后代都还要继续在中华大地生存,没有政权的稳定,人民是不能安居乐业的。而政权的稳定不是靠维稳能解决的 。政权的稳定是依靠公平公正,依靠民心的凝聚。私有化下去导致财富过度集中于少数人手里,必然导致经济危机,必然导致动乱。覆巢之下焉有完卵,一旦改出了动乱和战争 ,富豪们又焉能独善其身?

      还有,国企私有化了,共产主义的信仰在哪里寄托?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体现?广大国企的党员,在国企被股份掉时,是在企业里修炮楼、碉堡对抗入侵的资本家?还是和资本家保持一致,做资本的傀儡?国企继续私有化下去,再说共产主义信仰,人民会怎么看?宪法规定我国的社会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改掉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就会失信于民。得民心者得天下,改革必须和民心一致。

    我支持改革。共产党第一次改革,就是把过去属于私人的军阀的的军队改成人民的军队,从而无往而不胜。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那又是多么深刻的改革!可现在部分人眼里的国企混改,好像是要反其道而行之,把本属于人民的财产改成私有的财产。于是我有些茫然,解放前的中国寥寥无几的企业不都是私人的吗?这样改下去,怎么理解无数的先烈流血牺牲?所以我说啊,改革应该支持,只是千万不要在混改里面加上个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