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尹国明:这就是方方的宿命,不要让方方跑了!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10 11:31:00

 

1.webp (37).jpg
1.webp (38).jpg

 

随着方方日记的英文版和德文版在美国最大的电子交易网站平台上开始预售,很多之前还尚有争论的问题(在我看来都没争论的必要),比如,方方是不是因为爱武汉才把日记写的那么负面,是不是因为无心之过导致日记被美国利用等,都已经没有继续争论的必要,因为答案已经不能更清晰和确定了。我们更需关心的是下面几个问题:

一、方方的利用价值及不得不面对的两难

 
中国国内特别是年轻人对方方日记的态度,应该是日记的操盘手没有预料到的。这非但让方方日记在国内预期的影响基本付之流水,反而还成了国内的反面教材,连带方方成了反面形象。这就让方方的日记已经无法达到引导国人否定中国体制的作用,因而至少失去了一半的预期价值,而且还影响到方方日记在境外的利用价值。因为在境外用方方的日记用来对付中国,也会引起中国人的愤怒,让美国“扳倒中国”所能依赖的中国内部力量进一步萎缩。

 

1.webp (39).jpg

 

看方方微博评论区,方方本人完全陷入自发网民反对声的汪洋大海之中,这已足够反映真实的民意以及现在的方方有多么不得人心。方方在国内的利用价值,已经不仅仅是下降的问题,而是呈现自由落体的暴力衰减,下跌曲线比美国股市的暴跌曲线还要壮观。因为方方在国内已经成为一个极其负面的形象,除了日记本身存在的造谣和以偏概全抹黑中国抗疫等槽点之外,方方本人也陷入一堆负面新闻。动用特权送侄女、动用当领导的同学关系占用N95口罩,都还不是方方在乎的问题。湖滨别墅背后的问题一旦被揭开盖子,那很多问题就可能会暴露出来。
 
1.webp (40).jpg

看看之前出来吹捧方方的那些专家、教授、学者、媒体人,现在还有几个人出来给她说话?方方都哀叹自己“无论说什么都会被骂”了,在方方感觉最孤立无援的时候,那些昔日的队友去哪了呢。果真队友只会锦上添花,蹭蹭热度,不能雪中送炭?
 
方方在国内的利用价值,其实是正在被抛弃的节奏,就像一个价值快速缩水的毒资产,运作方方日记的国内势力,抛售的心情可能比我们预料的还急切。被切割和被抛弃,恐怕就是她的宿命。
 
本人在评方方系列2里面分析,在互联网自媒体时代还玩伤痕文学这一套,就是把自己放在火上烤。
 
现在方方应该有这个体会了吧?

 

方方在国外的利益价值是和她的日记在国外的可利用价值紧密相关的。她的日记价值,主要取决于中美之间未来的博弈过程、趋势和结果。如果美方确定已经无法通过抹黑和敲诈中国的行动实现预定目标,方方伴随着日记的价值很快就会缩水。
 
短期内,美国(还有西方其他国家)现在还需要方方的日记来达到两个目的:第一,通过贬低中国的抗疫成绩,夸大中国抗疫的负面,为美国政府抗疫无能和渎职行为甩锅,作为证明西方体制合理性、打好西方体制保卫战的舆论工具。美国最关心的首先是如何继续给国内的人民洗脑,保证体制不崩盘,其次才考虑将日记作为未来向中国发起索赔的关键证据之一。因为方方这个日记,还被一些国内重要媒体肯定过是忠实记录,一旦出现在美国的法庭上会有一定的证明力。
 
另一方面,方方在境外的价值,也取决于中国话语权的变化。如果中国话语权能够具备一定的平衡西方话语权的力量,那么方方的日记缩水速度会更快。但看现状,这个因素短期内基本可以不考虑。
 
这个日记在国外的出版引发的民愤之大,也应该出乎方方本人及日记操盘手的意料

 

这使得方方本人面临一个两难境地:

方方的日记在境外越受重视,她在国内引发的民愤就越大,她在国内的形象就越负面,她在国内的政治利用价值就越低。等方方的日记在境外也不受重视了,她在境外的利用价值归零,但在国内依然是一个负面形象的存在,伴随余生,不会反弹。

 

连出来为方方说话的谭飞都语重心长的建议方方,如果真的是那些外文版书评和介绍带有明显意识形态化引导,方方应该慎重选择。否则,她要承担起相应的后果。如果一些细节有谬误(对日记中那些谣言的委婉说法吧),建议在出版之前进行修订。

 

但显然,谭佩的语重心长不会得到方方的重视。就在今天,方方还在微博中,通过摘录转发别人的一段话,来为自己开脱

“我相信一个强大的国家不会因为一本书的出版就坍塌掉,一个自信的政府也不会因为一本书就无端地指责作家。2020年及以后的人民生活状态,取决于本国与各国政府对待新冠病毒的方式,而非一本小小的方方日记。”


作为一个美国的工具,哪有替主人决策的权利?美方的操作已经在进行中,恐怕是方方已经没有了选择,一切服从于美方的战略需要

如果真的采纳谭飞的建议,把那几个谣言,特别是那个殡仪馆满地是无主手机的谣言修订没了,方方的日记对于美国的价值还剩几分?

 

方方面对国内的滔滔民意,现在既不敢承认自己授权给美方,又不敢否定。她自己其实很清楚,自己在之前造谣,尤其是在疫情严重时,那个遍地手机的谣言,很容易造成国内恐慌,国内没有追究她的责任,已经算异常宽容了,但如果她允许自己的这些谣言被境外势力使用来抹黑中国,那性质就是公开叛国。

 

当然,即使方方否定授权给美方,也不会有多少人信,谁会相信美国的大出版公司和最大电商会在没有得到方方授权的情况下就启动翻译、出版和上架预售等操作?因为一旦方方以没有授权提出问题,美方前期的投入和后期的操作就会很被动。

1.webp (41).jpg

二、方方未来的命运与选择
 
方方有很大可能趁着自己在境外的利用价值还没有大缩水,选择出国
 
如果方方选择留在国内,短时间内,没什么问题,这点可以看看胡锡进对方方的最新评价,胡编很多时候就是一个风向标。
 
长时间,那就不好说。因为方方这次引起的民愤很大,而且,随着美国利用方方的日记对中国的污名化行动升级,或者针对中国的诉讼开始并使用方方日记作为重要证据,那么对方方的民愤会进一步升级。特别是,如果出版的外文版,包含着那几个谣言,那方方行为的性质已经不是造谣那么简单
 
到时候,方方自己都不敢再跟前些天那样因自信而挑衅地说:你看我怕不怕你们!”
 
更让方方感觉不踏实的,应该还是自己是不是真正干净的问题。方方现在最担心的大概还不是因自己的日记会被追究责任,她更可能担心那套别墅真是不是经得起查?根据网友现在挖掘的资料,为方方别墅办证召开专题会议开过绿灯的江夏区领导,差不多都进去了。
 
1.webp (42).jpg

 

在这个别墅的运作过程中,方方在其中真的那么出淤泥而不染?
 
反正我是不相信,体制内的人拼命的反体制,会有几个干净的。
 
道理很简单,他们本来的合法收入和待遇也相当不错,除非是为了更大的利益,才极力努力让体制解体才能安全上岸。那这个更大的利益,还会是合法利益吗?
 
我要是说方方是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反体制,那更没几个人信。
 

方方会不会选择出国呢?可能性不能排除。

 

在她的问题没查清之前,小心别让她跑了

三、现在方方沉默好还是继续发声好?

 

当然是后者。

 

方方可能自己都不觉得,因她的形象之负面已经不可撼动,她对于背后支持她的力量而言,已经是负资产,对于她的阵营会发挥意料不到的高级黑作用。方方四处批发帽子的行为艺术,就能让多少年轻人觉醒。

 

 

所以,我个人倒希望她多说点。比如她前天发了一个视频,就让自己又一次陷入被动。方方把别人制作的视频盗用,还通过备注文字让整个视频的感情色彩变味,被人家制作视频的姐妹找上门来,方方既不删帖也未见道歉

1.webp (43).jpg

 

 

1.webp (44).jpg

这也说明,方方和她的团队方寸都已开始慌乱,但又不甘心接受失败

 

 

方方在这次的日记国内舆论事件中,经过了一个先扬后抑的过程,结局已经是惨败;但又不甘心,于是就嫁接改造人家的视频,企图挽回一些颓势,但结果是更加糟糕。

 

方方及她的团队,还有背后那么大的话语权力量,这次不可避免的要面临失败的结局。只要中国自己不乱,方方日记在外国再怎么操作,也无法达到美国的预期目标。只要给中国以时间,尤其给中国年轻人以时间,方方们得意的时间不会太久。

 

现在就需要盯紧别墅的问题

 

1.webp (45).jpg

中国应该未雨绸缪,对美方为何如此重视方方日记可能的原因及可能的行动计划做出分析研判,并做好应对准备,尤其是及早解决好在美资产的安全问题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明人明察”)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