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革命后代齐聚狼牙山脚下:力挺五壮士 驳斥“汉奸言论”
点击:  作者:李拓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5-07-08 10:48:42

 

1.jpg

  

  626日下午,由革命后代发起的“力挺抗日英雄,让狼牙山五壮士精神薪火相传”座谈会在狼牙山脚下召开。 

 

  中国青年网北京630日电(记者 李拓)21年前,一位名叫马宝英的老人来到位于河北省易县的狼牙山,只为了祭奠牺牲在这里的自己的二哥。二哥名叫马宝玉,是狼牙山五壮士中的一个。当她站上马宝玉牺牲的山头时,老人流着泪说:“二哥我来看你了!你是咱们蔚县人的骄傲,壶流河的骄傲!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后人教育好。”

 

  今天,有一批革命后代追随着父辈们战斗的足迹,集聚在狼牙山脚下。他们为的就是再次铭记历史,正面回击许多人在网络上对民族英雄的侮辱。

 

  驳斥侮辱英雄信息:这是“汉奸言论”

 

  626日下午,由革命后代发起、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办的“力挺抗日英雄,让狼牙山五壮士精神薪火相传”座谈会在狼牙山脚下召开。

 

  作为革命后代的代表,胡乔木之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组组长胡木英说:“如今网络上很多否认我们民族英雄的汉奸言论不断泛起。对于这些现象,我们不能沉默,我们要表现我们的愤怒。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中国民族解放所做出抗争的这段历史不是几个跳梁小丑就可以推翻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宣传部原副部长王立华大校说:“我们的先辈们建国前提着脑袋干革命,建国后勒紧腰带搞建设。但是今天他们居然不得不为了自己为什么打仗、为什么一动不动被烧死、为什么托着炸药包被炸死出来辩护。他们为了国家、人民牺牲了自己的一切,但是现在居然被前面的颠覆甚至妖魔化,这是不能容忍的。”

 

  北京军区党史办研究员李金明大校曾经亲自采访过五壮士中幸存的葛振林。李金明说,五壮士所在的部队有红军的底子,是一支非常过硬的部队,所以那些说五壮士抢夺老百姓东西的人“纯粹是胡说八道”。

 

  对于网络上有关共产党“根本不抗日,只是躲在后方”的说法,胡木英回应说这完全是颠倒黑白。她介绍,共产党在当时的情况下,势单力薄,手里没有多少枪炮子弹,人数也有限,但是共产党的抗日决心和发动敌后人民抗日是有目共睹的。

 

  胡木英说:“共产党为了抗日和民族独立解放,摒弃了与国民党的党派之争,向蒋介石提出合作。即使蒋介石极大限制了共产党的部队人数,但是共产党为了抗日,红军战士把帽子上的红五星换成了青天白日的国民党帽徽。当年的延安吃穿、枪炮都很缺乏,但全国的爱国志士都纷纷来到延安,说明他们经过体会认识到了共产党是真的好。”

 

2.jpg

 

革命后代的代表,胡乔木之女、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组组长胡木英在座谈会上发言。 

 

  革命后代集体发声:我们要挺身而出

 

  在座谈会上胡木英提到,我们的党在改革开放以后的三十多年发生了很大变化,到了非常危险的地步。现在一些党员干部不仅脱离人民,并且对反华反共的汉奸言论缺乏有力的反驳和旗帜鲜明的态度,这才使这些污泥浊水全都翻上来了。

 

  胡木英接着说:“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逐渐把共产党正确的旗帜又树立起来,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共产党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党,要为人民做什么。”

 

  因此,胡木英认为,这时一切正直的爱国人士都要为捍卫国家和共产党的尊严挺身而出。她说:“这不是个人的张扬,而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尊严,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为了革命先烈们流血牺牲打下的江山能够长远保存下去。”

 

  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表示,对于社会上出现的刺耳的声音,我们绝不能小觑,我们要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因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别有用心的人就是要通过抹黑英雄、篡改历史,从精神上动摇、摧垮人民特别是青年对革命历史的热爱、对英雄人物的崇敬、对中华民族的自豪”。

 

  而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则直接说:“今天我们面对的是否认历史、篡改历史的历史虚无主义者和境外虎视眈眈的反动势力。作为革命的后代,我和我的同龄人有责任肩负起继承和宣扬革命精神的大旗,捍卫英雄们的形象,维护英雄们的尊严!”

 

3.jpg

 

原国务院副总理、国防部长耿飚之孙耿巍(左)、开国大将肖劲光孙女肖雨青(右)、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长李芳(中)在狼牙山五勇士塑像前合影。

 

  追随者:要让英雄的故事一直讲下去

 

  李芳如今是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的馆长。她从小就听爷爷奶奶们讲述五位先烈的事迹。当年,正是她带领马宝英老人登上了二哥牺牲的山头。

 

  小时候,李芳曾经陪伴在狼牙山镇里每一个经过战争的老人身旁,听他们向游客讲述当年的战争。后来,每当老人们泣不成声,没法把故事讲完的时候,李芳都会主动接起话茬继续讲述。

 

  李芳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镇里的许多老人曾经叮嘱她,不要讲“我们的故事,要讲五壮士的故事,你讲不动了还要让你的后辈一直把故事讲下去”。

 

  曾经,李芳为了寻找一首《狼牙山五勇士之歌》里里外外跑了六年。她觉得,只要这首歌和狼牙山、和五壮士有关,就必须要找到它。如今,虽然李芳已经当上了馆长,可她为游客讲解时依然流利自如,讲解词一句都不会忘记。

 

  活动中,易县县委宣传部部长郝卫国表示,为了捍卫五壮士的名誉,易县县政府今后还将加快挖掘历史工作,并且邀请更多人来到狼牙山,弘扬狼牙山精神。

 

  保定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张吉明说:“捍卫英雄,就是在捍卫民族的历史;守望英雄,就是在守望国家的未来。我们不仅要真诚地崇拜英雄、自觉地学习英雄,还要勇敢地做新时期的英雄,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地作出自己的贡献。”

 

  在狼牙山顶峰的五壮士纪念塔下,一位游客在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英雄是伟大的。谁要是抹黑、污蔑我们的英雄就是我们的敌人,我们就要和敌人干到底!”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