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彭胜玉:中国要防!实行战时联合制裁无需战争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2-18 09:10:05

 

1.webp.jpg

【七国集团准备集体制裁俄罗斯】据《耶路撒冷邮报》刚刚援引路透社消息报道,七国集团财长14日发表声明称,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进行军事集结表示“严重关切”。声明还警告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任何进一步军事侵略都将得到迅速、协调和有力的回应”,“我们准备集体实施经济和金融制裁,这将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巨大而直接的影响”。


俄罗斯并未按美国宣称的在2月16日发动对乌战争,但是美国通过制造战争恐慌已经在2月14日实现了联合西方七国对俄进行联合集体经济和金融制裁的类似战争制裁的效果。

我们回顾一下,美国制造战争恐慌实现联合众多国家联合制裁的操作和手法:

美国总统拜登在与欧盟视频会议时称,“俄罗斯2月16日会入侵乌克兰”,虽然拜登没有拿出任何证据。但是凭借自己是美国总统的优势,此番言论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也表示,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应该在24小时之内离开,现在战争风险很高,威胁已经迫在眉睫。美国官员一再高调散布“俄将于16日进攻乌克兰”的消息,近日甚至还有西方媒体曝光部分进攻细节。

《俄罗斯报》2月15日报道,部分乌克兰公民对外国政府要求本国国民撤离乌克兰的呼吁做出了响应。据基辅媒体报道,在福布斯乌克兰富豪榜上排名前100位的富豪已纷纷逃离本国。

例如,《乌克兰真理报》网站援引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的数据报道称,寡头们拥有的飞机大量飞往塞浦路斯、尼斯、维也纳、苏黎世、伦敦和慕尼黑。据该网站记者统计,截至13日晚航班停运时,乌最富的100名富豪中只剩4人留在国内。

当天早些时候,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阿列克谢·丹尼洛夫表示,近几天共有23名最高拉达议员离开本国。乌总统泽连斯基呼吁离境的议员在24小时内回国。他还强调,乌当局应在维护民族团结方面为民众做出表率。

继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访问莫斯科后,德国总理朔尔茨15日也接踵而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以及向俄提供具有法律约束力的长期安全保障和乌克兰局势等热点问题。

连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断渲染俄罗斯在靠近俄乌边境的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乌克兰之势。俄罗斯则否认这一说法,强调自身安全空间受侵蚀,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无意进攻他国;同时俄方要求美国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签署协议给予俄方安全保障。

制造战争恐慌从而拉拢盟友联合集体制裁?如果效果不错,回头制造台海战争恐慌拉拢全球全部盟友制裁中国可能性极大。在台湾的手法可能和乌克兰事件极其类似,首先各种挑衅拱火再宣布我方将什么时候动武等等,这种战争恐慌制造的手法可能和一场战争发生可以达到的实现联合制裁一样,中国要防。

今日美国在乌克兰怎么操作,明日就会在台湾怎么操作。

也就是说,战争渲染到这个程度,俄罗斯打也好,不打也好,美国都实现了联合核心盟友集体制裁俄罗斯的效果和目的。

换在台海,到时中国收也好,不收也好,美国可能都能实现联合全部盟友甚至可能包括东盟等联合制裁封锁中国经济和金融的可能。

也就是说,实现联合制裁的效果,并不一定等到战争真发生,而是很多他们的盟友和伙伴被美国忽悠的认为会发生就可以。

乌克兰事件给美国的启迪可能是:想要实现战争时期的联合众多国家的集体制裁封锁,并不一定非得真出现战争。通过制造战争恐慌,让众多国家相信可能会有战争,也能达到类似战争发生后的实现联合制裁效果。

这对中国,现在是必须要防的类同战争联合制裁中国发生的原理。

通过乌克兰事件我们清楚可以看到,美国想要实现对某个国家类似战争时期的联合制裁,不需要战争真发生,只需要让美国的盟友及伙伴相信可能会有战争即可。今日乌克兰,明天台海,这种操作和打法,中国一定要防。

1989年之后西方列强组织过对中国的联合制裁,大概维持了近3年。又有哪些国家制裁了中国?制裁中国的是“七国集团”,即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和加拿大。对比一下现在制裁俄罗斯的,完全一致。

既然美国已经联合这么多国家对俄集体制裁了,俄罗斯可能会干脆出兵或指示谋得乌东部独立。欧联网2月16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在俄罗斯与西方因为乌克兰问题而升高紧张之际,俄罗斯议会下院国家杜马投票赞成提交一项决议,要求弗拉基米尔·普京总统承认乌克兰东部由俄罗斯支持的分裂分子控制的两个分离地区独立。立法者认为,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将为按照《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提供安全保证、保护共和国人民免受外部威胁、加强国际和平与区域稳定奠定基础,并启动国际承认这两者的进程。议会下院国家杜马351名议员赞成该草案,16人投了反对票,一人弃权,议案得到了大多数议员的支持。该决议是在乌克兰周边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达成的。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