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偷梁换柱、歪曲历史!建国70周年之际,有人妄图为国民党“招魂”
点击:  作者:戎评说策    来源:戎评  发布时间:2019-07-12 12:40:37

 

         625日,电影《八佰》官方微博发声明宣布撤档。声明指出:

 “经片方与各方协商,《八佰》取消原定75日公映的安排,暂别暑假档,新档期择日公布。”

此前,原计划与15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之一的电影《八佰》,因为技术原因取消放映。

一部电影被撤档,在网络上掀起了轩然大波。

一部分人觉得可惜,另一部分人觉得理所当然。

 

电影《八佰》是管虎导演的最新作品,由王千源、张译、黄志忠、姜武等主演,《八佰》的故事背景是1937年发生在上海的淞沪战役,而发生在四行仓库的这场战斗是整个淞沪战役的最后一场保卫战,仓库里仅有的四百多位将士,面对外面的三十万日军,立下了“纵使战至一人一弹,也决不放弃抵抗”的誓言。

100秒的电影预告片中,主演们都没露脸,全是写实壮烈的战争场面。

在电影的前期宣传中,这就是一部历史正片。是国军抗日的典型,中国人理应知道这场惨烈战斗。

但是,了解这段历史确实很有必要,但是歪曲、捏造的历史更是对人们的荼毒!

《八佰》,洗白国民党腐朽无能而已!

自从卢沟桥事变之后,蒋介石为了把日军由北向南的入侵方向引导改变为由东到西,利于长期作战,于1937813日在上海发起淞沪会战。

蒋介石发起淞沪会战,是想借助西方列强的力量,让西方列强来帮助调停。但是,他的计划落空了,西方并没有出面调停。中日双方在上海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会战。

此战中日双方共有约100万军队投入战斗,其中日军投入20万余人,中国军队投入80余万人。

 

在持续了三个月的战争之后,中国战败了,还是以30万人伤亡的惨败。

三个月,三十万伤亡,这是什么概念?我们用另一场战争做个对比。

抗美援朝战争共经历3年,志愿军峰值时期投入兵力约135万,总伤亡约36万(中朝联军总伤亡约63万),联合国军峰值时期投入兵力约120万,总伤亡约57万(美军总伤亡约6.5万)。

前者用三个月的时间,付出了三十万的伤亡,仅仅证明了日本不可能三个月占领中国。

后者用三年的时间,付出了三十多万人的伤亡,保障了新中国70年乃至更久的和平。

抗战失败后,蒋介石下令所有军队撤出,以防上海西部郊区,同时命令第三战区司令长官顾祝同让精锐的第八十八师单独留守。

 

这样做一是为了拖延日军进攻速度,二是为了向国际社会表明中国在抵抗日本侵略战争上的坚决态度,并以此赢得国际社会的支持。

哪怕是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高级将领们仍然对西方抱有强烈的幻想。

顾祝同向第八十八师师长孙元良传达命令,而遭到了孙的强烈反对。孙元良向顾祝同建议,既然是出于政治的目的,那么留守闸北的部队,兵力多也是牺牲,兵力少也是牺牲。同时,守多数据点是守,守一二个据点也是守。

最后,顾祝同同意了孙元良的建议,八十八师留出一个团的兵力留守,留守地点则自行处理。

孙元良选择四行仓库作为留守据点,但是他仍然觉得一个团的兵力仍然过多,在最后撤离之前,又决定只留下一个加强营就够了。

于是就以第524团第1营为基干,配属必要的特种部队,组成了一个四百多人的加强营。由中校团副谢晋元、少校团副上官志标,和少校营长杨瑞符率领。

谢晋元进驻仓库当夜,曾有英国士兵询问驻兵有多少人,谢晋元为了壮大声势,回答八百人,遂造成了八百壮士死守四行仓库的事迹。

四行仓库是位于上海静安区苏州河西岸的一座混凝土建筑,很大的厚度,日本的坦克无法打穿其混凝土墙壁。

 

四行仓库由于此前是八十八师的师部,因此仓库中贮存了大量的食物、救护品及弹药。河对岸是英国租界,所以日本军队也不敢用重炮、以及重磅炸弹轰炸四行仓库。

在这样的背景下,才有了八百壮士孤军据守四行仓库的惊世壮举。

四百多将士在谢晋元的指挥下,与日寇英勇作战四天,打退了日军一次又一次的疯狂攻击,击毙日军数百人。

这是淞沪会战的最后一仗,也是打出了中国军人壮烈、英勇奇迹的一仗。

四行仓库与守卫它的八百壮士成为了中华民族誓死捍卫主权和尊严的象征,那里的每一块砖石,每一个弹孔都饱含着八百壮士不屈的民族之魂。

由桂涛声创作的《歌八百壮士》也成为了抗战初期激励人心的不朽乐章!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民族英雄谢团长;

中国不会亡,中国不会亡,你看那八百壮士孤军奋守东战场;

四方都是炮火,四方都是豺狼,宁愿死不退让,宁愿死不投降!”

谢晋元将军和战士们的不懈精神鼓舞了人民的抗战热情,曾经更是被国民政府授予抗战最高荣誉奖章“青天白日勋章”。

毛主席也曾高度赞誉“八百壮士”,称他们是“民族典型”。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但是英雄们的命运总是多舛的。

在坚守四天后,传来了宋子文的高调撤退命令。这些人并命令撤退到英国租界,并被英军缴械,此后被英国扣押了四年。

 

在自己的国土上抗战四天,却被交战之外的国家扣押四年,对于这些军人来说是难以忍受的耻辱。而对于当时的政府和军队来说,难道就不是吗?

被扣押四年后,日军攻占了租界,又将剩下的300多名中国军人俘虏。其中有的被押送到南洋做苦工,有的在国内各地做苦力,很多人就死在了劳工营中,还有些人在新四军帮助下逃脱,重新加入到了抗日战场上。

可叹!最后“800壮士”中还出了4个汉奸,杀害了谢晋元。

最令人震惊的是,逃跑的孙元良却还能享受八百壮士的荣誉,孙元良因“八百壮士”之功被升为国民革命军第72军军长,仍兼任88师师长。

自古军功因战死,何来战死做军功!

从整个前因后果来看,四行孤军的高光时刻并不仅仅只是战争,那几天的作战也绝不是孙元良乃至于国民政府抗日的功勋。

那只能是耻辱!

八百壮士对得起国民政府,对得起中国军人,对得起中国人民!但是国民政府和国军将领却对不起他们,凭什么牺牲是他们的,功劳却是自己的。

从某种程度来说,蒋介石政府大肆宣传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的事迹,就是掩盖他们在淞沪会战中的失败!

国民政府和国军将领他们干了什么?他们心里清楚,这份荣耀他们不配!

 

就拿孙元良来说,这位“飞将军”可谓是大名鼎鼎。

这位“飞将军”可不是褒义词,而是指他在面临困境时,逃跑起来比谁都快,逃跑的本事无人能及。

这位孙将军毕业于黄埔军校一期,在国民革命军中担任要职,可谓是仕途坦荡,风光无限。

孙元良“飞将军”的称号是从北伐战争开始的。1926年,孙元良占领南昌后,疏于防守,被孙传芳偷袭。孙元良带头逃跑,做了第一次“飞将军”,使得南昌得而复失。

抗日战争爆发后,八十八师师长孙元良奉命坚守上海。结果前文中已经介绍了,他丢下了四行孤军,独自逃窜。

在逃跑的过程中,刚好遇到英军守卫的日本丰田纱厂人去楼空,抛下几千大包日本棉纱,自然成了孙部的战利品。孙元良派出几十辆卡车,还有小火轮,将其全部抢运到苏锡常抛售。

逃跑也能升官发财,整个中华民国除了孙元良也找不出第二个人来了吧!

 

淞沪会战后,日军顺势攻打南京,孙元良的第八十八师投入了南京保卫战。战争打响后,八十八师未及三天就丢失大部分外围阵地,八十八师262旅的大部分官兵都还在坚守阵地,身为师长的孙元良却带着师部溜走了,并且准备渡江撤退。

在此后的解放战争中,这位孙将军又将逃跑的本事发挥到了极致。先是在淮海战争中化妆成农民只身逃脱,此后又随蒋介石逃到了台湾。

这位“飞将军”厉害的可不仅仅是逃跑,还是一个十分好色的将军。在前方作战的时候,曾经有上海的100名女学生前来慰问,于是他就色心大发,看中了一个长得比较漂亮的女孩,于是对其进行诱骗强奸。

此后,从上海转移到南京后,孙元良继续不务正业,把精力都用到了去庙里听戏和嫖赌玩乐,在部队准备攻打敌人的工作中很少有他的影子。

可就是这样的人,似乎在导演的眼中,孙元良成为了英雄,四行仓库守卫战中孙元良功不可没……

 

再说这部《八佰》,从预告片来看,电影从头到尾都是四行仓库战斗的情景,前因后果均未说明,是不是怀有某种不良用心呢?

如果电影只是拍摄了战斗的惨烈,那就等于是在美化当年腐朽无能的蒋介石国民政府。

这些被称之为“历史正片”的电影,很容易让某些不明真相的人民,误以为是历史的真相,以此来洗白国民党政府。

所以,他们就只渲染四行仓库保卫战的悲壮,却绝口不提这场保卫战胜利撤出的背景,绝口不提八百壮士的结局。

一个真正的“历史正片”,就应该交代战争的背景,介绍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的结局,描述一下孙元良是个什么样的人。

其实对于前因后果,导演知道吗?编剧知道吗?他们未必不知道,但是他们不想说,因为不管是前因还是后果,没有一个利于国民政府。

而就是这样的一部电影,据称还是建国70周年的“献礼片”…

在建国70周年的今天,搞出这样一部献礼片,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影视剧,已成洗白国民党政府的手段!

其实,加上这次的《八佰》,四行仓库保卫战已经是第三次搬上银幕了。在此之前,国民党政府曾经拍摄过两次。

1938年,退守的重庆的国民政府就拍摄了《八百壮士》同名电影。这部电影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当时还在上海租界进行了放映。

此后,国民党退守台湾,仍然对八百壮士的事迹念念不忘。1975年,又翻拍了《八百壮士》同名电影。由柯俊雄、林青霞等主演。

值得一提的是,孙元良的儿子秦汉还在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国民党政府自己拍摄八百壮士电影,是为了给自己失败的抗战涂脂抹粉,掩盖自己的无能和失败。

如今,国民党政府已经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但是洗白国民政府的电影却越来越多。

 

去年,一部《大轰炸》同样引起了轰动。当然这部电影是因为洗黑钱引起的轰动,但是这也同样是一部洗白国民党政府的电影。

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因淞沪会战失利,南京吃紧。国民政府因此迁都重庆,日军从1938218日至19441219日,对重庆及周边地区实施无差别轰炸,长达六年零十个月。

为了保卫家园,年轻的中国飞行员在美国飞行教官的帮助下与日本空军展开了一系列惨烈悲壮的空战。虽然飞行装备落后日军,但他们宁愿战死,也要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

在《大轰炸》的广告中,不管是哪个版本,都会打出四个大字:愈炸愈强!

预告片里,刘烨、谢霆锋等扮演的国军飞行员走下飞机时,都是笑容满面,仿佛是打了胜仗,甚至是刚刚轰炸了东京。

宋承宪饰演的双胞胎兄弟飞行员,还和战地女记者谈起了恋爱。

军人如此,市民也感觉良好。

茶馆里照样熙熙攘攘,麻将馆也人头攒动。甚至在防空洞里还举行了麻将大赛。

范伟饰演的麻将馆老板,更是照常提笼架鸟,到处耍贫嘴……

这样的镜头与情节,《大轰炸》成功地给观众制造了这样的假象:重庆是一座乐观之城、是国军的勇敢,战胜了日本的轰炸。

但真的是这样吗?

战时重庆的真实情况,和《大轰炸》截然相反。

 

据不完全统计,日军对重庆在5年间轰炸了218次,出动9000多架飞机,投弹11500枚以上。

重庆大轰炸的遇难者达10000人以上,超过17600幢房屋被毁,市区大部分繁华地区被破坏。

除了直接损失之外,长期的轰炸造成了重庆极其恶劣的生存条件,垃圾多,污水粪便多,老鼠多,霍乱、天花、流行性脑炎泛滥,使大批市民间接致死。

在这样的条件下,竟然还能在茶馆里喝茶,还能在防空洞里打麻将,这是把观众们都当成蠢猪吗?

面对日军的轰炸,蒋介石政府和国民党政府不仅没有在空中为重庆撑起一把保护伞,地面的防空、救护、消防等工作也一塌糊涂,大大加重了重庆人民的灾难。

《大轰炸》利用所谓的“英勇和乐观”来遮蔽国民党的腐败无能,用大轰炸中重庆遇难军民的鲜血,去洗白蒋介石和国民政府大大小小腐败官员身上的污垢,这是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强奸!

中国的抗日战争为何打了那么久,国力差距是重要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主要原因还是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将领们的怯懦无能。

 

七七事变后,华北日军不足万人,国军不敢出兵扫荡,却跑到上海抱大腿;

淞沪会战,国军是日军的两倍多,伤亡高达30万,指挥官竟无一人问责,逃跑的将军竟然还能升迁;

南京保卫战,还未开打,蒋介石就带着达官显贵逃跑,人民被困城中,造成了世纪惨剧;

……

十四年的时间,国军无任何为收复失土而发起的进攻战役,只会被动防御,到45年美军打上冲绳了,国军还畏缩在西南,不敢收复失地。

蒋介石的国民党政府不仅没有把有效的国防的力量组织起来,给日本侵略者以最大的杀伤,加速日本的失败,反而由于腐败无能和官僚买办,导致国防力量的损失,极大增加中国抗战的难度,增加人民的痛苦。

这样的政府,难道还要被歌功颂德?

历史红线,绝对不可逾越

可能很多人会疑惑:国民党也抗战了,为什么不能宣传呢?

宣传国民党抗战没有错,但是不能美化。尤其不能把国民党的腐败无能美化成英勇、悲壮、牺牲。

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影视剧开始洗白国民政府,洗白国民党腐败无能的将领,洗白以蒋介石为首的资本买办阶级。

 

因此,在我们看到的影视剧中,看到了国民党的英勇抗日,看到了国民政府治下中国式家族的恩恩怨怨,看到了国民政府治下国民的小资生活。

但是,某些人不会让我们看到国民政府的腐败无能,不会让我们看到国民政府治下中国的民不聊生,不会让我们看到国民政府治下中国的灾难。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着实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思前想后,只有一种答案。

在某些人的眼中,只有民国政府才是最完美的理想国。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虽然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是仍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被美国的光环所吓住了,被美国的普世价值所折服了。

这一批人,以“文化人”更甚。

在他们眼里,美国是一个完美的国度,中国只有变成第二个美国,才算成功。

那么,中国怎么才能变成美国呢?他们就发现了一个好榜样,蒋介石领导下的民国。当年,蒋介石的民国,一切唯美国马首是瞻,是“民主自由”的典范啊,不信,你看台湾!

这样看来,近几年来出现的一些影视剧,像《大轰炸》、《无问西东》以及这次的《八佰》,就完全可以理解了。

所以,在某些著名导演看来,不把民国的“光辉”展现出来,让更多的人成为“果粉”,那就是没有良心啊!

这些无耻狗贼还想把这样的电影做成“献礼片”,不知道是要给谁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艰难发展起来的。和民国、和国民党、和蒋介石没有一毛钱关系。

凭什么如今中国享受荣誉,凭什么不去歌颂为祖国建功立业之人,反而还要去歌颂曾经腐朽无能的国民政府。

 

想要真正献礼,为共和国70周年献礼的题材和故事,几乎数不胜数。

导演们要是没什么可拍,可以拍一部平型关,必定好评如潮;

导演们要是没什么可拍,可以拍一部长津湖,必定倍受称赞;

导演们要是没什么可拍,可以拍一部钱学森,必定高朋满座;

作为电影人,那么多可歌可泣的题材不拍,非要把洗白蒋介石政府的片子当成献礼片,说句实在的,他们不是蠢,他们就是坏。

在新中国70周岁的今天,这股歪风邪气必须要祛除,这是不可逾越的底线!

毛主席曾说,“一首歌、一部电影,实际上就是一场政治课。作为宣传阵地,“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必然去占领。

真实和理性的东西少了,谎言和谬论就会丛生。

在众声喧哗、莫衷一是的舆论场中,努力提振正面声音,坚决回击负面声音,尽量把中间地带争取过来,主流思想舆论的阵地才能得到最大巩固、最大拓展。

在当下,互联网异常发达,人们获取信息的途经也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我们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比以前更加严峻。

 

 

在《八佰》宣布撤档之后,网络上为其洗白的文章更是一篇接着一篇,并不知道是何许人在运作,但是却知道我们更需要迫切占领意识形态领域的阵地!

在长期的轰炸之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果粉,不断为腐朽无能的蒋介石政府洗白。

在网络上,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的评论:

共和国都成立70年了,对前朝还没自信和大度?越是拍这种电影越是表明国家的成熟与豁达!

不禁想请教这位圣母,这就是在为国民党招魂吗?

国军积极抗日的电影还少么?《血战台儿庄》是谁拍的,这不是宣传国军正面抗日的典型吗?

 

在说说电视剧,目前中国好评率最高的两部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和《亮剑》。《我的团长我的团》被誉为是最接近历史的抗战片,这是国军吧,至于《亮剑》,虽然主旋律是八路军,但是谁又能说楚云飞不是国军正派人物的典型呢!

这也难怪网上有评论说:公知是道德问题,果粉是智商问题。他们也确实是要补补智商税了!

文章最后,戎评有话说

导演管虎曾说:“用四年拍一个电影,一定是多多少少有点儿责任感。

那么,他的责任感又来自于哪里呢?按照剧组宣传的说法,在《八佰》开拍之前,剧组走了19个城市,询问普通民众知不知道“淞沪会战”、“四行仓库”和“谢晋元”。

结果,90%的人都不知道,顶多10%知道淞沪会战。于是,剧组为了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些事迹,于是就有了这部《八佰》,他们管这个叫“功德”。

 “上天有一堆英烈在保护着我们,它一定是个功德事,天上一定有人帮助我们,一定。”

 

这可真是赤裸裸的讽刺啊!确实相信他们是下足了功夫的,没有下足功夫绝对不可能在无声中去洗白国民政府。

90%的人不知道前因,100%的人不知道后果。把前因后果一去,留下最值得洗白的部分,那么最终就是100%的人相信国民政府是积极抗日,国民政府没有腐败无能,为国民政府洗白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这大概就是管虎导演心中所想的责任吧!

可惜啊,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想从一堆老鼠屎里挑出一粒成型的豆子,把他镀金之后想往正常人的嘴里塞,是行不通的。

如今,这样的片子被禁,真可谓是大快人心!

有一点必须指出,对影片《八佰》的评价,并不就是否定八百壮士,而是反对《八佰》这样的作品,以表现他们的牺牲为名,行美化蒋介石和国民党政府以及遮蔽国军腐败无能之实。

八百壮士已经为民族做了当时他们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后人,我们应当给他们尊重,而不是利用他们,那只能是对民族英雄的侮辱!

对于那些以还原历史为名,侮辱民族英雄为真,为腐朽无能的国民政府洗白的败类,只有一字相告:滚!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