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观影会在京举行
点击:  作者:江山、布铁威    来源:红色文化网  发布时间:2018-12-21 10:40:30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观影会在京举行

  山、布铁威

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遵义市广播电视台、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冈红军人物研究分会、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北京华厦红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领袖1935》观影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今天的观影会。

在观影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原会长陈昊苏,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分别发言。他们饱含深情地缅怀了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重温了领袖的光辉思想,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不仅改变了中国,而且影响了整个世界,他的光辉思想、高贵品格、伟大风范将永远鼓舞中国继续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为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江南秘书长主持观影会。

发言结束后,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领袖1935》。影片着重讲述了1935年初,日本帝国主义侵占华北,民族矛盾急剧上升之时,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红军冲破国民党蒋介石几十万军队的围追堵截,完成北渡长江,领导民族抗战的伟大转折。再现了万里长征波澜壮阔、艰难卓绝的历史画卷和英雄史诗。

观影会旨在通过放映毛泽东同志在指挥革命战争中经典战役的影片,缅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为国家、为人民忠贞不渝、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奋斗历史和革命精神,深刻理解建立新中国和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激发全国人民热别是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意识。通过观摩电影的形式,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出席观影会的还有: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原第二炮兵政委隋永举上将,中央文献研究室原主任逄先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电影局局长肖君华,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原会长陈昊苏,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张启华,全国人大办公厅研究室原主任程湘清,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城,公安部原副部长罗锋,民政部原副部长李宝库,农业部原副部长宋树有,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柳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桓玉珊,中国海关总署原副署长赵光华,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姜新文,江西省原副省长孙希岳等领导同志。原国防科工委副主任怀国模中将,原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中将,原总装备部副政委葛焕标中将,原第二炮兵副司令员赵锡君中将,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罗东进中将,军事科学院原副政委冯永生中将,原兰州军区副司令员陈超中将,武警部队原政委徐寿增中将,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息中朝中将。解放军原审计署审计长苏庆玉少将,解放军原审计署审计长任兴德少将,原总后勤部财务部部长蒋胜祥少将,原总后勤部物资部部长童登赋少将,原总后勤部军械工程学院政委王秉芹少将,原总后勤部财务部副部长徐洪章少将,原总后勤部军需部副部长黄俊峰少将,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原主任国墨林少将,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原主任董华少将,原第四军医大学副校长于光潮少将,第二炮兵后勤部副政委王佐平少将,原第二炮兵副参谋长张永昌少将,原第二炮兵后勤部部长林亚溪少将,原第二炮兵装备部政委郭晋才少将,原第二炮兵某基地政委熊元吉少将,原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司令员饶书元少将,原第二炮兵某基地总工程师唐鼎襄少将,原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副院长冷韶昭少将,解放军原审计署副审计长赵天民少将,军事科学院原世界军事研究部副部长肖裕声少将,军事科学院原军事历史研究部副部长支绍增少将,原成都军区某集团军副军长郭明高少将,武警北京总队原副政委李金星少将,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安澜少将。湖南潇影第二影业有限公司周琦导演,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井岗红军人物研究分会会长刘丹,毛泽东同志亲属毛小青及毛泽东同志身边工作人员:王明富、曾文、刘忠勉、刘纪春。解放军、武装警察部队在京部分老将军、老领导、老同志、众多革命后代、企业界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新闻媒体等约600人。

 

20181219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领袖1935》观影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红网布铁威摄)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领袖1935》观影会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电影《领袖1935》观影会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江南秘书长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左),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出席观影会。(中红网布铁威摄)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阳翀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原会长、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原会长陈昊苏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在观影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国际交流专业委员会江南秘书长主持了观影会。(中红网布铁威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