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赵小鲁:历史记忆:捍卫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反击历史虚无主义斗争的法律思考(三)
点击:  作者:赵小鲁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1-22 19:43:56

 

1.JPEG

 

            第三部分  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的起因

 

本案争议,起因于张姓网民20138月在微博中发表的一篇美化日寇,抹黑五壮士的言论。随后,洪振快发表的两篇文章,公开为张姓网民的言论张目。一直到本案审理之前的20151222日,洪振快发表的最新文章,《“狼牙山五壮士”关键档案出现:颠覆原有说法》,始终与张姓网民传播的美化日寇,抹黑五壮士的谎言互为呼应。所以,我们分析洪振快对狼牙山五壮士名誉侵权的动机,一定要紧紧扣住洪振快一系列文章与张姓网民传播的美化日寇,抹黑五壮士的谎言遥相呼应这一主线。

 

《南方都市报》2013831日报道:827027分,新浪微博有张姓网民发布信息称:“狼牙山五壮士实际上是几个土八路,当年逃到狼牙山一带后,用手中的枪欺压当地村民,致当地村民不满。后来村民将这5个人的行踪告诉日军,又引导这5个人向绝路方向逃跑”。这一段言论,把日本鬼子说成是当地村民的救星,正义之师,而八路军成为欺压当地村民的土匪。该信息引起众多网民的转发及评论,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众多网民怒斥张氏网民散布的是“汉奸言论”。越秀警方通过网络巡查发现该不实信息后,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于2921时在越秀区文化里某居民楼将信息发布人张某(男,广州人,46岁)抓获。经审查,张某承认自己虚构信息、散步谣言的违法事实,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7日。

 

张姓网民被行政处罚后,洪振快接连于201399日公开发表《小学课本“狼牙山五壮士”有多处不实》一文,于2013118日在《炎黄春秋》刊出自己撰写《“狼牙山五壮士”的细节分歧》一文,公开为张姓网民美化日寇,抹黑五壮士的谎言撑腰张目。

 

洪振快在《多处不实》一文中说:据《南方都市报》831日报道,广州越秀警方于829日晚间将一位在新浪微博上“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网民抓获,以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罪名予以行政拘留7日。

  所谓“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谣言”其来有自。据媒体报道,该网友实际上是传播了20111214日百度贴吧里一篇名为《狼牙山五壮士的真相原来是这样!》的帖子的内容,该帖子说五壮士“5个人中有3个是当场被打死的,后来清理战场把尸体丢下悬崖。另两个当场被活捉,只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从日本人手上逃了出来。”

  “狼牙山五壮士”是一件历史上的事。对待像“狼牙山五壮士”这样的历史问题,.......当时的实际情况如何,公众有了解真相的权利。如果说当时为了激励军民抗日意志,夸大宣传可以理解的话,但时过境迁,历史条件完全改变之后,人们更想知道历史真相

  越秀警方以虚构信息、散布谣言的罪名直接抓人,这开了一个谈论历史有可能获罪被抓的先河。

这两篇文章,是公开为张姓网民喊冤叫屈,撑腰张目。

 

当郭松民、梅新育对洪振快污蔑狼牙山五壮士的文章言论予以批驳时,洪振快以郭松民、梅新育侵犯其名誉权为由,状告郭松民、梅新育先生。

 

洪振快的上述行为,在社会上引起极大愤慨。狼牙山五壮士所在英模部队“红一团”,发表了《让诋毁英雄的言行成为众矢之的》的严正声明。

 

写到此,特别说明,根据我们收集的证据资料,当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发生以后,狼牙山军分区就向八路军总部汇报了,八路军总部马上派了记者就地采访。就地采访非常快,也就是在事情发生的一两天。采访以后,就把这事写了一篇报道,报给中央,报到延安。后来,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是毛主席和朱总司令亲自签发命令,要在全军和全国宣传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事迹。为什么呢?很重要的一点,第一,狼牙山五壮士是一个英雄群体。第二,是在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候,41年、42年是日本鬼子把主要兵力都调到北方来扫荡八路军根据地的时候。那会儿八路军处于抗日战争最艰苦的一段时间。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到了最关键的时刻,出现了这样一个可歌可泣、振奋人心的英雄事迹,当时对我们全国的八路军、新四军和抗战军民,激励他们的爱国情感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洪振快糟改否定狼牙山五壮士,媒体和网络一片沉默。为什么部队很多老同志对污蔑诋毁狼牙山五壮士名誉绝对不答应。后来我知道,狼牙山五壮士的革命精神,一直是中华人民解放军视为军魂的重要来源。后来,在法院判决中明确说:狼牙山五壮士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中华人民解放军军魂的重要来源。所以说,这个案子,首先是,最主要的是中央军委一批老同志,是解放军在背后坚定地支持我们。

 

在本案立案以后,洪振快及其支持者,又发表了《共和国言论自由案--言论自由及其宪法边界》一文和第四篇文章,《“狼牙山五壮士”关键档案出现:颠覆原有说法》,这些文章的内容,再次暴露了洪振快抹黑诋毁颠覆狼牙山五壮士历史事实的目的。

 

洪振快诋毁否定狼牙山五壮士名誉的所有言论,采取曲笔隐晦手法,打着“细节考证”的幌子,否定中华民族革命英雄,否定人民军队历史,否定共产党的历史,否定共和国的历史,我们称之为“历史虚无主义”。

 

历经一年,两审六次庭前会议,本案庭审证据和基本事实已经充分说明,洪振快打着“历史研究”,“细节考证”的幌子,处处以“曲笔隐晦”的诡辩手法,诋毁侮辱抹黑狼牙山五壮士名誉,在主观上是直接故意,行为严重违法,已经造成恶劣社会后果,根本目的,是否定中华民族革命英雄,否定人民军队历史,否定共产党的历史,否定中华民族革命历史,否定共和国的历史。洪振快的上述言论,严重违反我国宪法和法律规定,严重侵犯葛振林、宋学义的名誉和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的名誉,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

 

尽管这一案件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我写到这段历史,依然怒不可遏。我们的无数民族英雄,是中华民族历史集体记忆的符号。否定民族英雄,就是否定我们民族的历史。历史虚无主义否定中华民族英雄,否定中华民族历史,就是要使中华民族历史的集体记忆阻断、扭曲、失忆。一个漠视民族历史,漠视民族英雄的民族,也将失去民族价值观和民族精神。所以,历史虚无主义是从根儿上挖民族精神的“祖坟”,挖民族灵魂的“祖坟”。是可忍孰不可忍!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