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有哪些在网络上广为流传的“历史真相”其实是谣言?
点击:  作者:历史知事 上将嗳福斯    来源:悟空问答  发布时间:2019-03-09 11:22:13

 

      看到朋友圈微博经常会转发一些什么“十大历史真相”,“你不知道的那段历史”之类的文章,这些文章的可信度有多高呢?网络上有哪些广为流传的所谓真相,实际上是谣言的呢?

以下为悟空问答回答

作者:历史知事

在中国历史界,谣言的重灾区是抗日战争,而抗日战争中,最大的谣言便是张灵甫神话,

 

 

最近十年,张灵甫在网络上成了炙手可热的历史人物,与原本电影电视《红日》中那个狡诈、毒辣的反面角色相比,张灵甫越来越洗白成了一个伟光正的人物,好事者更是让他位列抗日十大名将,和张自忠、李宗仁、薛岳、左权等名将并列,让懂点历史的人都十分纳闷。

奇葩第一条:军阀中的大头兵成了北大高材生。

在张灵甫的传说中,最耀眼的有三条:张灵甫曾在北大就读历史系;张灵甫黄埔四期毕业,一众同学如胡琏、李弥个个优秀;张灵甫写的一手好字,得到于右任真传。

这三条中,最不值一驳的就是张灵甫曾就读北大历史系。北京大学历史系20年代初的历史档案中,从未出现一个叫做张钟麟的学生。同时期的北京大学的两个兄弟学校北平大学(简称平大)、燕京大学(简称燕大),也没有看到张钟麟的学籍信息。

张钟麟1923年到底干啥了?比较合理的解释是在陕西河南等地当大头兵了。因为你难以想象,一个人家庭贫困无法完成学业,然后退学,到更远的广州读黄埔军校了。别告我你不喜欢北大清华就喜欢蓝翔技校哦。

 

奇葩第二条:杀老婆却成了迷妹们的男神。

一般来说,军事历史的大多数读者和粉丝是男性,可是张灵甫例外,他的粉丝中居然有6成以上是女性。原因其实很简单,张灵甫长得帅呗!

如今的社会,打老婆的男人是人渣已经成了社会共识,可是张灵甫则是杀老婆!这种渣的程度恐怕已经超过了要求赔钱的郎咸平和要求坐牢的吴秀波。1935年,与张灵甫结婚三年的吴海兰在家中被杀,而张灵甫则是直接跑到胡宗南军中躲避,自此改名张灵甫。吴海兰的哥哥求告无门到处告御状,终于惊动了妇女界名人于凤至和宋美龄,于是这场古城杀妻案闹得沸沸扬扬全国皆知。

在蒋介石的庇护下,犯下杀人罪行的张灵甫只被判了10年,仅仅一年多,抗战爆发张灵甫提前释放并且官复原职。1937年八路军团长黄克功因为女友悔婚杀人,在法庭上展示伤疤,只是为了获得死在战场的机会,仍旧被处死。

为了给张灵甫洗白,谎言继续编织着。吴海兰死后几十年,忽然有了通共罪名。编谎话的人,也不想想,如果吴海兰真的通共,她的家人敢把这个案子闹得沸沸扬扬全国轰动吗?

 

奇葩第三条:基层军官成十大名将。

张灵甫死后几十年,万万没想到自己能成为抗战十大名将,恐怕对他自己来说,最辉煌的时刻是解放战争中在苏北和鲁南的烧杀抢掠吧!

网友们排出的十大名将,既包含薛岳、卫立煌这样的战区司令,也有张自忠戴安澜这样的为国捐躯将领,当然也少不了创造国军三次大捷的傅作义、王耀武、傅作义,令人奇怪的是,张灵甫居然能够位列其中,实在令人费解。

张灵甫是蒋军嫡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张灵甫在抗战初期只是一个挂名团长,到抗战后期才升到了副军长、整编师师长。这还是在王耀武的特别关照下才实现的。一个团长、旅长或者师长,在抗战中能有多大功劳,能进入十大名将之列?

事实上,张灵甫在抗战中的功劳,仅限于得到低等的宝鼎勋章或者更低等的云麾勋章,抗日战争中发出去的130多枚青天白日勋章,张灵甫一次都没得到。

张灵甫神话中,最辉煌的战绩是万家岭大捷中的一次战斗,在传说中,这位张旅长带着一个团充当敢死队,帮助王耀武等几个师灭了106师团。然而,事实是,这场万家岭大捷中并没有那个将军或者士兵获得青天白日勋章,而张灵甫也只得到了一枚四等云麾勋章。云麾勋章已经是最低的勋章了,这还是四等的!还等再低一点吗?

蒋介石实在没理由少给嫡系军官发青天白日勋章的动机,在石牌之战中,胡琏就得了青天白日勋章。很明显都是师长,张灵甫战功远不如胡琏。

 

张灵甫的走红,十分蹊跷

张灵甫的走红,大概有这样几个原因:

1,张灵甫坚决反共反人民,是解放军最凶恶的敌人,也是解放战争中为数不多战死的国军将领。张灵甫力压王耀武,成为名将,绕不开的一个问题是——张灵甫战死了,王耀武却在功德林改造成了新中国公民。吹捧张灵甫有什么居心,昭然若揭。

2,张灵甫的小儿子张道宇是网红。孟良崮战役后,我军买了楠木棺材给张灵甫收敛,并且广播了地址。后来国军把张灵甫棺椁运到南京再次安葬。张道宇当时还不满月,啥也不知道。到孟良崮旧址后,张道宇要求抹掉击毙张灵甫之地的红字,还要挖农民的羊圈。张灵甫在沂蒙老区犯下的罪行不小,张道宇和老区人民闹矛盾,实在太正常了。

3,张灵甫遗书和张灵甫书法,必有一个为假。张灵甫遗孀认为,张灵甫在孟良崮托人带回的遗书是真的。与此同时,还有张灵甫很多书法作品传世,很明显笔迹不同,必有一个为假。我倾向于遗书是假的,是蒋为了搞宣传而伪造的。

 

当年,张灵甫曾经用铡刀铡、活埋、割碎皮肉、开水烫、用油活烧、轮奸等残忍手段虐杀穷苦百姓,不会想到当年被虐杀过的人,会把他当做英雄吧?

————————————————————————————

作者:上将嗳福斯   历史问答达人 历史领域创作者

我来讲一个。

有一个流传很久的故事,关于老蒋和西沙海战的。传的有鼻子有眼,不少人还被感动的涕泪横流,其实这是一个大大的谎言。

 

 

谣言是这样的:

说是1974年,南约当局妄图我西沙群岛。当时我南海军力薄弱。

西沙海战爆发后,东海舰队部分舰艇奉命通过台湾海峡南下增援。

蒋介石得知情况之后,沉默了一会说:西沙战事紧啊!命令海军放行。就这样我军顺利通过了台湾海峡。更有甚者,说什么蒋介石命令打开航标灯,为我东海舰队照亮航道。

 

这个瞎编乱造的故事,是个彻头彻尾的谎言!

它的目的,无非就是要证明老蒋的所谓深明民族大义。不少人被这个假故事欺骗,甚至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然而,谎言就是谎言。

事实的真相恰恰相反!

第一,我增援部队,是秘密通过海峡的。

1974119号西沙海战爆发当天,海军紧急对东海舰队下达预先号令,确定驱6支队所属的护卫舰18大队(下辖01型护卫舰4艘,即505昆明、506成都、507贵阳、508衡阳)立即南下,支援南海舰队执行轮战任务,20号必须启程。

 

 

为安全通过台湾海峡,编队在出航后即实行灯火管制,不准使用无线电和雷达,烟囱不准冒火星,电报只抄收不发。由沿海各雷达站测定编队的舰位,再以密码通报我舰。

21号下午4点,编队从沙埕港起航继续隐蔽南下,各舰前后主炮均炮弹上膛,随时准备对付突发状况。当晚9点多,通过了东引岛(国民党军队控制)以东数十公里外的海域,岛上守军毫无察觉。随后又在马祖列岛以东26公里外静静驶入台湾海峡的航路。当夜下半夜,又驶过了金门以东海域。

为保障18大队安全南下,福建基地组织了32艘舰艇、多个岸炮和高炮营以及十多个观通站执行警戒保障任务,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粉碎敌人任何可能的挑衅。

22号拂晓,经过一夜高速航行,编队终于进入南海舰队辖区。

 

 

看到没有,这里面,根本没有蒋介石的事。国民党海军,根本就不知道我军的动向!

第二,国民党海军根本没有能力控制台湾海峡,根本谈不上所谓放行。

西沙海战之前,1965八六海战和崇武以东海战后,台方海军因遭痛击已不再向我主动攻击,我也不主动打击对方,大陆的舰船在台湾海峡的活动未受拦截已成多年惯例。

当时的台海,已经是人民海军的天下!哪里轮得到他老蒋来说话!小小海峡,我们想走就走、想留就留,根本不用看老蒋的脸色。他有什么资格给我人民海军放行?太看得起他了。

 

 

第三,老蒋并不管什么民族大义,他甚至还想趁机捞一把!

老蒋有没有民族精神?有,多少有那么一点。

但是,他对大陆的痛恨,早就超越了民族情感。他坚决支持的,恰恰是我们的死敌,南越侵略者。

50年代后期起,老蒋就和美国、韩国一起援助南越政权。60年代至70年代前期,老蒋一直向南越派驻军事顾问团和参战的空运人员。名将胡琏长年以大使身份并向南越军提供所谓剿共经验。

1973年春美国从南越撤军后,台湾军事顾问团仍留在西贡。19754月南越政权崩溃时,台湾军事顾问团才最后撤离。所以说老蒋和南越的关系非常之好!

不仅仅是南越。

1962年,我对印反击战的时候,又是这个深明大义的老蒋,公然跳出来支持印度侵略者,并且谋划反攻dalu”!我们不得不在东南方向配置相当兵力加强防御。

好一个深明大义的老蒋!民族败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