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黄继光母亲给主席的信及黄继光事迹真相
点击:  作者:沧海拾贝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发布时间:2016-10-21 11:50:50

 

  画家根据黄继光战友的回忆而创作的画像。

 

  在64年前的1952年10月20日 (农历九月初二),志愿军战士黄继光英勇牺牲。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一股股诋毁英雄形象、质疑英雄事迹的历史虚无主义暗流。说黄继光堵抢眼违背科学......甚至连电视节目主持人也当话题来讨论......

 

 

  国家一级作家—王树增少将在做节目时,年轻漂亮的主持人突然问他“王老师问你一个问题,网上说黄继光是假的,你做何评论?”

 

  王树增少将当场拍案而起,愤怒地要以个人名义“封杀”这家电视台,吼道:“这节目不做了,不跟你们电视台瞎玩。但是主持人你也别走,把你们台长请出来!

 

  主持人当场被吓坏了,连忙说:王老师你千万别生气,当我说着玩吧.

 

  王树增怒斥道:说着玩?我不反对你们娱乐至死,但祖宗不能说着玩。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有出息的民族来调侃自己的先辈。我们这个国土上高楼大厦太多,纪念碑太少。

 

  现下,像王树增先生一样有气节的文化人已经不多。

 

  黄继光战友:我亲眼看见他堵上了枪眼

 

  曾有记者在高青县木李镇三圣村采访到了黄继光的亲密战友李继德,这位身上留有6个弹孔的80岁志愿军老战士说:“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在现场!”

 

  李继德戴上抗美援朝纪念勋章留照。

 

   “好战友、老哥哥,我来看你了……”4月27日一大早,一位面容清瘦、精神矍铄的老人来到位于四川省中江县的黄继光纪念馆,抚摸着黄继光的雕像哽咽着说。

 

 

  李继德老人参观黄继光纪念馆,抚摸着黄继光雕像激动不已

 

  这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叫李继德,是战斗英雄黄继光的生前战友。当年,他和黄继光相互约定:“如果我死了,你就给我家去信;如果你死了,我就去找你家。”谁料想,这个生死约定,在63年后终于兑现.

 

  原来,黄继光牺牲两天后,李继德也在战场上负伤。伤愈复员回家乡后,李继德一直想去看看黄继光的家人。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今年3月,一位记者采访他时,老人感到年事已高、时日不多,才又提起此事,终于在各方帮助下实现了心愿.

 

  “黄继光堵枪眼时,我就在现场。”站在黄继光雕像前,李老动情地说,当时战斗异常激烈,黄继光主动请战,带领两名战士组成爆破组,向敌方地堡发起冲锋。眼瞅着一名战士倒下了,黄继光和另一名战士也受伤倒地。黄继光挣扎着匍匐前进,终于爬到了敌人的地堡前,猛地弓着腰站起来,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

 

   “多年来,黄继光舍生忘死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李继德感慨地说。当得知网上有人造谣说黄继光的事迹是假的,李老情绪十分激动:“这绝对是给英雄抹黑,给我们军人抹黑。我要用我的亲身经历去给黄继光的事迹做见证,让更多人认识这个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

 

  黄继光的战友、上甘岭战役志愿军45师前线指挥所秘书——年届八旬的湖北省作家谢万丁将自己保存了55年的一组黄继光遗照孤品无偿捐赠给军事博物馆,弥补了黄继光无照片传世的缺憾。

 

  黄继光,原名黄际广,农历1930年11月20日(距今86年)出生于四川省中江县一个山村,他自幼家境极为贫寒,六七岁时父亲因受地主欺压,病恨交加而死。黄继光从小就给地主扛长工、割草放牛。1949年冬,家乡解放,村里组织起农会,黄继光不但成为农会第一批会员,积极斗争地主,还当上了村里的民兵。

 

  1951年3月,中江县征集志愿军新兵时,黄继光在村里第一个报了名。体检时,他因身材较矮开始未被选中。来征兵的营长却被黄继光参军的热情所感动,同意破格录取。到朝鲜前线后,黄继光被分配到第十五军第一三五团二营六连任通讯员。1952年4月,部队到五圣山前沿阵地接防,本想杀敌立功的黄继光却被分配到了连队后勤。经过副指导员细致的思想工作,黄继光明白了后勤工作的重要性,样样工作都干得很出色。1952年7月加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经上级批准,他荣立三等功一次。

 

  1952年10月14日,上甘岭战役开始。10月19日夜,黄继光所在的二营奉命反击占领597.9高地表面阵地之敌。在反击中,遇到敌人一个暗藏火力点的疯狂射击,部队连续冲锋都没成功。眼看就要天亮,如在拂晓前还夺不下高地,不仅使已夺取的阵地重落敌手,还会直接影响整个上甘岭反击战的胜利。在这关键时刻,黄继光参加了攻坚小组。在战斗中,攻坚小组的两位战友牺牲了,情况非常紧急,黄继光身上也连中了4枪,他昏了过去。敌人的机枪声把他惊醒,他不顾一切顽强地爬到了敌人的枪口旁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眼。10月20日即将拂晓时分,他用年轻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他牺牲时年仅22岁。

 

  黄继光的英雄壮举,获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最高荣誉——他那舍己为人,一心为民被志愿军领导机关追记特等功,并授予“特级英雄”称号(另一特级英雄是杨根思);所在部队党委追认他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和金星奖章、一级国旗勋章。黄继光最后长眠于沈阳市的《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并在他的家乡四川中江县建立了黄继光纪念馆。

 

  黄继光烈士遗照曝光

 

  黄继光牺牲后的遗照。

 

  该组照片中,黄继光两手高擎,保持着扑向敌人枪口时的姿势,黄继光的胸膛被敌人的子弹打成了蜂窝状,惨不忍睹。

 

 

  官义芝(左)和何成君在为黄继光遗体裹白布单。

 

 

  英雄所在师在朝鲜战地上为黄继光镌刻的纪念碑文。

 

  舍身堵枪眼。

 

  若倒下的英雄还要被辱骂,这个民族没希望

 

  一段时间以来,网络上出现了一股股诋毁英雄形象、质疑英雄事迹的历史虚无主义暗流。

 

  “狼牙山五壮士”是逃兵、火烧邱少云违背生理学、雷锋帮人太多过劳死、黄继光堵枪眼违背科学、董存瑞的死因是炸药包的两面胶黏住了、刘胡兰精神有问题......各种谣言甚嚣尘上。

 

  这群心灵完全肮脏极度变态的邪怪魔物,以“客观”、“公正”的面貌出现,打着“思想解放”、“理论创新”等旗号肆意糟蹋、歪曲历史。

 

  从诋毁新中国伟大成就发展到否定中国革命的历史必然性,从刻意渲染少数国  人不文明行为发展到否定五千年中华文明,简直是无所不用其极。

 

  某些人,你们想打断我们自己的脊梁吗?

 

  日本军人侵略别国,他们的子孙后代却在庙堂之上供奉他们,敬仰他们。

  强大的美帝没有英雄,因此他们自己在荧幕里塑造英雄,超人、蜘蛛侠、蝙蝠侠.....

 

  而我们呢?我们的战士保家卫国,子孙后代却在抹黑他们,侮辱他们!

 

  黄继光不是一个人,他是一群人的代表

 

 

  在敌我悬殊,以血肉之躯对抗美鬼之全机械化军队的极端条件下,黄英雄他没有任何犹豫和退却,因为他不可以退。因为后面是与他生死与共的战友,是他可亲可爱的同胞父老,是他愿以血肉付之深沉热爱的祖国的大地......

 

  黄继光,他不是一个将军,他左右不了一场战争甚至一次战斗的胜利;他也不是一个科学家,他搞不懂理论上胸口上挡不住枪口的无用功。但是他没有逃避,他甚至不可理喻的扑了上去,也许他用“黑子们”看来幼稚的行为试图挡住那无情的子弹。

 

  在“黑子们”心里也许会想:人怎么可能不惜自己的生命,去堵敌人的枪眼!不可能!人不为已,天诛地灭!这种事情绝不可能发生!

 

  黄继光们是有骨头的人,有精神的人,那些恶意抹黑他们的宵小是根本不懂的。

 

       这是支撑整个中华民族的精神——“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血性!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共产党的英雄战士!

 

  我们的军队中出过许多类似黄继光的事迹!而这种精神是这个民族的瑰宝,是这个民族生存发展、壮大的无价之宝!!这才是我们的民族信仰!

 

  奉劝某些人:

 

  不要因为你胆小,就认为英雄也胆小;

  不要因为你怕死,就认为英雄也怕死;

  不要因为你会叛变、你会逃跑就认为所有人都会叛变、都会逃跑;

  中国能把鬼子打跑,能把美帝赶走,就证明英雄比胆小鬼多;

  如果再有战争,还会有无数英雄站出来,抛头颅、洒热血;

  当然,

  你们这些无耻的动物只会躲得远远地缩着头发抖!

 

 

 

  一九四二年旱灾,我的几个儿子,都饿困在床上动也动不得。一九四九年二月,家里没有吃的东西,继光到河沟里捞虾子,碰着伪甲长的一条毛狗被人打死在河沟里。伪甲长不分青红皂白就一口咬定是继光打死的,叫他背死狗游街,还要我家给狗买棺材、做道场。那时,简直是没有我们穷人的活路啊!

 

  伟大的毛主席:感谢您领导我们得到了解放、我们才翻了身,分了土地安了家,过起好日子来。

 

  敬爱的毛主席:我们懂得怎样来保卫我们的好日子。继光在离家那天,就曾经告诉我说,他要到朝鲜去打万恶的美国鬼子,不消灭美国鬼子决不回家。他叫我在后方把生产搞好,多打粮食支援前线。听光儿说话这样有志气,我心里真是高兴。但我更明白这是您和共产党把他教育好的。

 

  现在,继光虽然光荣牺牲了,但千千万万的青年都愿作我的儿女。他们都表示要学习继光的精神,为保卫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把战斗、工作和学习搞好,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我一定要鼓励他们为保卫祖国和世界和平,继续英勇杀敌和努力生产,早日打垮美国鬼子,为继光报仇。同时,我还要把我的小儿继恕教育好,教他学哥哥的样子,争取当国家的英雄和模范。

 

祝您健康!邓芳芝敬上

一月二十二日

 

  (来源:昆仑策网,根据网文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