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质问“建立新中国死了多少人?有谁认真想过?”: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4)
点击:  作者:李克勤    来源: 济学  发布时间:2020-03-10 10:58:23

 

      李克勤(jixuie)题记:开国大典前一天傍晚毛主席率领第一届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全体代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庄严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典礼。按说第二天就要开国大典了,为何毛主席要着急办这件事,其背后的深意,需要我们从道层面加以感悟。我们过去对毛主席在捍卫人民英雄上的道器变通,悟的不够深,不够透,让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钻了空子,大搞了一阵历史虚无主义。今后我们再不能这样失误了,否则我们真成历史罪人了。

 

今天我们需要学习毛主席的提问方式,思考——对于那些牺牲在抗疫第一线的烈士,我们该怎样告慰他们的英灵?如何才能想得通说得通,如何行得通?如何道器变通?

01

 

毛主席亲自书写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大字。

毛主席亲自起草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毛主席亲自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仪式上宣读了碑文。

毛主席亲自执锹破土,第一个为人民英雄纪念碑奠基

可见,毛主席心中对人民英雄怀有多么深厚的感情。

 

 

 

 

过去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留影都有一段毛主席语录放在照片里,这是1945424日在党的七大政治报告末尾,毛主席讲的一段名言:

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毛主席的这段语录,我小学课本里有,小时候看的样板戏、故事片(讲革命英烈的)都在开头也放出这段语录,可谓刻骨铭心。

毛主席不忘本,我们不忘毛主席

什么叫不忘本?

就是不能忘记自己的怎么来的。道是道器变通之根,根与本,相通。

02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毛主席心中的丰碑

纪录片《毛泽东》第一集丰碑在人民心中 

这是末尾的镜头:

 

用夹杂着浓浓

 

这话不能这么讲。有了功劳不要记在一个人的账上。在整个历史中,个人的作用是微乎其微的。你可以忘记我,

 

紧接着他就问我,你还记得人民纪念碑的那个碑文是怎么写的吗?我想了一下说,我看过但记不清了。后来他就说:

 

毛主席在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里,算了三个历史阶段的账,清晰概括梳理了自近代到新中国成立这100多年的历史。

碑文中三年以来是指解放战争时期,即1946—1949期间的革命历史;三十年以来是指以五四运动为开端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即1919—1949的整段历史;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是指以鸦片战争为起点的整个中国民主主义革命奋斗历史。

这三段不同历史,是互相呼应,具有重叠和层层递进关系,整个构成一幅近代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宏伟历史图景。

这三段历史的共同点在于人民英雄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建立新中国死了多少人?有谁认真想过?我是想过这个问题的。

这是毛主席说的,今天看来,这是一个多么深刻的问题。

提出这样的真问题,远比这个问题的答案要重要得多。

李克勤后记:

根据毛主席的思路,我们今天必须要提出这样的问题——这次疫情有多少同胞失去了生命?

这次疫情的损失有多少是因为工作失误造成的?

对于那些牺牲在抗疫第一线的烈士,我们该怎样告慰他们的英灵?

如果我们不思考这样的问题,那么,烈士的鲜血就会白流。

如果我们不提出这样的问题,那么,逝去的同胞就得不到安息。

我们再不能像以前那样了......

如果还对毛主席的谆谆告诫执迷不悟,如果对毛主席提出的问题还置若罔闻,如果对毛主席的提问方式还没有什么感悟,那么,怎样让那些逝去的同胞的家属想得通?

武汉是武汉人民的武汉,毛主席当年在武汉领导做的的事情,在武汉人民那里是说得通的。

湖北是湖北人民的湖北,毛主席当年在湖北领导做的的事情,在湖北人民那里是说得通的

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中国是中国人民的中国,毛主席当年在中国领导做的事情,在中国人民那里是说得通的

人民没有想到的困难,没有考虑到的问题,毛主席想到了;人民想到的解决办法,毛主席都做到了。

就医国医人医病而言,毛主席是最高明的中医大师。

毛主席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告慰革命烈士这件事情上,做出了表率。

毛主席的想法,说法,做法,人民想得通说得通行得通,所以毛主席能够得到人民那么真诚的拥戴,人民心甘情愿跟着毛主席道器变通。

人民感谢毛主席,是发自内心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