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文子稻:美军机3次窜台,警告无效,必须从7方面反击!
点击:  作者:文子稻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7-21 08:42:35

 

【美军1架C130军机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桃园机场(图源:台湾《联合报》)】


昨天,美国军机又双叒叕窜访台湾了。

这已经是2个月来,第3次降落台湾。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美国在玩火,还玩出了花样。

美国为何敢对中国的警告,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因为,美国人知道,光打“嘴炮”是无法击落美军机的。

没错,它把中国谋求和平的努力和忍让,当成了软弱。

这就是美国人敢一而再,再而三践踏中国底线的根本原因。

看来,只要拳头打不到疼处,美国是铁了心的要打台湾牌。

美国玩火,怎么办?

是可忍孰不可忍。

全国民众义愤填膺,极其愤慨,恨不能一夜之间就解放台湾。

这两天,军方也有动作。解放军开始在浙江海域,即台湾北侧,以及闽南海域,即台湾南侧,呈南北夹击之势,进行实弹登陆演习。

毕竟,被人打上门来了,不能不应战

但是,光有演习还是不够的。因为演习,不能击落美国军机,演习也不会斩首蔡菜子。所以,接下来,恐怕美国还有更大动作来恶心中国。

好像在暗示,不就是台湾嘛,你忍一下。

但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任何有血性的中国人都不能忍!

再不动手,一次次踩踏台海红线,美国的切香肠战术就要得逞了

正如苏洵在《六国论》中所说:
今日割五城,明日割十城,然后得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秦兵又至矣。然则诸侯之地有限,暴秦之欲无厌,奉之弥繁,侵之愈急。

如果不能迎头痛击,美国就会一试再试,疯狂地试探

对于美国这种流氓、野蛮行径,显然光讲道理是行不通的。毛主席早就看透了强盗的本质: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今后的任务》1953.9.12毛选第五卷

美国现在之所以不讲道理,显然是我们没有针锋相对的迎头痛击,并让它难以承受。

强盗所以敢杀人越货,因为它认为自己不会受到惩罚,或者与微不足道的惩罚相比,利大于弊。

只有真把强盗的脑袋砍下来,别的强盗,才会明白强盗这个行当干不得,因为得不偿失。

接下来,中国可以在7方面进行反击。

第一,到关岛、夏威夷海域军演


既然美国在试探中国的底线,我们也可以试探美国的底线。它来台湾给中国添堵,解放军当然可以到关岛、夏威夷海域扬威。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不较量,怎知高下?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既然美国想用台湾要挟我们,逼我们让步,那就打出这一拳,直接威胁它的后院,不让它得逞。

不能让它老是骚扰我们,而它的后方却可以休养生息。只有到它的地盘搅动风云,它才知道疼。

围魏救赵,如此是也。

第二,军机、导弹穿越台湾岛


只在台湾周边演习,蔡菜子们感受的压力还是不大。

因为它们知道,板子打不到屁股上。

现在,美军机敢降落台湾机场,大陆的导弹,军机也可以穿越台湾岛。

尤其是要派歼20穿越台湾,还要拍照片进行公布。

一种蔡菜子无法发现的战机,威慑力度才更大。

因为隐身战机的主要作用就是斩首!

【歼20】

第三,联合伊朗、俄罗斯在印度洋军演


美元霸权的根基在石油,世界石油的产地在中东。中国的能源安全也在中东。

所以,为了维护世界海运航道安全,中国可以联合伊朗、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在印度洋进行军演。

依照中伊25年全面合作协议,尽快帮助伊朗升级武器,尤其是战机、导弹、无人机、军舰等。

中国在中东的影响力越大,中美博弈可打的牌才越多。

打击石油-美元体系,才是真正对美元霸权进行釜底抽薪。

第四,南海种岛


美国在南海最担心什么?

担心美国军事影响力的下降。

什么能直接威胁美国在南海的军事存在?

除了中国海军外,就是在南海种岛!

所以,中国必须让美国明白,它如果践踏中国红线,中国就开启南海种岛模式。

现在,美国最关心的,也是中国没有种岛的地方就是黄岩岛。


黄岩岛如果种岛成功,可以直接威胁美军在菲律宾的军事基地。到那时,南海大势在握。

但是,黄岩岛距离西沙和南沙还比较远,也是黄岩岛目前还没改造的主要原因之一。

现在,可以选择在黄岩岛和西沙群岛之间的中沙群岛进行种岛。

一旦中沙种岛成功,就可以便利、快速地支援黄岩岛。

种岛,才能提升掌控南海能力,保障海洋生命线。

沧海桑田见证了中国的进步。

【大自然的“魔法”】

南海很大,也是中国的内水。

南海很小,容不下美舰在这里横冲直撞。

第五,制定台版国安法


维护国家统一,仅仅只有一部《反分裂国家法》是不够的。

必须制定更详细的台版国安法,才能震慑台毒分子。

香港就是很好的例子。

港版国安法出台前,群魔乱舞,乌烟瘴气。

港版国安法出台后,魑魅魍魉四散逃跑、偃旗息鼓,空气清新。

所以,现在制定台版国安法就是为解放台湾做准备。王师未动,法律先行,震慑宵小,鼓舞爱国民众。

第六,划定大陆版台湾防空识别区


对于美国来说,台湾是军事封锁大陆第一岛链最关键的一环。

一旦大陆统一了台湾,第一岛链就土崩瓦解。再想封锁中国,就只能千里后退到第二岛链。那里是浩瀚的太平洋,想封锁中国,有那么容易?

所以,第一岛链很关键,台湾很重要。

美国人知道,蔡菜子也知道,正是自恃有利用价值,所以才敢挟洋自重。

在文子稻看来,在实现统一之前,必须重新划定台湾防空识别区。

按照大陆划定的台湾防空识别区,解放军空军就可以合理、合法的管控台湾领空以及驱逐任何侵犯我国领空的外国军机。

这叫师出有名,又占据道义高地。

在这个地球上,既然承认一个中国的国家占绝大多数,那就先从划定防空识别区上实现统一。

只有控制了防空,才能真正压缩湾湾的生存空间,彻底掌握战争的主动权。

不要以为这不可行。看看我们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是如何划定的。

2012年日本所谓的钓鱼岛国有化事件,惹恼了中国。

日本这是从法理上企图改变现状。无论是对历史负责还是对本国人民有个交代,中国必须做出强硬回应。

其次,日本早前已经划定过东海防空识别区。而且它的划线很嚣张,距离中国大陆海岸线仅仅100多公里。

看下图,日本防空识别区早就超过了日本本岛的需要。


据金政委披露,在当时某一段时间,日本公布中国进入它的防空识别区50多次,而日本进入中国的防空识别区却高达500多次。

是可忍孰不可忍。

所以,划定东海防空识别区就是从法理上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

从上图看,中日两国的防空识别区有很大的重叠,原因在于,日本声称对钓鱼岛拥有主权。

日本为何对中国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如此紧张?

因为,日本认为这意味着中国将实际上控制钓鱼岛。

而且,日本还担心,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中国会重新拿出《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让日本把吃进去的琉球群岛吐出来。

到时候,日本只能龟缩在本土四岛上,东海什么的再没它什么事了。

相反,中国收回琉球,东海变成内海,所谓第一岛链不攻自破。

到那时,中美交锋将不再是中国家门口,而变成被美国视为领地的太平洋。

此等利害关系,美国当然知道。所以,它要求其他国家在制定防空识别区时都要提前向美国“请示”。

美国会根据自己在全球的军事利益要求对方作出相应的调整。

但是,当中国在公布自己的东海防空识别区时,只是礼节性的提前20分钟告知了美方一下。

美国非常恼火,认为中国简直是不把村长当干部。

另一方面,日本也拉着美国的衣角哭着求安慰。

2013年11月23日中国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

仅仅2天后,2013年11月25日,美国就派两架B-52轰炸机硬闯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


我们看看,当时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是如何回答的。

在记者见面会上,耿雁生说:

美军飞机于北京时间26日11时至13时22分沿我东海防空识别区东部边缘南北方向往返飞行,位钓鱼岛以东约200公里活动。中国军队进行了全程监视、及时识别,判明了美方飞机类别。


有没有发现,美军几乎是擦着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边沿返回,意味着这是一次赤裸裸的试探。

世界上任何国家都可以划出自己的防空识别区,但是,你要有能力守住才有意义。

请注意,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提到的,有时间,有地点,中方还判别了美军飞机类别,说明中国有能力全程监视。

在当下军事作战思维中,发现意味着即摧毁。

所以,几天后,在美国政府“建议”下,美国三大航空公司在11月30日表示,已向中方通报有关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飞行计划。

这相当于美国默认了中国划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


看到美国非但没有帮自己找回场子,反而承认中国的划定,这让日本很不爽。

日媒更是讥讽美国政府这是在向中国“屈膝”。

更尴尬的是,当时的安倍政府此前还高调阻止本国航空公司向中国报备。但是,看到美国的“屈膝”之后,不得不也跟着“屈膝”,要求日本航空公司按规定向中国报备飞行计划。

所以,要解放台湾,必须先划定大陆版的台湾防空识别区。

第七,最后就是解放台湾


只要解放台湾,也唯有解放台湾,一切问题才会迎刃而解。

以上平台七策,统一在望!

美国现在很疯狂。

但毛主席说,帝国主义总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依然摆脱不了这个逻辑。

所以,当下,不能让美国打乱我们的节奏,而是利用这个形势,尽快做好解放台湾的准备。

古人说,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

美军机窜台,刚好给了我们治台和练兵的好机会。

美军可怕吗?

毛主席在《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今后的任务》说:
这一次(抗美援朝),我们摸了一下美国军队的底。对美国军队,如果不接触它,就会怕它。我们跟它打了三十三个月,把它的底摸熟了。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就是那么一回事

——1953.9.12毛选第五卷

 

美帝国主义不过是纸老虎。

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


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祖国统一是亿万中华儿女们的中国梦,更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象征。

尤其是,在联合国五常之中,只有中国现在还没有实现国家统一,这绝不正常!

压力来自四面八方,除了胜利,我们无路可走

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前报社媒体人;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文子稻”,修订发布)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