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论据与事实IIГ.А.久加诺夫: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保卫历史事实和良知
点击:  作者:曙光社论    来源:论据与事实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5-12 10:22:13

 

 

 

编辑部按:

 

经俄共中央同意,现将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2021年胜利节讲话全文编译如下。

 

《论据与事实》是曙光俱乐部的理论刊物,其创办目的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阶级论、方法论和唯物辩证法教育群众,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159日,在莫斯科的俄共中央主席团委员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图片来源:俄共中央委员会)

 

Г.А.久加诺夫

反击历史虚无主义,保卫历史事实和良知

 

译者:冷西

南开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亲爱的朋友们,我的同志们,同胞们!

 

我向你们祝贺地球上的主要节日快乐如果不是我们在19455月取得的这场伟大的胜利,我想,你们都会以纪念希特勒来开始信念。伟大的苏维埃政权是第一个反对法西斯主义并站起来的国家。列宁和斯大林的现代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以苏联——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形式,重新组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解体和烧毁的帝国!

 

共产党是第一个感觉到法西斯主义给欧洲的广袤土地带来危险的人,当时,整个西欧被褐色的颜色所覆盖。事实上,当时在欧洲的四十五个国家中,纳粹或法西斯分子,或他们的帮凶,都掌握了所在国家的政权。而只有苏维埃国家和斯大林个人呼吁整个地球去阻止法西斯的瘟疫和传染。但是,所谓的西方 "民主国家 "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吊起希特勒的胃口,把他的兵祸引向东方以进攻我们伟大的国家。

 

自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时代起,日耳曼人就一直试图打垮我们。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于1242年在丘德斯科湖上表明,俄罗斯的真理比德国和日耳曼的厚颜无耻更强大。

 

几个世纪以来,西方不仅试图征服我们,而且还试图奴役我们。但在人类历史上,希特勒第一次向我们宣昭示了他们所期望的不仅仅是战争。根据 "巴巴罗萨"等计划,我们的国家将会被清算。俄罗斯人、苏联人将被消灭。而我们的领土将被德国和它的帮凶瓜分。

 

当时,我们伟大的国家地位面临着死亡和毁灭的危险。因此,当73日,斯大林向全国公民发表讲话以鼓舞士气——"兄弟姐妹们我们的事业是正确的敌人将被粉碎,胜利属于我们!",他的话被所有人都听到了。

 

当时的主要口号是 "为了我们的苏维埃祖国!这是布列斯特要塞的保卫者和边防军的战斗口号。在这个口号下,我们的士兵保卫了基辅和明斯克,并为了敖德萨和塞瓦斯托波尔而战;在这个口号下,他们还保卫了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并在莫斯科附近和奧廖尔-库尔斯克突出部击溃了纳粹德军的阵线。

 

这句口号今天听起来仍然很自豪。但我想提醒你们,在欧洲只有共产党人站出来反对了法西斯主义的事实。共产党人在法国和其他国家与纳粹作战。我们在巴尔干的斯拉夫兄弟给了法西斯分子最有力的反击。希特勒没有能力应付他们。而当他攻击苏联时,他宣布在我国战败后,每两个南斯拉夫人种就会有一个被枪毙,而第二个将被流放到西伯利亚。但这些痴心妄想的计划注定不会实现。

 

今天,在伟大的胜利之日,值得回顾一下真正的历史事实是什么。普京刚刚发表了一个相当有趣的讲话。他号召记住每一个人,从将军和校尉到士官和士兵,他号召铭记所有的重大战役,他记得是俄罗斯、苏联士兵的勇气保证了胜利。但他不记得主要的事情——这种勇气从何而来?

 

1917年之前,沙皇俄国已经连续输掉了三次战争。在克里米亚战争后,它失去了在黑海拥有舰队的权利,其后,它在日俄战争中输得干干净净,一千年来第一次失去了自己的领土——我们被迫放弃了一半的萨哈林岛和千岛群岛。

 

第三,俄罗斯为了伦敦、巴黎和纽约的银行家的钱而卷入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没有意义的。但尼古拉二世仍然将帝国扔进了绞肉机,并在那里任帝国被烧毁。但是,布尔什维克人以一种新的形式——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形式将我们千年的力量和历史重新凝聚。而列宁明白,只有受过教育的国家才能够抵抗资本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最强掠夺性力量,只有受过教育和爱国的年轻一代才有能力对法西斯分子发动一场全面的、勇敢的、胜利的战争。因此,继契卡之后,又成立了第二个负责消除文盲的特别委员会。

 

在与日本的战争中,俄罗斯军队中每两个就有一个是文盲。但所有的与希特勒作战的军官和士兵,都接受过出色的教育。我们还拥有最好的机床和最好的机器。在短短的十年里,我们成功地创建了九千家最好的工厂。

 

希特勒在把他的五百五十万人的军队扔到东线对抗苏联之前,已经成功地把整个欧洲置于自己的枪口之下。整个西欧的工厂和厂房都为他工作。整个西欧都在参与其后勤工作。例如,仅法国就向德国国防军提供了五万多辆汽车,这也就是说,几乎所有的德国军队都是乘坐法国汽车来到莫斯科的。

 

他们带着白兰地、奖章和铁十字架前来莫斯科,他们已经准备好了在418月底庆祝他们的胜利。但这些痴心妄想的计划也是注定不会成真的。

 

当我研究档案文件时,读到对法西斯将军的审讯记录时,我对他们的坦率感到惊讶,他们明确地说了他们认为的输掉战争的原因。其中一个人说,事实上,我们的战争不是输给了红军,而是主要输给了苏联的老师。他们没有想到,我们在十年内会培养出如此能干、勇敢和爱国的士兵和军官。

 

有这样的一个事件。当时,党卫军"帝国"师在伊斯特拉附近留下了一整个旅的兵力来炸毁新耶路撒冷修道院。当它的一名军官被俘时,我们的人问他,你们为什么不抓紧时间进攻莫斯科?他回答说,莫斯科被占领毫无意义,因为我们很久以前就明白,如果我们不攻击你们的灵魂、你们的信仰、你们的语言、你们的正义、你们的集体主义,即使你们丢了莫斯科,你们也会再次崛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人民不仅被法西斯杀害,而且我们的精神生活、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力量的根基也被法西斯破坏的原因。这也就是我们必须警惕和反对当代的历史虚无主义的原因。

 

在过去的三十年里,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三次重大的窃国事件。

 

首先是私有化的盗窃,它杀死了八万家企业,以及五万家集体农场。

 

第二是无止尽的剥削。他们把我们抢得精光,拿走了他们能拿走的一切。而直到今天,他们也还继续偷窃我们的矿物资源,并将大量的钱转移到国外。

 

第三件事是政治欺诈。他们害怕诚实的选举。但最重要的是,他们在篡改我们的历史。如果你今天问一个美国小学生谁赢得了二战,他会告诉你,美国人。

 

普京最近在讲话中惊奇地表示,他曾看到一本模范历史教科书,但是其中缺少斯大林格勒战役的讲述。但是正是我们的当局把这些教科书、这些废纸送到了各个学校,毕竟,这是他们的福尔森基斯和利瓦诺夫们[1]亲自指导编写的教科书。但是,我们都知道,它们是由被索罗斯资助的各种骗子和叛徒为国际垄断资本的利益而写的!

 

目前的悲剧——首先是我们伟大胜利的历史正在被篡改。在日本,他们会告诉你,在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的是俄罗斯人,而不是美国人。在欧洲,你不会听到关于在兄弟的乌克兰发生的事情的真相。他们不会告诉你,纳粹分子和班德尔分子在中央情报局的领导下,通过武力非法夺取了那里的权力的事实。

 

我确信,为了扭转这一切,我们必须从捍卫我们自己的历史真相开始。而且,我们认为,普京在红场上发言时,应该要提到在共产党的领导下赢得的三次伟大胜利的事实。这三次伟大胜利是:

 

第一个胜利是以联盟的形式,即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的形式重新建立了一个统一国家。

 

第二个胜利是成功战胜了文盲。然后我们成功地培养了在四五年取得胜利的那一代人。

 

第三个胜利是对时间和空间的胜利。我们用了十年的时间走了欧洲近百年的路。而这一切都是在布尔什维克党,也就是列宁的党--斯大林的领导下实现的!

 

在这其中,斯大林的作用功不可没。斯大林是一个勇敢和智慧的人,他在1931年向整个国家发表讲话时,说:延缓速度就是落后。而落后者是要挨打的。但是我们不愿意挨打。 不,我们绝对不愿意!旧俄历史的特征之一就是它因为落后而不断挨 打。蒙古的可汗打过它。土耳其的贵族打过它。瑞典的封建主打过它。 波兰和立陶宛的地主打过它。英国和法国的资本家打过它。日本的贵族打过它……我们比先进国家落后了五十年至一百年。我们应当在十年内跑完这一段距离。或者我们做到这一点,或者我们被人打倒。

 

斯大林也有智慧和意愿与那些在内战中与他作战的人达成和平。诸如《静静的顿河》等文学作品中表明的那样——他知道那些白卫军军官的真实想法是他们不希望失去一个统一的、不可分割的国家,也知道最主要的敌人是他们的像高尔察克和邓尼金这样的指挥官,因为这些人渣强迫这些基层白军军官为外国资本的利益服务。然而,斯大林在战前成功地团结了国家,并取得了共同的胜利。因此,今天,无论是普京还是米舒什金,还是沃洛金,以及等等这些所有人,都需要把国家团结起来。毕竟,它又被打上了制裁的桎梏,而西方正试图扼杀它!

 

我想请你们告诉你的孩子和孙子,他们是拥有巨大的潜力的,我们的祖国占据了六分之一的地球陆地,我们有着像门捷列夫化学周期表这样的世界性科学成果,我们还有最广袤的黑土地、森林和丰富的淡水储备。而我们有义务尽一切努力保护我们的这些潜力以确保我们能取得下一次的胜利,因为我们现在再次受到了挑战——北约在我们的边界附近挑衅并造成了严峻的局势。

 

我们必须在我们的历史面前保持诚实,因为这样才能团结我们的社会。而我们历史的真相的本身也证明了——我们是强大的、聪明的、受过教育的和成功的。因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确保新的一代接受高水平的教育和文化训练。为了国家的统一、完整和前进,我们应当将所有的资源都集中起来为每个人的最大限度的发展而服务。

 

而我们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我们提出的口号是:"为了我们的苏维埃祖国!",这并不是偶然。为了苏维埃联盟包含了很多种元素,它有——为了强大、公正和社会主义的俄罗斯为了恢复被毁坏的联盟祖国为了保卫劳动人民、工人和农民、教师和医生、工程师、科学家和军人等等。毕竟,正是这元素决定了我们祖国的命运,也正是这些元素确保了伟大的卫国战争中的我们的胜利。因此,在今天,他们也将决定我们是否能够获得新的胜利。

 

同志们!我们的人民爱国力量联盟感谢你们对胜利和社会主义的伟大价值的忠诚!。而对于这些的忠诚也表明了你们对人文主义、正义和友谊的忠诚。我们知道,整个二十世纪的特点是资本和劳工之间的斗争,也正是劳动催生了伟大的十月革命、苏维埃政权、伟大的卫国战争的胜利、太空突破和战略均势等美好和正义的事情。但在这一过程中,资本也催生了法西斯主义,直到今天,他们还在继续催生纳粹主义及其衍生罪行、战争、饥饿和贫困。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为社会主义祖国而战的原因,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定会赢的原因。

 

我们的胜利万岁劳动人民万岁我们伟大的友谊长存列宁主义-斯大林主义现代化万岁万岁!万万岁!

 

[1] 译者注:时任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部长。

 

 

59日活动结束后,俄共中央主席久加诺夫同志与参加活动的群众合影

(图片来源:俄共中央委员会)

 

来源:论据与事实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