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中美合作所,罪恶之名岂可肆洗白!
点击:  作者:深蓝一号 云泊天    来源:云泊天兮  发布时间:2018-03-02 10:46:24

 

      历史是个小姑娘,任人打扮。

历史也是面团,可以肆意揉拧。

把黑的说成白的,把反的说成正的,正所谓天下奇谈,无怪不有。

《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员:被误解了百年的慈禧太后,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一文,把慈禧描绘成了一个中年丧夫,丧子的不辛女人,她一生所作的事不过是她爱的表述。嗯,中国百年国耻从此就与她无关了。

《他一辈子只带过一次兵,打赢了这个国家最输不起的仗,皇帝却用闸刀对待他!》一文大谈于谦的家国情怀,对社稷作出的巨大贡献,极力赞美于谦的同时,以一个别有用心的标题悄悄告诉大家,国是不能爱的。

借古以叙今,以历史说当下,一直是文人的拿手好戏。在各种历史条件下,为了避免许多可能的危险,也是迫不得已而为之,这无可厚非。但片面解读,掺杂私货,居心苟测,那就是有大问题了。近年来,书不能读,文章不能看,特别是有关历史的书与文章,都早已大面积沦陷了。虚假,片面,编造,强行解构,都是屡见不鲜。

赖宁,王二小,刘胡兰,雷锋,邱少云纷纷中枪,被人抹黑得不成样子。

曹锟,袁世凯,汪精卫,张灵甫,蒋介石个个英豪,各种跪添令人作呕。

这就是历史虚无主义在作祟这也是精日分子屡次横行无忌的生态环境。历史虚无主义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广大的人们对历史上发生的事并无了解或一知半解,而官方宣传一直在睡觉,正规史料难以普及。对历史的解读与资料的公开,其实也是意识形态的一个战场,你不去占领,自然就有人在觊觎。

把历史虚无化,目的就是要毁灭英雄,消亡中华民族的精神脊梁。而在当下,这种逆流正在冲向为新中国付出性命的英烈。一个人一个事件一个场所的逐个解构,这就是蚕食,换种说法也可以叫作日拱一卒。单个的看,往往并无大碍,日积月累之后结果却是极为惊人,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之中掉入了历史虚无的陷阱。这不,一个平时基本上都是发的正能量的大V,近日在微博上发出一个文章,却是让我惊掉了下巴。这是一个拥有430多万粉丝的大V啊,其文章的影响是何其的大哦。

《【说谍】是非留待后人评-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碎片》一文发布后,很快阅读量达到了85000多,170多次的转发。作者在文章的引言中说: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一个阴森冷酷的名字,一个让人胆战心惊的情报机构。只是,怕它的是日本人。

这文章以小说《红岩》为切入点,然后论证白公馆在中美合作所存续期间,没有关押共产党政治犯,中美合作所也没有领导军统情报机构,从而得出美国在中美合作所时期没有参与对中共政治犯的摧残结论。并且大力吹捧中美合作所在抗日战争中的贡献,文中大粗体黑字说道:根据中美合作所美方参谋长贝乐利1946的汇报,中美合作所部队“击毙敌寇26,799人,伤11,642人,俘虏508人,破坏桥梁183座,舢板158只、汽船35只,飞机1架,车头、车厢425节,库房271个,铁路303段,机动机车269辆,营救联合国飞行员130名。”

看到这里,真是要为美国对中国抗日战争的无私援助大声呼好。嗯,美国人是好样的,如果看了这文章你脑海里没有出现这个结论,那么你就是个榆木疙瘩,铁石心肠之人了。

是的,我就是个铁石心肠之人,我一点也不感动。

以小说《红岩》为切入点,本就是历史类文章的一个禁忌。小说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沙家浜》同样也是来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这些都是艺术作品。能与历史划等号吗?说个例子,中国陶瓷艺术家80元一个的陶碗,能当成2500万日元的“曜变天目茶碗”吗?做人做事能严谨点不?

我只是个普通的网民,没有任何多于其他网友的信息来源,如果非要说也就只有一点,较真。中美合作所在中国到底是个什么角色,我确实不了解,毕竟以前教科书上的文字是不足以取信于网民的嘛。于是开启了百度模式,查资料,找信息,并与不少的网友进行交流,共同探讨。脉络渐渐清晰。但草根的无力之处就在于,只能通过大量的蛛丝马迹,进行合理的推定。如果有差错,欢迎指正。

中美合作所,正式称呼为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成立于1943415日,结束于19461月。美方人员办公驻地为重庆白公馆

要了解美方是否有参对中共政治犯的残害,是否有干涉中国内战的行为,那就只有一环环的予以求证。

首先,查找白公馆在大屠杀中的幸存人员名单,再一个个的核对其经历,看看其是否在中美合作所存续其间被关押于白公馆。

1949年的重庆"11.27"大屠杀惨案中,白公馆有19人脱险成功(谭模被提出枪杀,身中三枪未死,他从尸坑中挣扎出来顺利脱险,加上他一共是20人)名单如下:罗广斌、周居正、毛晓初、郑业瑞、任可风、段文明、贺奉初、杜文博、杨其昌、周绍轩、尹子勤、王国源、李荫枫、郭德贤(女)、郭小波、郭小可、江载黎、李自立、秦世楷。

通过核对被捕与入狱时间,均可证明在1943年至1946年间,没有被关押于白公馆。另外还查了不少的烈士的经历,都可以证明白公馆在此时没有用于关押中共政治犯。

其实这个事情用脚趾头也能想到,白公馆就那么大,大量的美方人员住宿,办公,安放设备,还要腾出地方供关押杨虎城将军以及戴笠的情妇,确实是不可能再用来关押犯人了。不关押中共政治犯,成了中美合作所不参与迫害中共政治犯之类的文章最大的注脚。并由此引伸美方没有干涉中国内战的结论。

嗯,不要急,慢慢看来。

那个大V文章后说道:“歌乐山下的白公馆、渣滓洞是专门关押政治犯的国民党监狱,而中美合作所除了恰巧与这两个监狱处在同一位置之外,业务上从未发生横向联系,或者上下属关系。”

其本人没有在文中及其评论中给出证据,我在网上百度的过程中,找到支持这个说法的证据是:“浙江大学教授费巩于1944年春在重庆千厮门码头失踪,当时很多人认为是被国民党特工绑架,费巩的同学等通过层层关系联系到了美国驻中印缅战区司令魏德迈,魏德迈将此事交给任中美合作所副主任的梅乐斯来办理。当有人假设美方有人提出要检查看守所的时候,戴笠的态度是拒绝的。即中美合作所的美方主任梅乐斯亲自指派都不能检查看守所,这可以说明中美合作所根本无权插手看守所事务。”

看看这就是所谓的证据。“当有人假设美方有人提出要检查看守所的时候,戴笠的态度是拒绝的。”以一个假设来推出自己想要的结论,而这个结论居然有如此多的人相信,还被写入百度百科与360百科,真是个大笑话。由此也可知道,百度上的东西错误是非常之多。百度不可尽信也。

《红岩》是小说,确实是经过艺术加工的小说,但《红岩》也是一部纪实性的小说。纪实,意味着其内容可信度是较高的。但你可以不信,可是现在陈列于白公馆的美国提供给军统用于迫害政治犯的刑具,易于让人开口的药水,手铐脚镣,测谎仪等等物品上都标明是美国制造的。这能说美国没有参与对政治犯的迫害吗?难道非要美国人自己下手杀了政治犯才可以算美国人的罪恶吗?

中美合作所主任是军统头子戴笠,副主任是美国人梅乐斯。戴笠的反共立场自然不必说,梅乐斯也是个极端反共的人物。这一点在很多的书籍与文献里都可以得到证实。就连为中美合作所洗地的文章一样承认梅乐斯的反共立场。如这大V在文中就写下了如此的文字:“其实,书中虽写到梅乐斯利用中美合作所从事扶蒋反共活动,但仔细阅读就会清楚,那大多是梅乐斯的个人行为而并不代表美国政府当时的对华政策,同时,书中明确写了,梅乐斯的这种行为一直受到美军驻华战区司令官(先是史迪威,后是魏德迈)和美国战略情报局、美国驻华大使馆及罗斯福总统的代表等多方面的强烈反对和竭力阻止。”

个人行为,呵呵。梅乐斯是中美所副主任,是美国政府或说美军在这个派出机构的最高领导人,他能不服从美国政府与军方的要求?连总统的话也不听了?还罗斯福竭力阻止呢,梅乐斯真是上了天了!如果这个逻辑能成立,那现今的社会不管出了什么事故,领导都是没有任何责任的嘛。属下不听话,不听指挥就可以免去领导一切应当承担的责任了。个人行为,那不就是中国语境中的临时工嘛

中国有一句话,听其言观其行。说一套做一套的事见得太多了。美国政府之所以批评梅乐斯,不就是为了擦擦自己的屁股嘛。但梅乐斯还是一直任职到中美所结束使命。

军统头子沈醉所写的《中美特种技术合作所内幕》一书里更有大量有关中美合作所美方与军统相勾结的相关述说,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一下这本书。

不要仅看到国民党与美国签署的官方文件没有注明反共,反共的事项怎么可能写在文件里呢?那是授以人柄的事,正所谓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纸上不写就代表现实中不作吗?如果这话成立,那又如何解释中东接近灭亡的爱斯恐怖组织中曾经拥有大量的美制军火与丰田皮卡?本拉灯得到美国的支持对抗苏联的事,有哪一纸合约上写明了?

脑子是个好东西,一定得有。

《费正清中国回忆录》第221页写道: "1943 年夏天中美合作所开始了一个新的项目,戴笠将军称之为'联邦调查局学校指导'F. B. I. school instruction)。此项目旨在训练戴笠的特工在中国的民众之间进行侦察。”

嗯,在中国民众间进行侦察,那不正是军统的主要事情吗?4月成立,夏天就开始培训军统特务。可见中美合作所参与军统事务时间之长,程度之深。中美合作所,怕他的真的只有日本人吗?血淋淋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而在述说历史时故意隐瞒这些残酷的场面是可耻的。面对中美合作所,更为畏惧的是当时广大的中国人。

中美合作所在存续期间,在美方的大力配合下,提供器具,技术,人员培训,间接参与了对中共政治犯的迫害是不容置疑的。当然,在当时来讲,梅乐斯为代表的美方这样做是说不上错误的,毕竟共产党与美国政府是存在意识形态冲突的,是可以理解的,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蒋介石的党国是当时美方承认的合法政府,并拥有几百万大军。实力摆在那里,美国人不蠢,相比之下美国更乐意扶持蒋介石的党国。但从中国人民的立场来说,这就是美国罪恶的证据。梅乐斯回国后急于洗清自己的阴暗经历,写出一本回忆录《一场不同的战争》,却因其在中国参与对政治犯的残酷迫害的而迟迟没有出版商愿意接洽。直到1967年梅乐斯去世六年之后才得已出版。

重庆解放前夜,11.27惨案发生,白公馆逃生20人,渣子洞逃生15人,几百名进步民主人士与共产党员惨死于歌乐山下。重庆解放之日,歌乐山头一片哀声。谁之过?美国能逃脱干系吗?

1114日,江竹筠、李青林、齐亮等30人被枪杀于“中美合作所”电台岚垭。1127日,重庆解放在即,国民党反动派在仓皇逃跑前,对囚禁在白公馆、渣滓洞等监狱的革命者进行了疯狂的大规模屠杀,许晓轩、谭沈明、刘国志等近200人被杀害。上图为解放军领导在渣滓洞监狱察看被屠杀焚烧的遇难者遗体。 

国民党还纵火焚烧了渣滓洞男牢房,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屠杀中共党员和爱国民主人士的重庆“一一.二七”大惨案。图为解放后,政府组织人民群众包扎在白公馆监狱附近被屠杀的遇难者遗体。 

194996日,国民党特务在中美合作所杀害了杨虎城将军秘书宋绮云夫妇等6人。19491213日在“戴公祠”警卫室里,工人们挖出了宋绮云夫妇和他们八岁的儿子宋振中(小萝卜头)的遗体。他们的尸体已经腐烂,惨不忍睹。

杨虎城将军的遗体是19491211日在“戴公祠”花园里挖出来的,他194996日被害。遗体旁边是杨虎城将军的夫人谢葆贞女士的骨灰盒。杨夫人同杨虎城共处狱中十年,因不堪狱中生活,于1946年绝食死亡。

杨虎城将军的棺木在重庆上船运回家乡西安

这文写到这里应当基本上是可以证明中美合作所是邪恶的存在了,歌乐山下英烈的冤魂盯着呢。其实中美合作所所作的事情又何止这点,忠义救国军,军统的交通警察部队等等军统武装的背后,都有着美国的支持,所谓的中美合作所的战果,也是疑点重重,大几万的受训人员,可考的战绩也就是炸了一座桥,杀了几百鬼子。倒是与新四军八路军搞摩擦很有心得,收编土匪流氓,收容汉奸伪军倒是成果累累。这些看机缘的,有时间就写一写。

根据多方资料显示,抗战期间国军对日军的密码战一败涂地,几近单向透明,如一号作战之类的信息从来不曾事先掌握,却声称能够多次破译日本最高级别的密码,于是有人感叹只能说池先生把精力都用在了国际反法西斯事业,对国内的事顾不上了”。时至今日所有美国关于太平洋战争的书籍,只字未提军统人员的功劳

而于中美合作所成立时间相近的中英合作所,中苏合作所,都是默默无闻。英国不培训军统特务,不提供器具,却一心只想利用军统。戴笠大为不满,采取不合作态度,中英合作所基本形同虚设。中苏合作所也早早收场,一是苏联与民国毕竟意识形态不合,蒋总统与戴笠心有疑虑。二是43年时正是苏德战争紧张之时,苏联无暇他顾。中美合作所之所以能在中国的地盘为美军作出贡献,正是梅斯乐投军统之所好,急蒋公之所急,可堪蒋公大用,中美合作所才能得以存留并发展。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梅斯乐能顶住美国各方面的压力却一直稳坐中美合作所副主任的原因,无他,皆是作秀尔。

此大V的这个文章发布后,引来众多网友的置疑,其中有网友在评论中传上四张图片,却让大V悄悄的删了,是不敢面对吗?还好我有把这四个图片保存了下来,供大家一观。

删回复是没意思的,能做的是二个选择,要么删文章,要么开帖回击。对了,我在查找中美合作所的相关资料时,发现此大V的这个文章基本上就是百度百科的内容删减而成,呵呵,大V也花样抄袭。但能不能别抄侮辱先烈的文字?

历史的车轮是谁也挡不住的。

19491130日凌晨,蒋介石等人乘飞机逃离重庆;

19491130日中午后,人民解放军进入重庆,重庆宣告解放;

194912初,人民解放军开始着手寻找白公馆被杀害烈士遗体(127日),如上图;

大量烈士遗体在白公馆被挖出,上文说了,白公馆不正是中美合作所美方驻地吗,那么说一句大量共产党员和民主人士被国民党杀害在中美合作所,有什么问题呢?

白公馆,是一个沉重的存在,更是一座丰碑的存在,死在歌乐山的英烈的灵魂早已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英烈是不容侮辱的,丰碑不可玷污。

当一个个的英烈被解构,当一个个事件被歪曲,当一处处圣地被改写,则这个社会必然信仰迷失,这个国家的合法性就荡然无存。欲灭其国,先亡其史,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

谀佞之文,绝不能让其大肆传扬。

   歌乐山下英烈尤在,白公馆处幽灵出没。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中美合作所,罪恶之名岂可肆洗白!

    2018-03-02
  • 内容 相关信息

  • 中美合作所,罪恶之名岂可肆洗白!

    2018-03-02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