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让农民当副总理?周恩来六个字道出真相!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正能量微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10:15:18

 

 新中国建立后,核心领导人大多数都是有文化、有思想、有才干的人!

 

但有一个人很不一般,他就是出生农民,摇身一变成为副总理的陈永贵,而且他这个总理职位还是毛主席提拔的!

 

 

1独创“大寨精神”,带领农民艰苦创业

 

1952年,37岁的陈永贵无惧自然环境之非常恶劣,带领农民艰苦创业,从山下用扁担挑土上山造田。他制定了治山治水十年规划,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大寨精神。

 

陈永贵带着自己的大寨村,扛住三番五次自然灾害的摧残,靠自己的双手守住自己的劳动成果。一下子火遍大江南北,掀起一股学习陈永贵,学习大寨的热潮。

 

他带领着大寨村的人民一起努力,不断增加的农业产量,可观的数字,各处的经验分享让陈永贵这个名字响亮在辛苦劳作的农民心中。

 

大灾时产粮56万斤,没要一分国家救济钱

 

1963年是大寨的“七灾八难”年,特大洪水、两次风灾,一次雹灾,一次霜冻。

 

加上洪灾前的一段干旱,春播时的涝灾,大寨被蹂躏得泥泞不堪,面目全非。但大寨人凭着自力更生的精神,发展生产,重建家园。

 

 

这个大灾之年,大寨粮食亩产704斤,总产量达到了56万斤,不但没要国家一分钱救济,而且还向国家缴了24万斤商品粮。

 

当年年底,大寨村社员们永远结束了住土窑的历史,全部搬进石窑新房。

 

3没读过书的农民,主席称他为农业专家

 

陈永贵出名后,陶鲁笳同志向主席介绍他说,陈永贵,今年50岁,42岁扫盲后现在能读,之前陈永贵还在太原作报告。

 

著名作家赵树理给省委书记说,他没有一处讲到毛主席,却处处都是毛主席思想,佩服得五体投地,人才啊!陈永贵了不起!

 

 

此后,中央领导人不约而同地到大寨视察,他们以这种方式表达对大寨和大寨领头人陈永贵的肯定。

 

1964年,毛主席邀请了作为中国新型农民代表的陈永贵参加了自己的生日宴会。吃饭的时候,毛主席对陈永贵笑道:“你是农业专家。”

 

成名后“升官发财”,两袖清风只为民

 

成名后,陈永贵的官职也越来越多、越来越高,从大寨党支部书记,到山西省委副书记等职。但是成名后的陈永贵,仍然保持着朴实的作风。

 

他住不惯钓鱼台,还找人代笔亲写信给主席,说他就是农民,这样奢侈的生活状态他接受不了。他这种朴实无华的性格也让主席更加坚定对他的青睐。

 

 

陈永贵当官后,他和老婆孩子仍是农村户口,靠工分吃饭。大寨大队给这位党和国家领导人每天劳动工值一块五毛钱。一个月出满勤是45元。

 

陈永贵除挣大寨的工分外,中央每天给只给他12角的生活补助。参加国务院会议喝杯茶要交1角钱,他知道这个规矩后,就说自己只喝白开水了。

 

 

官居副国级却和普通的工人农民一个样,这就是毛主席时代的干部,两袖清风、一心为民!

 

出身农民却当总理,用伟大功绩回应质疑

 

陈永贵小时候家庭情况不好,所以在教育方面就有所欠缺。这样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坐到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很多人免不了开始质疑。

 

但是他当上大寨的党支部书记后,一直按照党的指示工作。而且他有一定的政治头脑,组织能力强,工作上办法多,对自己要求又严格。

 

 

因此,他在群众中有很高的威信,几乎每项工作都能够带领群众干出成绩来。毛主席非常赏识陈永贵的能力,希望他当国务院副总理,把大寨精神推向全国。

 

6  毛主席号召下发光发热,周总理6字评价他有水平

 

当年毛主席提拔陈永贵,是因为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是凭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被群众们拥护着,推举着来到毛主席的身边的。

 

陈永贵虽出身贫苦,在中国解放之后,他是打心眼里拥护毛主席和共产党的,在党和毛主席的号召下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最富盛名的农业学大寨,凝聚着毛主席和陈永贵两个英雄的宏伟蓝图!而陈永贵就是用最简单的方式,讲了最深奥的道理。

 

所以,周总理曾用“没文化,有水平”这六个字来评价他。虽然只有寥寥几个字,却是对他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在告诉其他人,陈永贵是可以的!

 

 

而事实也证明了,毛主席并没有看错陈永贵,从陈永贵当总理以后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德行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农民身上的伟人之光。

 

 

由此可见,在毛主席眼里,人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的,因此选一个对国家建设有能力的农民当总理,完全是毛主席的英明之举,让人民真正的当家做主!

 

毛主席和陈永贵用实际证明,无论出身如何,都能创造伟大的奇迹!

 

来源:正能量微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