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范景刚:尊重烈士,湖南长沙应做好榜样!
点击:  作者:范景刚    来源:乌有之乡  发布时间:2020-03-21 08:42:30

 

今天看到朋友微信传来的一张图片,内容是长沙市民谈俊给湖南省委和长沙市委领导的一封公益建议信,建议迁走杨开慧烈士就义遇难纪念碑附近10来米处的一座垃圾中转站。

 

1.webp.jpg 

 

看了建议信,我给谈俊打电话核实了确有此事,谈俊也给我发来了视频拍摄到的现场情况:

 

2.jpg

3.jpg

 

我感到有话想说。

 

杨开慧何许人也?我想大多数中国人或许都会知道,她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伴侣,是毛主席的恩师杨昌济先生的爱女,是毛岸英、毛岸青、毛岸龙的母亲,29岁牺牲在反动军阀的屠刀之下,坚贞不屈,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她是为新中国的建立而牺牲的数百万革命先烈之一。

 

1.webp (1).jpg

 

搜索百度百科有如下简介:

 

【杨开慧(1901116日—19301114日),号霞,字云锦,湖南长沙板仓人(现长沙县开慧镇),杨昌济之女。1920年冬,杨开慧和毛泽东结婚,1922年初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毛泽东的助手。

大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去领导秋收起义,开展井冈山根据地斗争;杨开慧则独自带着孩子,参与组织和领导了长沙、平江、湘阴等地武装斗争,发展党的组织,坚持革命整整3年。193010月,杨开慧被捕,她拒绝退党并坚决反对声明与毛泽东脱离关系,随之被害。1957年毛泽东为纪念杨开慧特写了《蝶恋花·答李淑一》词一首,赞其为“骄杨”。

杨开慧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在毛泽东时代,人们对革命先烈怀有无比崇高的敬仰之情。在魑魅魍魉、牛鬼蛇神复出的春天里,中国精英群体里兴起了一股非毛化恶浪,伴随着侵吞国有资产的犯罪狂潮,社会上弥漫着诋毁革命先烈、贬损英雄的臭气。直到十八大之后,在党和人民的艰难奋斗之下,才遏制了这种歪风邪气,全国人大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1.webp (2).jpg

识字岭-杨开慧烈士就义处/图片来源:网络

 

杨开慧烈士就义处建有烈士纪念碑,这是人们凭吊先烈,缅怀先烈,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的重要场所。在这个纪念碑附近十来米处的近距离地方,建立一座垃圾中转站,确实与环境氛围极不协调,显得对先烈不够尊重,让人们从感情上和精神上不好受,不利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有碍凭吊缅怀活动的思想效果。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垂范,无数次凭吊各地革命先烈纪念地,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尊崇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继续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他曾深情地讲道:“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这些年来,中国社会逐步兴起了尊敬英雄,尊崇先烈的社会主义好风尚。这是深得人民群众拥护和赞扬的新风气。

 

我们注意到,中共湖南省委今年在召开省委会部署防控疫情时的会议场所恢复了悬挂毛主席画像的优良传统,这是有利于提升党和人民的凝聚力的积极进步之举,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扬。

 

1.webp (3).jpg 

 

我们还注意到,湖南省援鄂医疗队成员都佩戴毛主席像章,并给对口的武汉市武昌区区长赠送一枚,区长一直佩戴在身,非常郑重。消息传出,好评如潮,人们对湖南党和人民充满了敬意。这些细节,表达出了湖南党和人民对毛主席的崇高爱戴。

 

1.webp (4).jpg 

 

人们懂得,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中国对人类的伟大贡献。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毛主席因其伟大的革命牺牲和贡献而成为举世公认的伟人,他的一家有6位亲人为革命事业献出生命,毛主席的爱妻杨开慧就是其中的一位,他成为深受各国劳动人民和世界进步力量十分爱戴的伟大领袖和革命导师,成为我们党和国家及人民军队的崇高象征,成为我们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典型象征,成为我们的党魂、军魂、国魂、民族魂的集中象征。

 

人们懂得,毛主席是湖南的好名片,是湖南人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顶级自豪。对待毛主席的态度,就是对待党和人民的态度,就是对待国家和民族的态度。

20137月,王震老将军的秘书、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的李慎明同志受湖南省委之邀作学习报告,会场共1700多人。他在报告中说:

 

“搞垮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直接、最便捷、最有效、最省力、最省钱的办法,就是攻击这个国家的领袖。诺大一个苏联的垮台,就是先把斯大林然后把列宁完全抹黑了。在中国,他们也照此办理,首先攻击毛主席,然后攻击周总理。

 

“我个人认为,毛泽东不仅属于20世纪,而且更属于21世纪、22世纪。毛泽东不仅属于中国,同时也属于世界,但他首先属于湖南。”毛主席去世后,国内外敌对势力泼在他身上的脏水太多太多了。老人家走了,他无言。但我们每个活着的人,特别是湖南人,要首先为老人家讲点公道话。”

 

李慎明说,讲到这里时,他动了感情。事后,有的同志包括省里的领导对他说,在场的不少人的眼睛也都泛了潮。

 

是的,为毛主席讲公道话,不仅王震将军动了感情,王震将军的秘书李慎明少将动了感情,湖南人动了感情,经过几十年的社会实践对比,在了解了历史真相后,凡是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动了感情!

 

所以,我们希望湖南、长沙的领导同志(杜家毫、许达哲、胡衡华、郑建新)关心一下这个事情,相信湖南、长沙能够处理好迁移垃圾中转站的事情,应该能够给全国各地做出一个好榜样,再让全国人民对湖南长沙增添敬意。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