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主席堂弟五次进京,传出五段惊天对话
点击:  作者:思想灯塔指路明灯    来源:思想灯塔指路明灯  发布时间:2018-07-14 10:18:54

 

 毛主席卧室兼办公室

  我的父亲毛泽荣与毛主席是堂兄弟,主席排行第三,小名石三,父亲排行第五,小名胜五。

  父亲于1925年积极投入了毛主席领导的大革命运动,曾任韶山特区第一乡农民协会通讯员,负责站岗放哨和传递文件。

  大革命失败后,根据党组织的安排,父亲改名毛冬青,逃往华容、沉江等地,靠打工为生。1937年国共合作开始后,才回到韶山,种了几亩租田,直到全国解放。

  根据父亲生前的介绍,从1949年起毛主席曾五次亲自给父亲写信,并五次约他赴京会晤。

  其中,1964年春我有幸与父亲一道进京看望了毛主席。

  初上北京

  毛主席在信中叮嘱他们

  要自备路费,不要送礼,路上冷,每人要带一条薄棉被。

  新中国成立初期,百废待兴,毛主席日理万机,昼夜为国事操劳,但仍然惦念着兄弟们的生活情况。

  1953年冬,遵照主席的来信,父亲与主席的堂表弟文九明、文东仙和革命老人毛月秋前往北京与主席见面。

  到达北京后,父亲告诉毛主席:

  蒋介石曾命令反动军阀挖断毛主席祖坟的龙脉,在乡亲们的拼死保护下,祖父的坟墓完整无损地保存下来。

  毛主席说:

  多亏了乡亲,不然的话,连我们的祖宗也不得安宁啊!

  父亲当即建议,

  现在可以把土挖开一些,让坟墓恢复原状,并修一条公路通往虎歇坪,方便人们参观。

  主席沉思一阵后说:

  不要搞了,还是按老样子好,把土还可以堆得更高一些。

  这以后主席的祖坟一直没有修缮,

  直到1986年当地政府在修建由滴水洞通往虎歇坪的石阶时,清出了毛翼臣的墓碑,才将主席的祖坟进行了一些修整。

  二上北京

  毛主席说:我的一位亲属从韶山来,反映了粮食统购统销中存在的问题,请大家听听……”

  当父亲走进会议室时,主席说:我的一位亲属从韶山来,反映了粮食统购统销中存在的问题,请大家听听。研究一下。

  接着父亲将头天吃饭时向主席反映的情况作了汇报。

  周总理听后询问我父亲,每天八九两的粮食够吃吗?父亲如实回答,城里人吃的油多,再吃些饼干着食,当然差不多。但农民只有饭吃,加上劳动强度大,每天八九两确实不够。

  陈云同志当即表示:今后一定要明令禁止购过头粮。

  三上北京

  毛主席告诉大家:这次就不送你们了,你们回家的车票我叫警卫员给买好了,由他们送你们上车。

  19556月,父亲获准与毛新梅烈士的胞弟毛仙梅及主席的亲表侄文炳章、外甥陈国生母女,一道赴京与主席见面。毛仙梅向主席反映了韶山杨林乡蒋浩然家是个烈属,被划为地主成分,亲属不满。

  主席对周小舟说:这个间题请你们复查一下。

  父亲一行在蓉园招待所住了两天后,主席告诉大家:我还要到别的地方去,这次就不送你们了,你们回家的车票我叫警卫员给买好了,由他们送你们上车。

  父亲怀着依依难舍的心情,告别了主席,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四上北京

  毛主席说:目前国家还处在困难时期,国家科学技术还不发达,全国人民仍在过苦日子,我这个主席当得不好,我有责任啊!”

  1964年春,我有幸与父亲一道进京看望毛主席。到开饭时,主席把手一指,说吃饭吧。桌上摆的全是家常小菜,有辣椒、茄子、空心菜,最好的一样是煎豆腐。

  主席说:

  目前国家还处在困难时期,国家科学技术还不发达,全国人民仍在过苦日子,我这个主席当得不好,我有责任啊!今后要依靠党的领导,依靠人民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发展生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缩小三大差别。

  五上北京

  当毛主席清醒时,便对守护在身边的女儿李敏说:家乡还有两个叔叔,他们身体很不好,你们要代我去看看。

  1972年父亲得知主席病重的消息,想起主席已是近80岁高龄,自己也已七十多岁,兄弟俩风烛残年,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就永远不能相见了,于是在获准主席同意后,父亲于1972年第五次进京,这次是兄弟俩最后一次见面。

  他与父亲讲国内形势,讲不久要召开四届人大,讲国际形势,讲三个世界的划分和美苏争霸。最后说:要发展生产力,要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

  听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林彪折戟沉沙后,长期病魔缠身的毛主席精神受到重大刺激,曾一度躺在病榻上,昏迷不醒。

  当他清醒时,便对守护在身边的女儿李敏说:

  我快不行了,有件事得请你们去做了,家乡还有两个叔叔(即我的父亲与九叔毛泽连),他们身体很不好,你们要代我去看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