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郝贵生:参观天津农民自办的“人民领袖纪念馆”
点击:  作者:郝贵生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28 12:54:37

 

 1.webp (7).jpg

 

  11月15日,中红网有一篇报道,天津一个普通的农民张井满同志自办人民领袖纪念馆,11月10日举行开馆仪式,毛主席的侄女毛小青、侄子毛坚平、周总理侄子周秉和、宋庆龄扮演者刘磊以及原北京民政局工会主席汪嘉申等人前来参加揭幕仪式。

 

  笔者作为一名普通天津人读到这一消息后很是兴奋。天津的一些朋友纷纷打电话来,询问该纪念馆的具体地址,并希望能够参观这个纪念馆。于是经多方联系上张井满同志。电话中做了自我介绍,并表示渴望参观纪念馆。井满同志非常高兴,也表态特别欢迎我们。

 

  11月25日,我与其他两个朋友三人驱车百余里,来到天津市东北部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张井满同志家中,也是纪念馆所在地。张井满同志全家出来欢迎我们。

 

  纪念馆位于村里一个普通的街道上,大门上方挂着由毛小青同志题写的“人民领袖纪念馆”的牌匾。如果不是这块大匾,根本看不出与其它农家大门的区别。一进大门,就是展馆大厅。粗略估计约有三四百平米。环顾整个四周全是有关毛主席、周总理和朱德委员长的照片、展品、书籍、资料和大大小小的塑像。给我们第一眼的感觉就是太震撼了。一个极为普通的农民收集如此之多的三位领袖的纪念品太了不起了。

 

  井满同志告诉我们,其大大小小的实物展品约有140多件,照片约有200多幅,大大小小的全身和半身塑像约有100多座。尤其明显的是大厅左侧有三座汉白玉石雕刻的三位中国革命最杰出的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和朱德委员长的全身像。像身约有两米高。大厅东北部还有一座铜制的毛泽东全身像。

 

1.webp (8).jpg

 

 

1.webp (9).jpg

 

  我们粗略看了展厅后,主人邀请我们先到大厅后面的家中坐坐。大厅后面是一排平房,约有七、八间。从大厅北门出来直奔北屋。这是北方典型的三间一套的房子,中间是堂屋,左右两间卧室。一进堂屋和卧室,眼前的景象又一次震撼了我们。

 

  四周摆满和挂满的全是领袖人物的塑像、照片、纪念章、书籍、资料等。堂屋的正面也有座巨大的毛主席半身塑像。卧室正面墙上有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委员长、彭德怀等人画像。有几个大框框里全是大大小小的形状各异的数百枚毛主席像章。主人招待我们的茶具也都是文革期间才有的有毛主席头像的小茶缸子。

 

 

1.webp (10).jpg

 

  大厅以及堂屋卧室的这种氛围立即使我们与井满同志的谈话进入了正题。我们简要讲明来意后,井满同志的话匣子立刻打开了。他首先感谢我们能够来到一个普通的农民家中参观他的纪念馆,他特别激动,说这是他收藏毛主席纪念品和纪念馆开馆以来市区同志第一次来到他家,说我们特别理解他、了解他。他回想其几十年来的酸甜苦辣,说可有一个倾吐内心情感和真心话的机会了。他自我介绍了他的简况以及他收藏纪念品的目的和过程。

 

  张井满同志1957年出生,是宁河区北淮淀镇北淮淀村普通村民,共产党员。他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普通农民,旧社会父母那一辈人都受过残酷的剥削压迫,毛主席共产党解放了农民,给他们全家带来了幸福生活。

 

  他虽然出生在新社会,但老一辈人经常给他讲新旧社会的对比,所以全家都特别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

 

  他学生时代,也受到党和人民的教育,受到老师的教育。同时父母对毛主席共产党的深厚情感强烈影响和熏陶了他,使他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毛主席领导天下受苦人民得到了解放。他儿时的心灵中就深深种下了对毛主席和共产党的无比热爱和敬仰。这种热爱和敬仰带他走进了青年时代,也一直激励着他进一步成长。

 

1.webp (11).jpg

 

  上世纪80年代,他就萌发了收藏毛主席等领袖人物的徽章、书籍、照片等纪念品的念头。同时他感觉到,这也是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自身修养的过程。于是就开始做这些工作,至今已经30多年了。尽管家庭并不富裕,但他省吃俭用,耗费巨资跑遍了全国各地三位领袖的纪念场馆和活动区域,购买、制作塑像、书籍、照片、纪念品等。他特别感谢三位领袖的后人给与他多方支持和帮助。

 

  近几年,他感到不仅自己要收藏,还要把这些收藏品展出来,让更多的人们分享他的收藏成果,教育人们和子孙万代,不能忘记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于是决定正式举办一个纪念馆,利用自家的住宅面积合理规划改建,没有给政府添任何麻烦。他联系上毛小青同志题写了馆名,并邀请毛小青等毛主席、周总理的后人参加他的开馆仪式。这就有了中红网的上述报道。

 

  纪念馆开馆前后,许多本村和本乡村民,宁河区村民以及区、乡领导也来到纪念馆参观过,纷纷竖起大拇指赞扬之。

 

1.webp (12).jpg

 

  张井满同志还谈到,中国当今社会确实贬毛非毛现象非常严重,他也听到周围一些人对毛主席有这样那样的看法,但同时也听到更多的人包括他周围的村民肯定和赞扬毛主席的声音。他坚信,不管某些人如何诋毁和反对毛主席,毛主席在大多数农民心里,永远是他们的大救星和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中国,对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最为杰出和伟大,我们世世代代都不能忘记。谁忘记和反对毛主席,他就不配做中国人,更不配做共产党员。广大翻身解放的农民及其后代心中永远装着毛主席,永远是捍卫毛主席的主力军。

 

  我们听后,更加敬佩张井满同志。一个对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委员长等人民领袖、对中国共产党如此热爱、敬仰,并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伟大领袖、捍卫社会主义、捍卫共产党的高大的英雄形象立即耸立在我们眼前。我虽然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和一名大学教师。但与眼前的这个极为普通的农民的所作所为惭愧得多。这个农民虽然作为学历意义上文化水平较低,但他的为人和行为比我们这些高学历的知识分子真正意义上的文化素养和人品高得多。

 

  我们三个同志纷纷发表感言。高度赞扬了张井满同志的行为和精神。深感毛主席所说的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知识分子要永远与工农相结合的真理性。我们年轻时曾经投身到与工农相结合的潮流中,但我们今天仍然要继续向工农学习。张井满同志的经历及所做所为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当今中国极其复杂尖锐的斗争实践中,我们要学习张井满同志的这种精神,永远听毛主席的话,永远为捍卫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为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同时我们也表示,尽我们所能努力帮助张井满同志把这个纪念馆做强做大,努力宣传和扩大纪念馆的影响。我们也希望天津和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这里参观学习。

 

  我们在座谈中,也有村民来到纪念馆参观,有十来个据井满同志介绍还是当地的小企业家。我们再次仔细参观展览内容时,碰在一起,并合影留念。

 

1.webp (13).jpg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天津师范大学教授;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