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赵小鲁 王立华:为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而战,义无反顾!
点击:  作者:赵小鲁 王立华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5-07-28 21:32:47

 

1 (4).jpg

“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人葛长生、宋福保、刘宏泉向赵小鲁、王立华授权后合影


  【编者按】7月24日上午,由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昆仑策研究院、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等社会团体共同组织的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狼牙山五壮士”的后人,葛振林的儿子葛长生,宋学义的儿子宋福保,“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连连长的儿子、解放军“狼牙山五壮士班”第20任班长刘宏泉专程来京,对《炎黄春秋》前执行主编洪振快恶意诽谤损害他们父辈名誉的行为,授权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小鲁律师代理诉讼、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同志协助,双方郑重签署了授权委托书。

 

  以下为赵小鲁律师和王立华同志在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上的讲话。

 

1 (5).jpg
  北京赵晓鲁律师事务所赵小鲁律师在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上讲话

 

  呼唤民族精神,告慰中华英灵

  ——赵小鲁接受“狼牙山五壮士”后人委托授权后的发言

 

各位大哥大姐、兄弟姐妹

各位朋友

同志们

 

  今天,我们走到一起,举行保卫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名誉的委托授权仪式。

 

  我和王立华同志受狼牙山五壮士葛振林的儿子葛长生同志,宋学义的儿子宋大保同志,和狼牙山红色文化研究会的共同委托,作为代理人,将对玷污侮辱诽谤诋毁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名誉一事,提起诉讼,用法律手段,维护中华民族革命英雄的名誉不受侵犯。

 

  如果这只是一起普通的名誉纠纷案案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革命先辈、红军和老八路的后代,社会各界朋友,群聚一堂,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新闻媒体,关注这一事件? 我认为,能否维护以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形象和英雄名誉不受侵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具有标志性意义。

 

  同志们:这是保卫中华民族革命英雄群体和中华民族精神旗帜的一场全方位保卫战。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次长征中的一次重要战役。

我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经历两次长征。第一次,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第二次,是中国社会全方位转型的长征。第二次长征,任务更艰巨,形势更险峻,一步一艰难,一步一闯关,处处是看不见硝烟的战斗。第二次长征的胜利,中华民族将实现百年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但是,如果第二次长征失败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制度将失败,中国将步拉美资本主义模式的后尘,成为世界二三流的资本主义国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痛失历史机遇。历史,不会给一个民族第二次历史机遇期。人类文明进步,也许会延误百年。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次长征,处处激流险滩,艰难险阻。我们对明处的,看得见的挑战,经济战线,国际包围的挑战,已经有思想准备,但对于暗处,无形,看不见的陷阱、挑战,思想战线、文化战线,精神战线的挑战,很多人还看不清楚,甚至没有危机意识。

 

  近些年,确有一股阴暗势力,在用历史考据的名义,反“春秋笔法”而用之,以软刀子向我们的民族革命英雄开刀,用泼脏水的隐晦手法,一个个砍去中华民族革命英雄的精神旗帜。企图使中华民族成为一个没有民族英雄,没有民族自豪感的精神萎靡的民族,用软刀子割除中华民族的精神灵魂。

 

  任何一个优秀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英雄。民族英雄是一个民族的骄傲,是民族自豪、民族自尊、民族精神乃至民族灵魂的载体符号。每个优秀民族,都把保护宣传自己的民族英雄,视若保护自己的眼睛和灵魂。绝不会容忍那怕一个人,一篇文章,一句话,一个字,对自己的民族英雄诋毁侮辱诽谤。民族英雄的事迹,通过游吟诗人,文学作品,代代相传,延绵不息。一个民族的民族精神,民族自尊,民族灵魂,就是在这些民族英雄事迹的传播中,得到保存延续弘扬发展。民族英雄,就是我们民族的精神基因。

 

  中华民族作为一个五千年文明史的伟大民族,有着无数民族英雄。自一八四零年鸦片战争之后,中国一步跌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任列强宰割奴役。我们的祖国母亲在痛苦呻吟。无数志士仁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最终在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经过百年奋斗,建立新中国,独立自主,自力更生,改革开放,终于将中国从积贫积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建设成一个世界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即将在我们这个时代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经济发展,是基础,精神复兴,是灵魂。如果只有经济发展,没有民族精神,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成为一句空话。一个没有英雄,没有信仰,没有道德,没有精神的民族,绝不可能自立于世界优秀民族之林。我们不仅要重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济振兴,更要重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振兴。

 

  我不无忧虑的看到,对此,我们很多同志还没有充分意识到,甚至还没有意识。而处心积虑阻击遏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股阴暗势力,则对此早已在进行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他们在经济战线上没能阻止中国崛起,但希望在思想文化精神战线上阻止中国崛起。打着“还原历史”、“历史考据”和“学术研究”,“言论自由”的幌子,有计划地污蔑诋毁中华民族的伟大英雄毛泽东和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一系列革命英雄人物,用软刀子逐一砍掉中华民族的英雄旗帜,就是这股阴暗势力多年持续所做的努力。这些年来,我们痛心的看到,在不知不觉间,毛泽东,被玷污!雷锋,被玷污!邱少云,被玷污!狼牙山五壮士,被玷污!伴随我们成长起来的一代民族革命英雄,被玷污!是可忍,孰不可忍!现在,是我们拿起法律武器,予以还击,“唤醒民族精神,告慰中华英灵”的时候了!

 

  保卫狼牙山五壮士英雄群体形象和名誉,就是其中一个战役。这一仗,我们一定要应战。这一仗,我们必然会胜利。中华民族革命英雄属于中华民族,民族革命英雄的名誉不容玷污和侵犯,中华民族的革命精神一定要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同志们:

 

  让我们重温狼牙山五壮士的英名:共产党员马宝玉,副班长、共产党员葛振林,战士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在此,我作为一名炎黄子孙,共产党员,中国律师,郑重向狼牙山五壮士和所有的中华民族革命英雄保证:我和赵晓鲁所全体律师,和在场全体同志,一定以有生之年,全力捍卫你们的名誉,一息尚存,战斗到底,绝不止息!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律师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1 (6).jpg
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王立华同志在维护“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授权仪式上讲话

 

  义不容辞 义无反顾

  ——王立华接受“狼牙山五壮士”后人委托授权后的发言

 

  1、接受重托,尽心尽力。

 

  2、赵小鲁律师是主帅,我发挥好助手作用。

 

  3、义不容辞,义无反顾。

 

  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法律诉讼,而是一场重大的政治斗争。这些年来,几乎100%的人民英雄都被掘坟鞭尸,人民爱戴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被全方位全细节的妖魔化,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历史都被肆意颠覆践踏,没有国内外勾结的反动势力背后操纵谁能相信?每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每一个有正义感的中国人,还会再沉默下去吗?觉醒的群众会越来越多!这不止是为狼牙山五壮士的名誉而战,而是为所有被污辱的革命先烈和英雄而战,也是为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而战。我们忍无可忍,必须战斗到底!

 

王立华

二零一五年七月二十四日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