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毛泽东思想曾指引着多少国家?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思想灯塔指路明灯  发布时间:2018-03-27 11:40:23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代的云烟,日久弥新;有一种怀念,历经时代的风雨,更臻醇厚。

这么多年了,我们从未因岁月的流逝而淡忘。

纪录片《走进毛泽东》

1、日本

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日本人民在革命的航程上胜利前进。近年来,特别是1967年以来,日本人民广泛开展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他们翻译出版大量毛主席著作,办了不少进步报刊,开了许许多多学校、学习班、学习小组,积极宣传、学习毛泽东思想。广大人民深深体会到只有毛泽东思想,才能救日本。他们无限热爱毛主席,无限信仰毛泽东思想。在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日本真正的马列主义者行动起来,组织起来,大造日本宫本修正主义集团的反,建立了许多共产党左派组织。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日本人民反美爱国斗争深入发展。19686月,东京1万多名学生和镇压学生运动的1500名反动警察展开激烈的搏斗,打退了警察的进攻。许多次斗争中,群众高举毛主席画像、毛泽东思想万岁的红旗、毛主席的语录牌,向敌人进攻。

如果你在日本探问一些60岁左右的日本老人,他们中的很多人会告诉你,他们的偶像曾经是毛泽东。

2、印度尼西亚

印尼共产党成立于19205月,曾经同荷兰殖民者、日本帝国主义以及美帝国主义进行过英勇的斗争。但是,由于没有把马列主义、特别是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同本国革命实践结合起来,机会主义路线曾多次在党内占统治地位,并造成巨大损失。

但是革命并没有因此被消灭,真正的共产党人从地下爬起来,揩干净身上的血迹,掩埋好同伴的尸体又继续战斗了。他们总结了革命的经验教训,19668月、9月先后发表了中央政治局的《声明》和《自我批评》。指出:印度尼西亚革命要取得完全的胜利,必须走中国革命的道路。”......印尼共产党人正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为建设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一个党领导下的人民武装力量和一个党领导下的革命统一战线而奋斗。

3、印度

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印共革命派坚决反对窃踞党的领导地位的叛徒丹吉集团和以南布迪里巴德、乔蒂*巴苏为代表的一小撮修正主义头目推行和平过渡的议会道路。他们坚定地宣布: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所采取的战略是印度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应该采取的。按照毛主席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英明教导,明确指出印度人民民主革命的唯一道路是在无产阶级领导下,依靠人民,建立农村根据地,坚持长期武装斗争,以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城市。

4、泰国

泰共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它遵循毛主席的建军路线,把泰国人民武装力量建设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它运用毛主席的十六字诀及一系列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粉碎了敌人的多次反革命围剿,扩大了根据地,壮大了人民力量;它运用毛主席的统战思想,通过泰国爱国阵线,团结了各阶层人民,广泛开展反对美国他依集团的英勇斗争。

196712月,泰共中央发表建党25周年文告,题为《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把武装斗争进行到底》。

5、缅甸

缅共是在两路线的斗争中成长壮大起来的。缅共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自觉地把毛泽东思想当作自己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1964年缅共中央顶住了苏修和中国赫鲁晓夫刘少奇的压力,克服了党内、右倾机会主义,按毛泽东思想制定了赢得战争,夺取政权的革命路线。1967年缅共中央政治局通过决议,庄严宣布毛泽东同志是世界无产阶级的领袖,明确地指出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是缅甸一切革命工作的指导方针

6、非洲国家

毛泽东思想在非洲广泛传播,反帝武装斗争烈火在非洲大地蔓延燃烧。越来越多的非洲自由战士认识到毛泽东思想是他们干革命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他们正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用来指导自己争取解放的斗争。

7、拉丁美洲国家

哥伦比亚、玻利维亚等十几个拉美国家中马列主义政党在反修斗争中诞生,他们立誓遵循毛泽东的道路前进。

毛主席向世界人民发出了战斗的号召:全世界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向着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

中国人民、美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在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下,已经行动起来了,战斗起来了。那时将有一个新世界,共产主义的新世界,也将有一个新美国,共产主义的美国,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高高飘扬在新美国和新世界的上空。

1960年代末高举毛语录抗议示威的美国青年

东风西进是毛泽东对世界的影响

他有很多敌人,但是他没有一个私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