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丹麦——全世界最廉洁最幸福的国家,人人都是百万富翁
点击:  作者:佚名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5-05 12:26:10

 

      最近,反腐剧《人民的名义》石破惊天,引发收视狂潮,成为现象级口碑作品。该剧的热播,反映了国民对反腐问题的关切,也发人深思:如何杜绝腐败?

 

      北欧小国丹麦,以安徒生童话著称于世,堪称一本零腐败的“童话”:连续5年被评为全球最清廉国家,廉政建设举世公认,腐败现象趋向于零,几近绝迹。

 

      2017年初,国际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发布的《2016年清廉指数》中,丹麦与新西兰并列世界第一,连续5年被评为全球最清廉国家。

 

1.webp.jpg

 

2016年清廉指数》

 

      丹麦还有一项“世界冠军”,从2005年开始,丹麦连续十多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国家",幸福指数在全球名列第一。

 

1.webp (1).jpg

 

      作为一个北欧小国,丹麦虽有500万人,且是君主立宪制,但人人幸福如同生活在童话世界之中。

 

1.webp (2).jpg

 

      在丹麦,人人都很有钱——年人均GDP为52000多美元,每个人都是百万富翁,没有人差钱。童车里的孩子都不例外。

 

1.webp (3).jpg

 

      丹麦人享有极高的社会福利——免费的教育、医疗和养老金等。即使失业了,通过失业津贴等福利,也可以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准。他们除了工作,就是玩,根本不需为明天担忧,更不需为今天发愁。

 

1.webp (4).jpg

 

      丹麦人工作,不为赚钱,只为兴趣。看,这位漂亮女孩就是这样在大街上卖拖鞋——不是去赚钱,而是觉得这么做,好玩!

 

1.webp (5).jpg

 

      还有人的乐趣,就是拉三轮——这位大哥对拉三轮乐此不疲,每日在街头半玩半揽活——由于心情愉快,服务也极佳。

 

1.webp (6).jpg

 

      当然,除了为兴趣而工作外,丹麦人就是享受甜蜜的爱情了——丹麦人的感情生活很丰富,且十分甜蜜。

 

1.webp (7).jpg

 

      为什么每个丹麦人都能为兴趣而工作?因为丹麦的个人所得税很高,达到50%以上。不论你赚多少,高税收都会"均贫富",一个人很难真正成为大富翁。因此金钱诱惑很少,人们更趋向于做他们感兴趣的工作。这也使得丹麦的社会非常有创新精神和充满活力。

 

1.webp (8).jpg

 

      尽管税率很高,工资的一半都交了税,但是丹麦拥有全球最公平的收入分配制度和财产分配制度,社会贫富差别很小。超级富豪少之又少,但人人都是富豪——大家普遍低享受到高税收带来的好处,因此对即使是50%的个人所得税,也毫不反感。

 

1.webp (9).jpg

 


      由于优越的社会福利和公平分配体系保证了每个人都生活在很高的生活水准上,丹麦人很有安全感,生活轻松愉快。

 

1.webp (10).jpg

 

      丹麦人有一句俗谚:"不要认为你有什么特殊———你和我们每个人都一样。"这种人人平等的观念在丹麦贯彻得非常透彻,除了财富上均贫富外,还使得社会十分公平,杜绝了许多国家出现的且难以解决的难题——比如官员的腐败。

 

1.webp (11).jpg

 

      由于人人平等的观念深入人心,并且贯彻到社会和公共生活之中,丹麦不仅人人幸福感极高,而且还是全球最廉洁的国家——连续多年名列"全球最廉洁国家"之首。

 

1.webp (12).jpg

 

      人人生而平等,丹麦人普遍没有特权概念,并且形成了一种国家文化。无特权,便不会产生权力的腐败。这种文化使得举国上下的信条是:"没有腐败的官员,政府就不会让民众泪流满面,且比太阳的光辉更能温暖民心。"——在丹麦,向官员行贿和官员受贿都是犯罪,且向外国官员行贿也是犯罪,都要受到极严格的惩罚。

 

1.webp (13).jpg

 

      那么丹麦如何监督官员?靠的就是税务部门。税务部门对所有的丹麦人及其公司的财产,都了如指掌——若有不正常,就会进行核查——因此,谁要是想动点歪脑筋多吃多拿,根本就没门儿,伸手就会被捉。

 

1.webp (14).jpg

 

      10个丹麦人,9个人都有一辆自行车——丹麦没有雾霾,只有纯净的空气——政府清廉,空气纯净,生活幸福,这是地球人都梦寐以求的国家。美国人都没做到,丹麦人却做到了——牛不牛?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