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美军联合通信支援局:让“声音”响彻全球
点击:  作者:胡晓剑    来源:国防参考  发布时间:2016-04-08 11:49:59

 

【摘要联合通信支援局,是美军运输司令部下属联合赋能司令部下的机构,是一个联合战术通信单位。联合通信支援局的任务是同时为两个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和两个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提供通信支援。该任务自1985年确认以来就没有改变过。

 

2015124日,是美军联合通信支援局成立54周年纪念日。作为曾于2009年被美军参联会主席表彰过的单位,其发展历程和作战理念值得关注。

 

联合通信支援局,是美军运输司令部下属联合赋能司令部下的机构,是一个联合战术通信单位。联合通信支援局的任务是同时为两个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和两个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提供通信支援。该任务自1985年确认以来就没有改变过。

 

1隶属关系多次变更

 

联合通信支援局于1961年在佛罗里达州麦克蒂尔空军基地成立。

 

当时,联合通信支援局是目前已经解散的美国打击司令部下属的通信支援局。通信支援局配属400名空军人员和陆军人员,作为危机和应急行动期间一支快速反应通信部队使用。

 

1972年,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分队也加入通信支援局,因此,该单位重新被命名为联合通信支援局。此时,联合通信支援局的作战控制转交给参联会,美国战备司令部负责该局的行政和后勤保障。

 

1987年,在美国战备司令部撤销后,联合通信支援局的行政控制权转移到美国中央司令部,这一局面一直维持至1998年。同时,联合通信支援局的作战控制权转移到美国大西洋司令部。

 

1999年,美国大西洋司令部转型为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2008年,美军成立联合赋能司令部,联合通信支援局成为其下属的三个司令部之一。

 

2011年,随着美军联合部队司令部的撤销,联合通信支援局及其下属司令部,被配属给美国运输司令部。在联合通信支援局过去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其使命一直是引领作战行动。

 

联合通信支援局在近半个世纪中,一直聚焦于远征、联合通信支援,任务覆盖全球。目前,联合通信支援局司令部驻扎在麦克蒂尔空军基地,成员大约1000多人,下辖3个现役中队,2个空军国民警卫队中队和1个陆军后备役中队。

 

2任务与时俱进

 

在联合通信支援局成立之初,美军的各军种都有自己的信号与通信部队。但是,这些资源都是预先确定针对特定任务的,并不能满足联合或多军种的危机行动需求。

 

联合通信支援局的成立,作为一种指定的通信资源,用于短期的应急行动,能够弥补这种短板。此外,作为多军种的、最终是全面联合的机构,联合通信支援局拥有独特的能力,保障指挥官使用多军种平台实施通信联络,利用最有效的通信手段完成任务。

 

在其存在的前20年内,联合通信支援局第1和第2联合通信中队参与了多项军事行动。1964年,在刚果共和国支援利奥联合特遣部队指挥官。联合通信支援局建立了从利奥联合特遣队到美国打击司令部之间的通信联系。

 

1978年,国际维和部队应对叛军入侵南扎伊尔。联合通信支援局为前军事运输司令部提供扎伊尔和科西嘉之间的通信联系。19796月,尼加拉瓜索摩查政府倒台后,美国公民撤离尼加拉瓜。

 

2012年,联合赋能司令部下属联合公共事务支援单位人员,设置国防视频与图像分发系统的卫星天线,以支援“桑迪”飓风救灾。

14个小时内,联合通信支援局为美海军温赖特号导弹巡洋舰和塞班号两栖攻击舰提供安全通信。

 

随着联合通信支援局在美军国防部系统名声渐大,美军对联合通信支援局的需求也日益增加。

 

20世纪80年代中期,联合通信支援局调整任务,为两个以上的指挥官同时提供联合通信支援,即联合通信支援局同时支援两个联合特遣部队和两个联合特种作战部队。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联合通信支援局强化其在国防部内部的地位和作用,参与多项重大军事行动。

 

如参与沙漠风暴沙漠盾牌行动,为战区内部队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之间提供通信保障;参与恢复希望行动,使用卫星通信、保密通话、传真和电话等支援联合特遣部队;联合通信支援局还为司令部在乌干达恩德培德的一支联合特遣部队提供有效的通信保障。

 

在过去10年间,联合通信支援局聚焦于中央司令部的责任区以及反恐战争。联合通信支援局在“9·11”事件之后迅速部署,积极参与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

 

联合通信支援局的部队,是首批于20033月到达伊拉克支援伊拉克自由行动的部队之一,且从20033月至20108月一直驻扎在伊拉克,并于20109月至201112月参与随后的新黎明行动任务。

 

在伊拉克,联合通信支援局大约有2000名成员进行轮换,以支援当地的作战行动。随着20111215新黎明行动的结束,美军撤离伊拉克,联合通信支援局所部署的最后3名成员也撤离回国,从而结束了该局在伊拉克长达9年的通信支援任务。

 

此外,自20023月开始,联合通信支援局为在巴基斯坦、阿富汗以及其他地方遂行持久自由行动的联合部队和特种作战部队,提供持续的通信保障。20053月,联合通信支援局被赋予任务,作为全球联合部队指挥控制通信和计算的保障单位。

 

联合通信支援局通过重组可用资源,增加一个现役中队,并做好担负这一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2008年,联合赋能司令部建立,为指挥官提供快速部署、任务适应的联合能力,旨在促进快速建立联合部队司令部,运用全球反应部队,满足联合作战需求。

 

3军事通信保障能力不断拓展

 

联合通信支援局在其发展历程中与工业部门协作,开发联合作战所需的通信装备。这种作业方式,加上联合通信支援局快速测试、整合以及部署最新的通信技术的能力,使得参联会能够启动联合通信支援局现代化计划。

 

联合通信支援局现代化计划,将新技术整合进已认证的系统,弥补联合部队C4缺陷。联合通信支援局与商业机构协作,整合、测试以及认证商业现货C4系统。在获得正式的联合参谋部互通性和信息确保认证之后,联合通信支援局的轻型和高机动系统,与军种通信装备和能力实现互通。

 

随着时间的推移,联合通信支援局的现代化计划保障其创造出更小、更轻、更快的通信系统。其目的不仅是使得装备更可靠和更有效,而且减少装备的体积以及移动和操作通信装备所需要的人员数量。

 

例如,40年前,一项服务20人的通信装备,重达30000磅,需要一架C-130运输。目前,同样的装备能够装入4个航空公司的货盘,重量不超过300磅。促成削减人力和装备的主要因素是联合通信支援局启动的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的通信架构。

 

联合通信支援局参与“沙漠盾牌”行动,为战区内部队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指挥官之间提供通信保障。图为在“沙漠盾牌”行动中,美国陆军艾布拉姆斯坦克群抵达港口。

传统通信系统使用基于回路的网络,需要连续的布线,耗费大量有价值的专用于特定通信服务的带宽。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架构,通过IP卫星调制解调器发送通信服务,按照需要分配带宽,产生大量可用的带宽,增加用户的灵活性,并且根据需要改变通信服务。

 

联合通信支援局向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技术的转型,由美国陆军托马斯·霍普金斯上校的作战和技术构想牵引,保障联合通信支援局迅速将自己的通信装备压缩成更小、更便于部署的实体,极大地提高了通信装备的效费比,为联合部队提供更为有效、灵活的网络。

 

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技术的另一优势是,联合通信支援局能够使其通信装备更好地适应变化中的任务。在联合特遣部队组建初期,联合通信支援局通常部署小型的通信装备,仅能支援5个用户。

 

但是,随着联合特遣部队作战能力的提升,以及其他部队的到达,联合通信支援局调配同样的装备,在不中断服务的同时,可支援1500多个用户。

 

2005凯瑟琳飓风产生破坏性灾害之后,在救灾行动期间,联合通信支援局快速整合此类技术。飓风破坏了海湾海岸附近的大部分通信基础设施,因此,高级军事领导人非常需要快速和可靠的通信保障。

 

联合通信支援局利用此机会,运用创新的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的通信装备,支援美国陆军退役中将霍纳瑞,他是凯瑟琳-联合特遣部队的指挥官。

 

联合通信支援局为该任务专门设计了一个小型的通信装备,借助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架构,提供全天候、全时段、使用保密/非保密的语音、数据以及互联网的通信保障。该装备使霍纳瑞将军能够维持参与救灾行动各机构的指挥控制。

 

4职能任务特殊

 

为联合部队提供能力。联合通信支援局所有的行动,都是在多领域军事行动的全频谱范围,在确保提供可靠和安全的能力和战备背景下实施的。

 

每天,联合通信支援局都要做三件事,且确保零失误:操作、保护和管理全球网络,支援分布式行动(常规部队)和全球行动(特种作战部队);了解战区司令部和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作战需求和技术需求,为所有的战区提供近乎无处不在的通信服务;在地面、海上、空中和网络作战领域的军事行动全频谱范围,从技术和战术层组建的任务小组随时做好准备。

 

在这三项任务中,联合通信支援局采取几项措施,为未来联合作战获胜设置条件。联合通信支援局服务于未来作战,重点是保障联合部队的机动性,实施联合网络行动。

 

 

联合通信支援局,作为多军种、全面联合的机构,拥有独特的能力,可以保障指挥官使用多军种平台实施通信联络,利用最有效的通信手段完成任务。

 

 

 

1.保障联合部队机动性。联合通信支援局目前的重点是发展、试验以及部署能力,提升联合部队的机动性。机动性适用于地面、空中和海上领域的物理和电子层面。

 

 

在地面领域,联合通信支援局通过使用小型、轻型和多种能力的通信装备,保障联合部队的机动性。初始进入装备”“早期进入装备以及联合机动装备,为在全球作战的小型机动小组提供保密和非保密的语音、视频和数据。

 

在空中领域,联合通信支援局通过它的联合空中通信系统、联合空中通信中心和指挥所保障机动性。联合通信支援局提供机载无线电中继连接,用于高频和极高频通信范围的延伸和中继。

 

联合空中通信系统,通过无人机来使用,从而提升作战的灵活性。联合空中通信系统将不同无人机系统间的装备转移时间减少到最少。该系统还通过嵌入式的KU波段无线电,为战术作战中心提供战区外支援能力。

 

联合空中通信中心、指挥所,在C-130C-17上为联合部队提供飞行途中的保密语音通信和数据通信。联合空中通信中心、指挥所最多能够保障拥有14人的指挥控制要素。

 

在海上领域,联合通信支援局使用海上版的轻型通信部件保障机动性。海上版为已装载的联合特遣部队司令部提供通信联系和服务。

 

海上版是联合通信支援局一体化架构的重要构件,用于支援海上领域的分布式作战,且满足联合部队下列需求:空中分层网络的海上通信;逐步增多的作战区域情报监视侦察的获悉与分发;连接到受援战区司令部;与盟国伙伴的信息交换;美国本土的国家层情报资产的战区外支援;覆盖所有联军联合特遣部队作战和网络节点的网络作战;途中筹划和通信能力。

 

2.实施联合网络行动。联合通信支援局的联合网络行动,在威胁任务的复杂性和频率日益增多的作战环境中实施。网络资产的威胁来自内部和外部,并由自然或人为的事件引起。

 

联合通信支援局将根据以下4项原则在网络领域运用作战艺术:界定网络战场,确认联合影响区域和关心区域;了解己方网络基本性能,及支持异常探测的网络行为;通过综合训练课程训练部队,包括聚焦行业和军事的教育、知识和经验;通过将网络情报支援整合到任务筹划和作战流程,将网络空间链接到情报和作战单位。

 

战场外的价值。联合通信支援局区别于其他通信部队的特色是能够提供全天候战区外支援。除了拥有先进的通信装备外,联合通信支援局还可通过它的联合网络作战中心确保可靠的通信。

 

联合网络作战中心全天候使用、运行和保护战术优势国防信息系统网络体系,同时提供可靠的信息防护以及信息投送。而且,它还运用一切基于互联网协议技术,提供军用通信网络。

 

例如,除了部署、支援赴海地联合特遣部队的通信装备之外,联合网络作战中心与美国南方司令部、国防信息系统局以及全球网络作战联合特遣部队协作,构造通用作战图,以及网络作战管理能力,服务于赴海地的联合特遣部队。

 

全面提供网络态势感知,监管、支援赴海地联合特遣部队各军种的网络,着重维护信息确保和网络防御。当时,联合网络作战控制中心是首次用于协调和监管此类大规模行动,对完成任务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5士官是成功的关键

 

尽管美军十分重视技术的作用,但是依然认为,联合通信支援局的成功是其所有训练有素、专业敬业的成员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着IP技术的出现,联合通信支援局处在转型的前沿,即转向更为轻型、可靠、灵活、有效。这就需要一支特别优秀的士官队伍。

 

因此,这种独特的需求和地位,使其能够从各军种获得最好的网络与系统管理员、卫星和野战无线电操作员以及数据网络专家等。而这些有通信专长的人员在联合通信支援局的履历,是他们返回各自军种担任重要职务的资本。

 

随着作战节奏的加快,联合通信支援局的成员,开始担负越来越多的任务以及领导角色。联合通信支援局的士官参与筹划和作战支援,而此前这些任务都需要级别更高的军人来完成。

 

这些士官接受各军种学校的技术和领导力训练,以及来自商业部门的训练。联合通信支援局的士官来自美军全军各大军种,他们带来了各种专业知识和作战管理经验。

 

他们为联合通信支援局的行动提供了领导力、资源和方向,同时有效地控制了作战节奏。

 

此外,联合通信支援局还拥有一支优秀的文职人员队伍,同样能够为联合通信支援局提供必要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