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泽东:如果搞社会主义搞了六十年还不能超过美国,那就要开除你的地球籍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沧海之瓠  发布时间:2019-07-31 12:33:38

 

          估计有许多人不相信这话是毛主席说的,但确实是真的。原话是这样的:“美国只有一亿七千万人口,我国人口比它多几倍,资源也丰富,气候条件跟它差不多,赶上是可能的。应不应该赶上呢?完全应该。你六亿人口干什么呢?在睡觉呀?是睡觉应该,还是做工作应该?如果说做工作应该,人家一亿七千万人口有一万万吨钢,你六亿人口不能搞它两万万吨、三万万吨钢呀?你赶不上,那你就没有理由,那你就不那么光荣,也就不那么十分伟大。美国建国只有一百八十年,它的钢在六十年前也只有四百万吨,我们比它落后六十年。假如我们再有五十年、六十年,就完全应该赶过它。这是一种责任。你有那么多人,你有那么一块大地方,资源那么丰富,又听说搞了社会主义,据说是有优越性,结果你搞了五六十年还不能超过美国,你像个什么样子呢?那就要从地球上开除你的球籍!所以,超过美国,不仅有可能,而且完全有必要,完全应该。如果不是这样,那我们中华民族就对不起全世界各民族,我们对人类的贡献就不大。”

 

这段话来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是一九五六年八月三十日毛泽东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议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的一部分。

 

毛主席说“再有五十年、六十年,就完全应该赶过它(美国)”。五、六十年超过美国,毛主席为什么那么自信呢?究竟是说大话,还是有根据?

 

毛主席为什么说这么一段话呢?他是由第一个五年计划的钢产量引出来的。一九五六年我国的钢产量是四百万吨(毛主席讲话是八月份,应该是依据计划,实际上一九五六的钢产量是446.5万吨),美国六十年前也只有400万吨。所以毛主席说,我们有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人口还是美国的几倍,“结果你搞了五六十年还不能超过美国,你像个什么样子呢?”“所以,超过美国,不仅有可能,而且完全有必要,完全应该。”

 

毛主席这里虽然只举了钢一个指标,看似片面,也可能会有许多人不服,但毛主席说这话是有根据的。当时,毛主席依据的是第一个五年计划及实际建设成就。第一个五年计划连年超额完成,提前一年全面实现总目标。而这个成绩还是在国际国内复杂恶劣的形势下取得的。国内要实行农业合作化运动、工商业的资本主义改造,还要对付反革命的进攻。国际上帝国主义进行了全面封锁,还与美国打了大仗。

 

毛主席的预计是非常有道理的。我们看看建国前三十年的成绩就可以验证。

1958年末中国的钢产量1108万吨,已经超过1949年的50倍,是解放前最高年产量的8.67倍(国民党蒋介石专政二十二年,一年只搞到几万吨钢)!

 

毛主席在1956年的讲话中说,第二个五年计划钢产量超过1000万吨,第三个五年计划超过2000万吨,实际上提前一个五年计划达到目标!中国在二五内的1971年钢产量就达到了2132多万吨,不但超过了英国,而且超过了西德,成为世界第四大工业国。

 

煤炭1958年是1949年的8.32倍,是解放前最高年产量的4.36倍!主要工业产品最少都是解放前最高年产量的4倍以上!工农业总产值,1959年是1949年的5倍多。其中工业发展更快,十年增长11倍多!平均年增长速度27.9%!粮、棉平均每年分别增长9.8%18.8%。粮棉总产量远远超过解放前的最高水平。

 

工农业总产值增长最快的年份是1958年的48.0%,其次是1950年的23.3%,最低的是1955年的6.6%,平均年增长率21.1%!农业占工农业生产总值的69.9%,基本是一个农业社会;而到1958年时,工业占到63.6%,十年就从一个农业为主的社会变成为一个以工业为主导的社会。

 

国民收入也与经济同步增长,1958年比1949年增长到348%,也就是说9年国民收入增长三倍半。注意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增长,而不含通胀的水分。

 

1949年到1978年毛泽东思想主导的30年里,我国农业生产平均每年增长4.0%,而在同一时期:美国为1.60%,苏联为3.1%,日本为1.7%,西德为1.9%,英国为2.3%,法国为2.5%,印度为2.6%

 

我国工业生产在同一时期平均每年增长12.5%,而美国为4.0%,苏联为8.8%,日本为11.5%,西德为5.8%,英国为2.3%,法国为5.0%,印度为5.9%。污蔑毛泽东时代的人还有什么话说?数据说明了一切。(此段数据来自陈振中著《正确评价建国后前三十年经济建设的伟大成就》)。

 

不仅如此,毛泽东领导中国人民建立的是完整的农业体系、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至于尖端科技,如两弹一星、核潜艇、航空航天、计算机、杂交水稻、人工合成胰岛素、青蒿素等,与发达真的资本主义国家相比发展更快。

 

所以毛主席说再过五、六十年国内生产总值及主要工业指标超过美国是完全可能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