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今天,人民为什么需要毛泽东?
点击:  作者:望长城内外    来源:望长城内外  发布时间:2019-02-12 07:58:27

 

1.webp.jpg

 

这些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多的民众怀念毛泽东,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人民需要毛泽东。

 

中国人民为什么需要毛泽东?因为他是中国人民心中的三面红旗。

 

首先,他是公平正义的旗帜

 

毛泽东一生追求社会的公平正义。他年青时对世界列强侵犯中国主权和疯狂的掠夺,对反动军阀鱼肉欺压人民,对地主豪绅剥削压迫农民,对官僚买办资本残酷压榨工人,义愤填膺,怒火满腔,带头进行勇敢抗争。他积极投身五四运动,在湖南高举起反帝反封建的旗帜;他毅然出头组织“驱张运动”,勇敢地与反动军阀进行坚决的斗争;他深入湖南农村,发动农民反抗地主豪绅的剥削压迫:他走进安源和水口山,组织矿工进行反对官僚买办资本的大罢工。当他带着秋收起义的队伍走上井冈山,就又开始了长达22年的领导中国人民争取解放的波澜壮阔的武装斗争。

 

新中国成立后,他领导建立了世界上最公平正义的社会制度。农民都分到了土地,工商业实行了公私合营,过去的地主和资本家都要自食其力。各级干部与普通群众的工资差别很小,大家吃一样的饭,穿一样的衣服。劳动人民成为国家的主人,在各级人代会和党委、政府都有他们的代表。即使是“五类分子”和他们的子女,与其他人也是一样的粮食定量(口粮),干同一种工作拿的是一样的工资(工分),一样上学受教育,现实表现好的“五类分子”子女照样入党入团、评先进、上大学、当干部(请注意:当时的大学生毕业后就是国家干部,进了大学门,半只脚也跨进了干部队伍),不少人还成为党、国家和军队的高级干部。新中国成为全世界遭受压迫和剥削的人民非常向往的人民乐园和阳光国度。

 

当分到土地的农民开始出现贫富分化,为了不让旧社会的悲剧重演,他满怀热情地推进了农业集体化。当农业生产因连续天灾而遇到困难,对于有人提议包产到户,他怒不可竭地拍案而起。当一些干部脱离群众,成为腐败分子和新官僚时,他不惜动了杀刀,直至在全国掀起狂涛。

 

也许他的有些做法误伤了一些人,但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会原谅他,而且会永远地怀念他。因为在广大人民群众的心目中,他就是公平正义的化身,当社会缺少公平正义的时候,他就是一面高耸入云、召唤人民追求公平正义的大旗。

 

其次,他是不畏强权的旗帜

 

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先后有过四个全国性的政府,即清王朝政府、北洋政府、国民党政府和共产党领导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前三个政府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惧怕世界列强,都在世界列强的威逼之下与之签订了一系列的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而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人民政府,不仅很快就废除了历史上中国与世界列强签订的所有的不平等条约,而且与敌视新中国的世界列强进行了长期的不屈不饶的斗争,不仅大长了中国人的志气,而且在世界上也树立了中华民族敢斗敢赢的威武形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在这之中,毛主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抗美援朝,他力排众议,坚持出兵,打得美国佬魂飞胆破;赫鲁晓夫想控制我们,他不惜撕破脸,严辞拒绝;面对世界列强长期的包围、封锁和威慑,他从不屈服,坚决抗争。他藐视一切强权,顶天立地,从不低头。凡涉及国家主权、民族利益,毛泽东总是针锋相对、寸土不让,从不知屈服、畏惧为何物。

 

正是由于他不畏强权、铁骨铮铮,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他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当世界列强再次向我们耍横施暴的时候,他就是一面永不弯腰、鼓舞人民与世界列强英勇斗争的大旗。

 

第三,他是无私为民的旗帜

 

纵观毛泽东的一生,是全心全意彻底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的一生。在革命战争岁月,他一家有六个亲人为人民牺牲,包括他的爱妻杨开慧和长子毛岸英;他长期担任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没有给子女留下什么财产。正是由于他一心为了国家和人民,从不以权谋私,高尚的道德情操不仅在国内和第三世界赢得了崇高声望,也赢得了第二世界和第一世界政治人物的由衷敬佩。正是由于他把人民的利益时刻放在心中,在中国人民的心目中,他就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上最伟大的圣人,无论在什么时候,他都是一面光辉灿烂、指引真正的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利益奋斗终生的大旗。

 

毛主席把人民放在心中,人民也把毛主席放在心中。毛主席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民,人民会千秋万世永远怀念毛主席。毛主席是中国人民心中的三面红旗,中国人民会永远高举这三面红旗,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为了自己的彻底解放而斗争到底。

 

(来源:“望长城内外”)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