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提前13年预见老布什“能够成为总统”【组图】
点击:  作者:李克勤    来源:济学  发布时间:2018-12-03 11:59:22

  

【编者按】毛主席让美国人感到厉害,不仅仅是因为抗美援朝打得美国鬼子落花流水,毛主席外交上的纵横捭阖,道器变通,出神入化,同样也让美国有识之士不得不叹为观止,只不过他们不说而已。

美国人其实是很聪明的,他们十分懂得什么样的人才是他们真正的对手。他们也善于在对手在世的时候怎样尊重别人,更善于在对手不在人世的时候,怎样去对待他。

如果我们对毛主席当年与美国人交往过程中,挥洒自如的文化自信,缺乏起码的文化自觉,那美国人会怎么看我们呢?

人家会嘲笑我们傻帽的。

用湖北话说——叫“苕货”。

 

原文 :毛泽东预测“他(老布什)能够成为总统”

 

题记:毛主席一生有许许多多惊人的预见,并且这些预见出奇的准确。在威廉·伯尔著的《基辛格秘录》,我们又发现了老人家的一个准确预见——早在1975年老人家就预见老布什能够当上美国总统。

 

1.webp.jpg

 

19741021日至1975127日,乔治·布什来中国担任美驻华联络处主任。在京期间,夫妇常骑自行车,走街串巷,接触普通百姓,了解中国。此照,系布什夫妇于天安门前的一张合影。照片中的布什单手推车,双腿并拢,面带笑容,呈非标准立正状。而其身边的夫人则以腿为支架,双手扶车把,观后令人忍俊不禁。从布什夫妇身后两人的注目表情看,当时的北京,外事活动虽多,但两个“老外”骑自行车在中国首都走街串巷,还算是比较稀罕之事。

 

1.webp (1).jpg

 

19751021日下午,毛主席在会见美国国务卿基辛格的时候,老布什作为美国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在场。

 

1.webp (2).jpg

 

毛主席问:“这位大使,你为什么不来见我?”老布什答:“那将非常荣幸,但我怕你太忙。

 

毛主席说:“我不忙,我不管国内事务,我只读国际新闻。你一定要来见我。”当时,老布什和联络处的同事还以为这是一句客套话,后来才得知毛主席讲话从来都是算数的。他为自己没有顺势提出会见要求而感到遗憾。

 

为什么感到遗憾?除了一般人想到的,能和主席单独会见是难得的机会以外,还有个特殊原因,就是毛主席正是那次会见,在基辛格他们面前,指着年轻的老布什说:

“他能够成为总统。”

 

也许当时人们以为这是句玩笑话,结果1988年,老布什——小布什的父亲,即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 (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 大选中战胜民主党对手迈克尔·杜卡基斯入主白宫。

 

1.webp (3).jpg

 

1989年1月年至1993年1月任美国第51届总统。

毛主席的预见,13年后成了现实。

 

老布什于1924年6月12日生于马萨诸塞州密尔顿。父亲普雷斯科特·布什是康涅狄格州前参议员,母亲多萝西·沃克。1942年菲利普斯学院毕业。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参加海军当飞行员。退伍后到耶鲁大学攻读经济学,1948年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后到得克萨斯州经营石油业。1951年与人创办布什-奥弗比石油开发公司。1953年至1959年是扎帕塔石油公司的创办人和董事。1956年至1964年是休斯敦扎帕塔近海石油公司总经理。

 

1960年代初,老布什开始从事政治活动。1966年至1970年任国会众议员,曾任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委员。1971年至1973年任常驻联合国代表。1973年至1974年任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1974年至1975年任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联络处主任。1976年至1977年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后任赖斯大学副教授,并在得克萨斯州经商。还是达拉斯、伦敦、休斯敦等地第一国际银行和一些公司的董事,也是哈特基金会会长。1980年11月当选为美国副总统,1984年11月连任副总统。

 

1.webp (4).jpg

 

1989年2月,布什上任总统不久,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1989225日,老布什访问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上向中国人民挥手致意。

 

1.webp (5).jpg

 

1989225日,国务院总理李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布什总统,并赠送他一辆飞鸽牌自行车。

 

2003年10月应对外友协邀请来华访问。2006年12月,布什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2008年3月应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来华访问。2009年9月27日,美国休斯敦地区华侨华人把“2009年杰出中国之友奖”授予老布什夫妇,表彰他们30多年来为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毛主席的预言,决不是臆测,也不是巧合,而是建立在丰富的阅历、渊博的学识基础之上的,再加上超凡的洞察力、深入的调查研究、缜密的分析判断,从而得出合乎客观规律的结论。

 

毛主席对于老布什当总统的预测,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基于两个方面的分析。

 

第一,对于美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大家知道,毛主席对美国历史的研究达到历史学家的水平,通过和尼克松的交往,毛主席对美国政治有了进一步更深层次的认识;

 

1.webp (6).jpg

 

第二,对于老布什本人家庭背景以及对于老布什本人的了解,尤其对于老布什1971年至1973年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时的工作情况比较了解,因为那正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时期,老布什曾经主动在过道上,假装打电话,借机和中国代表团团长乔冠华打招呼,这些细节,毛主席都了如指掌。

 

毛主席之所以能够如此准确预见,也和他的思维特性与工作方式有直接关联。

 

在长期的中国革命和建设过程中,毛主席十分重视思想领先教育,他不仅阐述了思想领先的重大意义,还创造性地运用了各种具体的超前思维方法,并形成了鲜明的个性特征。在毛主席的许多著作中,对中国革命发展进程中的思想情绪的各种预见、对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的预见等,其预见对象之复杂,其预见内容系统性和超前性之强,其预见的准确性之高,在整个人类认识史上极其罕见。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国革命胜利的过程,就是毛主席一系列科学预见指导实践,变为现实的过程——当然,我们的毛主席的科学预见是在他做了认真的而不是敷衍的调查研究之后的判断。

 

毫无疑问,这是作为领袖的毛主席,从个人在形而上层面的道,转换为形而下的器过程中,独特的道器变通。

 

1939228日,毛主席在延安第十八集团军总兵站检查工作会议上说过: “有了学问,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东西;没有学问,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 

 

这些年,预测科学、决策科学作为新兴学科正在兴起,学习、借鉴毛主席的预言能力、预测方法、决策艺术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正确的领导,对未来应有科学的预见。

 

毛主席在中共七大上所作的结论中说过:“坐在指挥台上,如果什么也看不见,就不能叫领导。坐在指挥台上,只看见地平线上已经出现的大量的普遍的东西,那是平平常常的,也不能算领导。只有当还没有出现大量的明显的东西的时候,当桅杆顶刚刚露出的时候,就能看出这是要发展成为大量的普遍的东西,并能掌握住它,这才叫领导。”

 

我们需要具有预见能力的各级领导,所以,我们在学习研究毛主席的时候,必须注意两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学习研究毛主席的预测方法,二是还要研究毛主席作出各种预见的具体案例。

 

例如:毛主席准确预见过外国总统的当选【组图】

 

1975年那次毛主席会见基辛格的记录片里看得出来,当时老布什也是个有心人。

 

1.webp (7).jpg

 

1.webp (8).jpg

 

他走进毛主席的书房时,特地观察了周围,这不经意的动作,体现了他的机智。

 

1.webp (9).jpg

 

1975127日,北京首都机场,中方人员送别即将继任中情局局长的老布什。

 

我们现在掌握的资料有限,对于毛主席为何能如此准确判断老布什能够当总统的依据,不可能完全了解,但回顾历史,的确可以发现老布什经过在中国担任相当于大使的“联络处主任”期间,其个人才干就已经崭露头角了。

 

也就是在1975年底,毛主席在会见了时任美国总统福特之后,感觉那哥们似乎在中美建交问题上还有些迟疑,立刻就邀请了下台的尼克松总统的女儿女婿来访问,于1231日晚接见了这对美国年轻人,当场就说要派飞机去接尼克松再次来华访问。

 

可以想象,一个在任的总统刚来过,毛主席接着邀请一个下了台的总统来,并且还亲自派飞机去接。

 

下野的总统,比在任的总统所受的礼遇还高。

 

这还了得!

 

【参见:毛主席解救尼克松的深意:揭露资本主义民主的虚伪】

 

毛主席对于资本主义的选举,洞若观火,能够在不经意之间,影响了美国下届总统选举。

 

果然,在毛主席逝世后不久,福特在竞选中败给了民主党的卡特。

 

中美建交在卡特总统任期内完成,这里面不排除尼克松对卡特的影响——尼克松原本打算在第二个任期内完成中美正式建交,此事因水门事件下野中断。

 

由于毛主席邀请被赶下台的美国总统访华,尼克松重出江湖,在他有生之年,历届美国总统无不把他当做处理中美关系的座上宾。

 

事实证明,毛主席当年果断接下野的尼克松第二次访华,给予总统规格,甚至超过总统规格的接待,无疑也是外交上的“出奇兵”。

 

到了1980年,总统大选时,老布什被里根提名为副总统候选人。在里根执政8年期间,布什在内政外交上鼎力相助,受到里根总统的信赖和器重,被称为"最好的副总统"

 

1988年总统大选时,在里根的积极支持下参加总统竞选,老布什经过艰苦拚搏,击败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杜卡基斯,当选为美国第5141任总统。

 

题记:毛主席对老布什当总统的预见,其实在1980年就见端倪了,也就是毛主席的预见5年后,就开始见分晓了。

 

毛主席在国际事务中道器变通,简直就是出神入化。

 

毛主席神,还是不神?(珍贵图片)

 

我们不妨简单想一想,老布什当总统,到小布什当总统,毛泽东文化在里面都有影响的。

 

这个时候,我们究竟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怎样呢?

 

老布什心里恐怕比谁都明白。

 

毛主席为何对美国政治,美国总统选举,如此了解?

 

毛主席为何如此勤奋,如此用功去研究美国以及世界的历史和现状?

 

我们该怎样对待毛主席,该怎样去研究毛主席的道器变通?

 

难道还要美国人来教我们吗?

 

老布什活了94岁,如今不在了,人家在世的时候,你干什么去了呢?

 

1.webp (10).jpg

 

老布什总统逝世了,他当年为中美关系的正常发展,的的确确做了不少十分有益的工作,包括1989年以后的那段特殊时期。

 

中国人民会记住他,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是我们的毛主席十分重视和欣赏的美国外交官。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