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与侄子毛远新的两次谈话证实了哪些谣言?
点击:  作者:主编张桐    来源:东方红内刊  发布时间:2020-11-22 11:16:42

 

1968年,毛主席请周恩来总理安排北京、上海、天津、辽宁等省市的工人代表团来北京参加国庆纪念活动。其中辽宁省的工人代表团是最大的,有三百多人,由毛远新带队。代表团到京后,周总理对毛远新说,毛主席要请一部分工人代表住到中南海来。周总理还说,他已经安排辽宁来的一百名工人代表住到一中队(毛主席的警卫部队)了,毛远新听后非常高兴。

 

毛远新随后来到一中队,工人代表围住他,拉着他的手诉说着他们参加国庆,住进中南海的激动心情。

 

一个煤矿工人代表对毛远新说,自己挖了一辈子煤,旧社会受尽了剥削压迫,新社会毛主席让我们当了国家主人,还请我们到北京来住进中南海,感谢毛主席。一个鞍钢的工人代表说,自己从小就在鞍钢当工人,当牛做马,还挨过日本鬼子的踢。是毛主席领导我们推翻了剥削压迫,让我们站起来了。

 

还有工人代表说,住到“红太阳”身边来了,住到“皇上”身边来了。很多工人代表流着眼泪,激动的说不出话。毛远新听着工人们的诉说,自己的心情也万分的激动。

 

当晚,毛远新兴奋的向毛主席汇报了这些情况。毛主席很平静的听他说,静静的看着他,并没有特别的高兴。于是毛远新越说声音越小……。当毛远新说完后,毛主席说,你都说了些什么,什么“皇上”、“太阳”。毛远新解释都是工人说的。毛主席说,工人说的可以理解,但你这么说就是错误的,你是党的干部,你把主仆关系搞颠倒了。工人农民才是真正的国家主人。你、我、我们都是他们的仆人,仆人请主人住到家里来,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国庆活动结束后,辽宁代表团回去了,毛远新因病住进301医院。19681013日曾绍山(原沈阳军区政委)到北京301医院看望正在住院的毛远新,并按中央办公厅的通知,接毛远新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会议。

 

当两个人走到人民大会堂东大厅门口,曾绍山顺利进去了,但毛远新却被大会工作人员拦在门外,并说参加会议的名单里没有毛远新的名字。曾绍山对工作人员说,中办通知我去301医院接毛远新来参加今天的会议,这是怎么回事?请你们查一下。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回答说,已经查过了,参会人员名单里确实没有毛远新,请回去吧。这时毛远新感觉有些尴尬,心情不舒畅的回到了医院。事后,毛远新才从报纸上知道,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

 

196811月,毛远新出院,在回辽宁前,到中南海向毛主席辞行。他见到主席后,向毛主席诉说了未让参加“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经过,感觉有点丢人,很委屈。主席问他,你还有什么想法,毛远新说,又不是自己一定要去参加会议,是曾绍山来接我,说中办通知让我参加会,到了会场又不让进门,很多熟人都打了招呼,别人怎么看。毛主席说,这点小事你都受不了,真没出息。共产党人讲任劳任怨,这点委屈你都受不了……。你的最大弱点是太顺利,没有经历过挫折,没有经历过磨难……。毛主席接着对毛远新说,会议前一天晚上,周总理送来的参会名单里有你,是我把你勾掉了,你还有意见吗?毛远新这才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对主席说没有意见了。

 

实际上参加“中国共产党第八届扩大的十二中全会”的人员均为中国共产党“九大”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候选人。毛主席实际上是勾掉了毛远新任“九大”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的资格。

 

1969年,毛远新在辽宁当选“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毛主席审阅“九大”代表名单时,再一次勾掉了毛远新。

 

 

1973年,毛远新作为辽宁省委的负责人之一,当选“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成为“十大”中央委员的候选人。当毛主席审阅“十大”代表名单时,准备再次勾掉毛远新,但周总理坚持,说毛远新是辽宁省委的主要负责人之一,要带辽宁代表团到北京参加“十大”,不能再勾掉。后来毛主席对毛远新说,我让了半步,同意你当“十大”代表,但不能当中央委员。

 

三十多年以来,国内外的反人民势力为了丑化毛主席、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凭空捏造了一系列谣言。所谓毛主席晚年指定江青、毛远新、张玉凤担任中共中央常委等就是这类谣言的典型代表。

 

所谓江青、毛远新、张玉凤担任常委一事,既没有中央的正式档案记载,更有毛远新、张玉凤的明确辟谣。本文记述的上述史实,从一个侧面证明了这个谣言的荒唐。

 

来源:东方红内刊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