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侯立虹:借力毛泽东时代,开创新时代的辉煌——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之三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2-26 12:36:39

 

 1.webp (1).jpg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是《红楼梦》的名句,借用其意旨在说明新时代人民纪念毛泽东,必然怀念创造中国社会有史以来无数奇迹的毛泽东时代,而我们纪念毛泽东,怀念毛泽东时代,并非要回到过去,关键是新时代如何借助毛泽东时代的光辉,把汲取那个时代的营养当作攀登高峰的梯子,在习近平领导下开创比毛泽东时代更加辉煌的新时代。

 

  众所周知,毛泽东与毛泽东时代是一个密不可分的整体,纪念毛泽东不能不怀念毛泽东时代,也不可能绕过毛泽东时代,核心是怎样让这种怀念成为开创新时代辉煌的助推器和起跳板。归结起来毛泽东时代有五大历史绝无仅有的特征:

 

  其一毛泽东时代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中华民族洗净奇耻大辱重新凝聚起来,真正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时代;


  其二毛泽东时代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没有阶级压迫和阶级剥削,工农翻身做主人的时代;


  其三毛泽东时代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执政者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时代;


  其四毛泽东时代既无贫富两极分化又无官场贪污腐败,党群一体,官兵一致,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党群鱼水相依、同心同德,弘扬正气的时代;


  其五毛泽东时代既不称霸又不惧威胁,反和平演变又反超级大国霸权主义,是中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中国人民最提气的时代。

 

  这五大特征是翻身的人民、当家作主的人民感谢毛主席的标志,也是一些人煞费苦心诽谤毛泽东时代、丑化毛泽东的焦点,更是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已经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根本问题。

 

  现在怀念毛主席,有一个特别庞大的群体,就是下岗职工和弱势群体,他们从自己的生活窘境中,刻骨铭心地体会到毛泽东时代工作、看病、上学不发愁的优越,每每遇到困难就想起毛泽东时代对基层群众特别是对困难群众的关心:

 

  那时虽然低工资广就业,但各行各业工资差别也不大,不少领导的工资还没有下级高,即使当了国家领导的工人农民也还是原来的收入,关键是人人有工作,人人有学上,集体啥都管,有灾有病不发愁,工人的子女还能接班。


  那时工资看起来很低,据专家对比远胜现在职工工资,当时二级工38.62相当于当前的5210元,怪不得那时一个老工人的工资可以养几个孩子。


  那时坚持教育为人民大众服务的方向,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方针,学生全都能上学还全部免费,根本不存在上不起学的人,也不存在敲学生竹杠的师腐,更不存在学生动辄杀人、跳楼等奇闻。


  那时虽然物质不太丰富但物价很低,人与人之间很纯真,谁家有了困难特别是有了大病和天灾人祸,除了组织救济帮助都会伸出援助之手,人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很强。

 

  反观毛泽东时代之后他们遭遇的富豪挥金如土、弱势群体在温饱线上挣扎之贫富悬殊,大老板拥有上千万的别墅和几百万的豪车、打工农民辛苦一年竟然得不到工资之不平等,官商勾结、权力寻租、打官司就是打关系之腐败泛滥,人民群众本该是改革开放的主力军和最终受益者,却成了改革对象,下岗失业衣食无着,出现大量买不起房、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弱势群体,如此种种巨大反差,难免使他们怀念和眷恋毛泽东时代。

 

  然而,我们怀念毛泽东,怀念毛泽东时代,不能一味沉浸在眷恋和回头看之中,应当从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从习近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惠民根本,从习近平扶贫战略和精准扶贫的爱民举措,激起昂首阔步新时代的希望之火,把对毛泽东的纪念、对毛泽东时代的怀念,化作跟随习近平奋斗的动力,主动结合自己的实际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任务,自觉投入消除贫富差别的扶贫攻坚洪流,自觉参与反腐败的斗争,身体力行推进四个全面从严战略,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开创新时代的征程中获得浴火重生。

 

  面对官场特权和腐败,面对视人民如草芥,任意欺压百姓的官员,不能逆来顺受,要发扬毛泽东“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精神,积极的向纪检部门举报;面对贫富差距,面对分配不公,要积极支持改革攻坚,支持政府宏观调控,帮助政府监督官商勾结、权力寻租、钻政策空子暴富的人;面对道德滑坡,面对碰瓷和讹人的风气败坏,不能一味埋怨,不能怕事躲事随波逐流,要发扬毛泽东时代学雷锋做好事的优良传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优化社会环境。

 

  新时代纪念毛泽东,还有一个神圣的话题,就是弘扬毛泽东时代反和平演变的光荣传统,捍卫国家的绝对安全。

 

  美国有一个杜勒斯把中国和平演变的希望寄托在第三代第四代身上,故而毛泽东进行了一系列很多人不理解的反修防修活动,十八大以前西方敌对势力西化渗透和分裂、颠覆中国的猖獗,国内历史虚无主义否定共产党领导的泛滥,更证明了毛泽东的伟大和高瞻远瞩,现今纪念毛泽东这依然是一个严肃的关乎国家安全的重大课题。

 

  人们不会忘记,前苏联戈尔巴乔夫时代,以迎合西方妖魔化斯大林的所谓新思维,先是进行理想信念和思想意识的大颠覆,继之否定斯大林,使苏联和东欧社会主义大厦一夜之间轰然倒塌,他们幻想这种悲剧在中国重演,于是西方黑手和海内外既得利益集团互相勾结,上下其手,一方面,消解和毒化民情民智,瓦解社会意识和启蒙主体,以假乱真的社会生态。另一方面,鼓吹私有私欲,误导人们一切向钱看的道德沦丧,使人们幻想骤富暴富,不再过问政治,不再关心国家大事,为颜色革命造势。即使在习近平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后依然变换手法竭尽全力进行表演,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政协迎新年茶话会上提出了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马上就有人发帖嘲讽,试图把将革命进行到底精神与毛泽东的继续革命理论联系起来,攻击习近平,只不过是错误估计了西化势力不再控制舆论的形势,所以马上被删除,阴谋随之破产。不过由此可以看出西方势力和平演变的顽固,也由此表明毛泽东为了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人民江山不变颜色,不惜打倒党内、军内和政府内背离人民的复辟倒退势力,形成举国不唯上不唯书的政治救治反潮流之良苦用心。

 

  曾几何时,精英精心编制美丽的“冬天童话故事”,抓住一点不及其余甚至妖魔化毛泽东,必置彻底否定毛泽东反和平演变死地而后快,虽然一些老干部始初宣泄了情绪,出了所谓的“恶气”,但当他们看到一些西化渗透分子企图拔掉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旗帜时,恍然大悟,便以种种方式捍卫红色江山,捍卫毛泽东这面旗帜。而人民大众丧失当家作主地位与尊严,沦为弱势群体的时候,也彻底觉醒,不再钻进钱眼里不关心政治,以自己的方式维护毛主席,兴起了“毛泽东热”,特别是同污蔑毛泽东的跳梁小丑进行了面对面的斗争,以前后三十年的尖端、基础、待遇、地位的社会发展指标的对比,运十大飞机、核潜艇、反弹道导弹、超级杂交水稻等的披露,大型计算机,计算机硬件,系统软件跟踪超越,打破了诋毁毛泽东的一个个“神话”。

 

  所以,今天纪念毛泽东,已不再是声讨丑化毛泽东的跳梁小丑,也不再是对毛泽东时代的依恋,而是怎样发扬毛泽东时代的反和平演变精神,保证红色江山永固,才是对毛泽东最好的纪念。

 

  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种质疑、流言和“预言”一直未停,其中影响最深远的是杜勒斯把和平演变希望寄托在新中国第三代第四代人身上的预言,按照他的预言中国现在已经换了旗、改了路,但中国的红旗依然在飘扬。其实类似杜勒斯预言的各种预言从来没有停歇过,只要中国的经济和政治出现一点波动,就会有人宣扬中国模式即将垮台,共产主义道路走不通,像凭空杜撰的“中国经济崩溃论”,挑拨离间的“中国威胁论”、“中国强硬论”,以及无中生有的“中国责任论”等论调,无不表明他们无时不刻在制造中国颜色革命的机会。而习近平总书记则以永不称霸永不搞扩张的坚决态度,以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战略,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彻底击碎了一些人对中国发展模式的预言或者妄言。

 

  由此说明,纪念毛泽东就是要按照习近平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的实现中国梦所必须弘扬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之中国精神,以及对中国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殷切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树立并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习近平提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际上反对和平演变的关键也在党。因为党的领导,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科学理论和正确路线方针政策上,既体现在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上,也体现在党的严密组织体系和强大组织能力上。

 

  故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领导,采取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党的领导弱化的问题,五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都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对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夯实同心筑梦的思想之基,锤炼从严从实的优良作风,锻造更加坚强的领导核心,汇聚万众一心的复兴伟力,使党对各方面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这本身就是反和平演变的根本举措。

 

  尤其是总书记坚持不懈开展反腐败斗争,持续不间断地刹四风,更筑起了反和平演变的钢铁长城,因为腐败现象虽然只是在少数党员身上存在,但它损害党的威信,破坏党群关系,既是国内外敌对势力进攻我们的口实,也是他们进行和平演变与西化渗透的突破口,毛泽东一生痛恨腐败,也倾其一生反对腐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反腐方针,表明“巩固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坚如磐石反腐态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以不懈努力的铁腕反腐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构筑反和平演变的钢铁长城。

 

  由此说明,纪念毛泽东,反对和平演变,根本前提是维护习近平和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坚持“四个自信”,而认真落实十九大的全面部署,让十九大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生根开花结果,就是反对和平演变的实际行动。

 

  毛主席去世已经41年,人民依然虔诚的纪念他,把他看作“大救星”,依然从内心迸发出“毛主席万岁”的时代最强音,我们要让这种时代最强音越来越响亮,就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开创的新时代更好地当家做主,发挥当年建设新中国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热情,那么一种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毛泽东同志“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一定要在不远的将来,赶上和超过世界先进水平”的气魄,实现十九大规划的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作者单位:河南新乡市科技局;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相关阅读:

         侯立虹:新时代怎样纪念毛泽东——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之一

         侯立虹:纪念毛泽东重在学习毛泽东——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之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