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空军2030:美未来空战新模式!
点击:  作者:泰克    来源:桌面战争(Kriegspielwar)  发布时间:2019-03-13 13:19:27

 

         美国空军近日发布了一段简短的视频,描述了未来十年空战可能的新模式。视频中显示的未来空战模式包含了先进的隐形载人飞机,半自动无人驾驶战斗机,激光和其他定向能武器,以及一个潜在的人工智能网络骨干,将他们汇集在一起。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是空军的顶级研发部门之一,于20183月早些时候将该片段称为空军2030项目的行动呼吁。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于2017 年首次在空军协会主要的年度会议和展览会上宣布了这一计划,以此庆祝空军成立70周年。她在2017918日的主题演讲中说:我们将广泛倾听科学前沿意见,以便将我们研究重点放在对我们未来服务至关重要的途径上,在联邦研究经费可能不确定的时候,我们希望美国空军成为研究科学家的首选赞助商。但很明显,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和整个空军已经对它最感兴趣的那种能力有了一些了解。

空军2030:召唤行动视频

忠诚僚机

视频第一个场景描绘了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与6个隐形无人作战飞行器或UCAV一起作战。多年来,空军尤其是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一直在研究这种有人-无人组合,它被称为忠诚僚机概念。

 

F-356忠诚僚机无人机

2015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CalSpan公司合作,展示了双座Block 50 F-16D Viper能够使用改进的无人驾驶F-16试验机安全地飞行编队的能力,该试验机称为飞行中的可变稳定性模拟器测试飞机,或VISTA。在该测试期间,无人机独立地按照预先确定的路线,然后用载人飞机重新进入编队。两年后,在一个名为Have Raider II的后续实验中,这对飞机进行了模拟打击任务实验。无人驾驶的F-16基于已建立的一组参数自主攻击地面上的模拟目标,但也根据模拟威胁和其他不断变化的环境条件修改了其飞行模式。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已经在一个名为低成本可用飞机技术(LCAAT)的项目下发布了一个更专用的无人机僚机的概念。这种设计看起来非常类似于XQ-222 Valkyrie,这是一种来自无人机制造商Kratos的多用途无人驾驶飞机,美国空军也称之为XQ-58A

奎托斯公司最近获准出口其不太先进的UTAP-22 Mako无人机,它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AV-8B Harrier中以忠诚僚机的角色进行过测试,这表明该公司可以提供更先进的设计或处于相对成熟状态的其他国家已经可供空军使用。除了一些值得注意的例外,美国通常不倾向于将军事系统提供给直接等同于其自身高端能力的盟友。

 

2017 AFRL演示文稿的幻灯片概述了LCAAT的工作

隐形无人攻击机

20183月的视频展示了更先进的忠诚僚机,隐身性能形状,配有内嵌武器舱和机上加油管。空军和美国海军已经证实具备会加油的无人机,实际上已经部署无人驾驶飞机具有这种能力。通过空中加油,使其可以深入布满综合防空系统和先进的敌对战斗机的敌对区域,以摧毁关键或时间敏感的目标。该组织还将能够攻击这些防御系统,为更加脆弱的非隐身飞机的后续攻击开辟更安全的道路。

在视频中,F-35A的飞行员使用飞机的先进传感器套件来探测地对空导弹,命令其无人僚机,运用GBU-39 / B的小型滑翔炸弹(SDB)展开攻击。有人驾驶的低可探测飞机的组合指挥,隐形无人驾驶飞机运用远程武器打击目标,创新了新的模式。类似的作战概念也适用于空对空作战,无人驾驶飞机作为导弹舱,根据控制F-35或载有传感器的其他载人或无人机的信息打击目标。它还可能通过显著扩大单人有人驾驶飞机在广域范围带来的能力,来帮助解决空军的飞行员短缺问题。

 

视频中显示更先进的忠诚僚机

数据中心战

这仅是视频中一个简短的片段,但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作战几乎肯定会严重依赖强大的数据链路和其他网络通信节点,在空中,地面和太空中快速中继有人驾驶飞机和无人驾驶飞机以及其他友军之间的来回传输信息。空军实验室(AFRL)的演示文稿显示了这可能如何使指挥机构和空中作战中心能够专门监控飞行员的生命体征和生命支持系统。

鉴于美国军方飞行各种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员报告的缺氧样症状越来越多,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考虑因素。缺氧是指大脑的氧气突然下降或完全停止流动,这可能导致迷失方向,昏迷甚至死亡,对飞行员来说尤其危险。对于各种各样的飞机,空军不得不处理这些问题,包括F-35F-22猛禽隐形战斗机,A-10疣猪地面攻击机和T-6德克萨斯人II涡轮螺旋桨训练机 ,够远程监视这些问题可以帮助防止潜在的致命事故。

 

空中作业中心可能能够使用数据链接远程监控的一些重要数据

除此之外,网络化系统还将通过各种来源的不同类型的数据汇集在一起,在实际作战期间为飞行员提供越来越详细的战场图像。先进的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解析这些信息,同时通过清除低优先级数据并关注最重要的威胁来加速飞行员的决策过程。在视频中,F-35飞行员似乎与一个无形的大脑说话,这可能是与其他人一起构成增强现实通信系统的替身,或代表一种解释当前情况的人工智能顾问。这里的含义是,未来飞行员也可以通过这种接口使用语音命令向其联网僚机发出命令。

 

F-35飞行员显示器上与计算机生成的大脑交互

无人机蜂群

然后空军实验室(AFRL)视频转向另一个无人机概念,涉及一个类似于瓦罐的模块,它可以分配数十架作为群体一起工作的小型无人驾驶飞机。剪辑显示了一个人形机器人将整个系统从C-130型运输机的后部推出,之后降落伞展开,将系统悬挂在半空中,允许小型飞机折断并朝着目标拉伸。

目前,作为五角大楼最先进的研究和开发实体的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正在领导这项工作,作为一个名为小精灵“Gremlins”的项目的一部分。目前仍然处于概念阶段,该计划的目标是开发一个系统,轰炸机或运输机,甚至可能是战斗机,可以投放无人机,而C-130大小的飞机在任务完成后可以回收无人机。

 

C-130飞机中投送的无人机蜂群

由于我们在战区曾多次深入探讨 ,这些蜂群有可能在广泛的区域内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以及混淆或以其他方式破坏敌人防御的能力。根据它们的确切尺寸和能力,它们也可以自己用作弹药或使用电子战干扰器或其他系统进行非动能攻击。 考虑到这一点,AFRL本身正在分别开展一个名为灰狼的项目,该项目旨在开发一种蜂群低成本巡航导弹型武器。空军希望它最终能够利用相同的炮弹来携带不同的,非灵巧的有效载荷。

 

AFRL2017年演示文稿描述了灰狼计划

微波脉冲巡航导弹

在无人机之后视频转向了两种先进弹药和飞机武器,第一个显示了B-2 Spirit隐形轰炸机发射巡航导弹,将建筑物群摧毁。与波音公司一起,AFRL实际上已经证明了第一种能够测试反电子高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P)的武器能力。该系统使用AGM-86常规空中发射巡航导弹(CALCM)的主体来携带仍然保密的有效载荷,该有效载荷使用微波脉冲来破坏电子设备。

 

此后,美国海军似乎在这个项目上起了带头作用,它指的是大功率联合电磁非动能打击或HIJENKS。尽管如此,空军仍然积极参与,并据报道负责将进入原型武器的有效载荷。这个新系统的确切外形尚不清楚,但过去有报道称,隐形AGM-158B联合空对地防区外扩展射程导弹(JASSM-ER)可能是新武器的基础。这是有道理的,因为这个系统比旧的AGM-86 具有许多改进的功能,这使得敌人更难以检测和拦截。

反过来,他可以提高其潜入区域拒中环境中对关键传感器网络和指挥控制节点实施打击,使敌致盲,响应程序陷入混乱。这种武器具有强大的心理震慑功能,因为敌人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根据运载系统的具体平台,他们甚至可能无法初步确定这种非动能冲击的来源。

 

2017AFRL演示文稿的幻灯片介绍了海军领导的HIJENKS计划

激光武器

该视频以一个名义上的第六代战斗机的剪辑结束,该战斗机使用激光武器击落敌方飞机,这种组合也是空军关注的重点,可能比某些人想象的更接近现实。AFRL正在领导一个项目,根据自我保护高能激光演示器(SHiELD)计划开发用于战斗机的实验性吊舱固态激光武器。其主要目标是展示一种能够击落来袭导弹的系统。

 

2017AFRL关于SHiELD项目的幻灯片

但如果这种试验有效,它可以为攻击型定向能武器提供起点。这种系统理论上可以在空对空和空对地两种模式下工作,并且可以提供比传统机炮、导弹和炸弹更多的优势。激光将光束狭窄地聚焦在特定点上的固有能力可以提高整体精度并有助于限制空袭期间的附带损害,特别是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等受限环境中,这本身就是五角大楼日益关注的话题。

 

第六代战斗机在空军2030视频中发射攻击性激光武器

虽然该视频显示一架第六代隐形战斗机在一场混战中击落另一架飞机,但空军仍然在概述它对未来飞机的需求。在20182月发布的2019财年的最新预算要求中,空军要求超过5亿美元继续开展下一代航空优势(NGAD)平台的工作,这一数字几乎是2018财政年度支持NGAD计划的两倍。目前,除了空军希望它能够以超音速长时间飞行,并且为了避免和击败现有和新出现的威胁时更加低可探测性之外,几乎没有关于这架飞机的外观的确切信息。有一个很长的范围,以帮助它更加独立于越来越脆弱的空中加油机,并且通常能够在区域拒止区域持续飞行。目前,种种迹象表明该目标仍然是一个试点平台,但无人系统越来越成为未来的方式,最终的设计无论如何发展,可能会变成飞行员不是必需项

如果你想让空中优势发挥作用,我们相信你必须在他们的领空内与敌人作战,美国空军将军迈克霍姆斯,空军的空战指挥部负责人在2017年表示。当然,我们认为我们将继续进行反击,我们将继续对敌人防空进行镇压和破坏,我们将不得不追求电子战的一部分。

 

第六代战斗机用激光武器轰炸目标

超高速六代战机

这是一种适合这种潜在革命性空战概念的飞机。至少有一项概念研究甚至有针对性地试图避免使用名义上的“FX”命名法,这表明空军认为最终设计在功能上与以前的战斗机不同。与忠诚的僚机无人机一起飞行的飞机,与成群的小型无人驾驶飞机或弹药交战,携带先进的动能和非动能武器,绝对符合这种描述。与其他能力一样,空军希望NGAD将在2030年代的某个时候开始服役。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具有同样激进的时间表,但空军认为这是必要的,以保持其对潜在对手,尤其是俄罗斯和中国的主导地位。整个美国军队越来越担心这些国家正在推行越来越先进的军事项目,这些项目正在直接或间接地缩小他们与美国之间的能力差距。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在2018年早些时候对国会议员说: “中国令人印象深刻的军事集结可能很快就会在几乎每个领域挑战美国。我们没有任何可以否认就业的辩护美国空军将军约翰·海滕(美国战略司令部负责人)最近在20183月对议会说,俄罗斯或中国对我们这样的高超音速武器。

 

空军中的一些人可能会犹豫不决将其第六代战斗机称为“FX”,但很明显它已经进入2030年的空军视频

尽管如此,寻找资金和资源以保持这些研究和发展计划的步伐,同时努力维持日益复杂的力量,可能对空军构成严峻挑战。空军正在试图增加F-35,购买新的B-21 Raider隐形轰炸机,并且只需支付其已经拥有的飞机、人员和其他资产,这仍然是主机之间的一场斗争其他项目。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很多这些和其他重要资产在这个视频中都很奇怪,包括B-21,先进的情报,监视和侦察平台,新的空中加油机,全自动UCAV以及任何与空间相关的东西。由于各种不同的原因,后一个主题已经很重要,在不久的将来会继续变得更加重要。

AFRL和空军希望增加与学术机构和私营企业的伙伴关系的原因之中,需要更多的资源以及更广泛地分担这些负担的愿望。为了加快整个过程,这种更加合作的研究和发展的愿望是空军部长威尔逊在20179月发表的一个重要主题,好说:我们希望使用最能支持大学研究的方法和组织结构,以便我们同时从完成的工作中受益,并培养下一代美国工程师和科学家,我们将需要这些服务将我们带入下一个边疆,这一战略将确定我们最高的研究重点,但它也将帮助我们加强我们的空军与科学界,我们的大学和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之间的新关系。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空军2030:美未来空战新模式!

    2019-03-13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