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特朗普开战了!中国怎么办?
点击:  作者:昆仑策研究院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8-03-24 17:13:50

 

 1.webp (21).jpg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不顾一片反对之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宣称将对约6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加征关税。对此,中国迅速反应,宣布拟对3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中方表示,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

 

  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中方回应:奉陪到底!

 

  特朗普在美国时间22日中午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出口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以应对“中国的经济侵略”,惩罚“中国对美国知识产权的偷窃”。白宫并在推特上直播特朗普签字仪式。

 

  针对特朗普蓄谋已久的贸易战,中国外交部和商务部最近都明确表达了态度。

 

1.webp (22).jpg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美方有关人士错判形势;来而不往非礼也,我们会奉陪到底,不要捡了芝麻丢西瓜。


  之前,3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中美之间不应该打贸易战,但如果有人非要逼迫我们打,那么我们一不会怕,二不会躲。

 

  3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针对相关报道提及中国“经济侵略”这个词表示,我们完全不能认同也不能接受所谓“经济侵略”这样的说法,因为“侵略”这个词无论从任何方面来讲都绝不会扣到中国头上。

 

  中方发声:不希望打但绝不害怕贸易战

 

  针对美301调查决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发表谈话称,美方无视中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事实、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无视广大业界的呼声,一意孤行,这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中方坚决反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美方此举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开了一个非常恶劣的先例。任何情况下,中方都不会坐视自身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我们已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捍卫自身合法利益。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301调查,中方已经多次明确表明立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希望美方悬崖勒马,慎重决策,不要把双边经贸关系拖入险境。

 

  中方出手:拟对30亿美元自美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除了表态之外,中国也拿出了应对措施。3月23日,商务部发布了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并征求公众意见,拟对自美进口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

 

  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第一部分共计120个税项,涉及美对华9.77亿美元出口,包括鲜水果、干果及坚果制品、葡萄酒、改性乙醇、花旗参、无缝钢管等产品,拟加征15%的关税。第二部分共计8个税项,涉及美对华19.92亿美元出口,包括猪肉及制品、回收铝等产品,拟加征25%的关税。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对中新网记者表示,约30亿美元的规模相对比较小,可见中国保持了比较克制和理性的姿态,这也是希望美国迷途知返,能够回到对话和谈判的轨道上来。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美方此举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国驻美大使馆就所谓的“301调查”结果发布声明,称这是典型的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做法,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CGTN提问时也表示,中国无意和任何国家打贸易战。但是如果对方挑衅,中国将“奉陪到底”,“看谁真正坚持到最后”。

 

  崔天凯说:“中国将竭尽所能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从而也捍卫世界贸易秩序。这样做,还是对美国的长远利益负责”。


  美国将对6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


  美国当地时间3月22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了制裁所谓针对中国“经济侵略行为”的总统备忘录。这也意味着中美两国的贸易战已经正式由美国打响!

 

  美国《纽约邮报》称,特朗普下令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和限制中国在美投资,是美国给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一记耳光。

 

1.webp (24).jpg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说。特朗普团队过去几个月希望解决与中国的贸易分歧,但没有成功,“问题是和中国谈判的代价不小,对美国人来说太昂贵了。所以总统决定,我们需要做点什么。”

 

  这次,特朗普对中国出了重手。

 

  他在白宫签署的这份针对中国“经济侵略”的备忘录,以所谓“301调查”结果为借口,指责中国“窃取”美国知识产权,宣布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涉及金额500亿美元。


  按照特朗普在白宫记者发布会上的说法,他认为中国对美国在贸易和关税上十分不公平;而对于科技这个美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后盾,他说美国更是在不断被中国通过“强制技术转让”乃至“盗窃”的手段“侵犯”。

 

  特朗普还提到中国如今对美国巨大的贸易顺差。用他的原话说:

 

  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大概有5000亿美元,而美国与全世界的贸易逆差则是8000亿美元,也就是说仅仅中国就占了一大半。


  特朗普因此宣称,他必须改变这一切,捍卫美国的利益。


  特朗普还对中国提出了另一个过分的要求:必须减少1000亿美元的对美贸易顺差。

 

  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将在未来15天公布商品清单,涵盖1300种产品,金额约600亿美元,同时美国财政部也将在60天内拿出对中资投资美国科技领域设限的方案。

 

  中国专家认为,中国技术追赶引发美国恐慌,或是本轮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收紧的另一根源之一,美国对华贸易政策新逻辑即“全方位压制中国技术进步”。

 

  资本市场出现恐慌,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一觉醒来,该来的终于来了。史诗级贸易战开始,美股血流成河。


  在特朗普宣布对华贸易限制措施之后,资本市场出现恐慌,美国股市暴跌。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24.42点,报23957.89点,创2月8日以来收盘新低。标普500指数收跌68.24点,跌幅2.52%,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2643.69点,创2月9日以来收盘新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报7166.68点。

 

  不仅仅是华尔街,整个西方股市都在大跌。当天欧股低开低走,主要股指收盘普遍大跌。德国DAX指数下跌208.74点,跌幅1.70%,报12100.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81.72点,跌幅1.16%,报6957.25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72.53点,跌幅1.38%,报5167.21点;西班牙IBEX35指数下跌142.90点,跌幅1.48%,报9488.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下跌399.52点,跌幅1.75%,报22420.60点。

 

  国际油价由于恐惧美国触发贸易战,近日油价已经不断上扬。纽约原油每桶64.30美元,国际油价已经突破近7个星期高峰。


  贸易战升级将双输,美国或损失更大

 

  专家分析,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将造成双输的结果,但长期来看,中国应对的底牌足够多,美国承受的损失将会更大,美国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如果开打贸易战,美国将“轻松取胜”。不过,有中国专家认为,美国挑起对华贸易战将造成双输结果,特朗普显然过于乐观,盲目自信,面对贸易战,中国不会无原则的退让,也有足够底气来应对。考虑到中国产业体系完整,是世界上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不像部分发达国家存在明显短板。一旦双方在贸易问题上交恶,“美国遭受的损失未必比中国小。”

 

  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看来,从长远看,由于中国经济的弹性以及增长与发展的巨大潜力,“美国终将承受更坏的结果”。

 

  美国专家:贸易战没有赢家

 

  美国信息技术创新基金会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特朗普政府对从中国进口的信息和通信技术产品征收25%的关税,这将导致美国经济未来10年损失约3320亿美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副主席杰克·帕克表示,“对于在华的美国企业来说,对华关税惩罚弊大于利,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帕克还表示,如果美方认为中方在知识产权保护上做得不够,明智的做法是提出改进的详细计划,交由双方协商。但现在,就连在华美商也不清楚特朗普政府具体的要求是什么。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贸易顾问列维则认为,特朗普这种“一言不合”就开战的做法显然是小孩子脾气,距离成熟政治家的风范相距甚远。列维表示,“看上去特朗普只是过度地宣泄着自己的态度,他并不是理智地为美国的国家利益进行着考虑。”

 

  也有美国人担心,贸易战会造成“两败俱伤”的局面。CNN专栏作者伊斯多拉认为,“贸易战没有赢家,无论你在美国从事什么行业,现在都应该体会到即将到来的风险和冲击”。

 

  美国经济学者吉莱斯皮则写道,特朗普如今发起的贸易战,让他想起1930年美国国会做出的关税保护法案。不过历史教训表明,高关税不仅没能为美国工人增加国内就业机会,反而极大加深了“大萧条”进程。

 

  《金融时报》22日则称,也许对中国发起的这场贸易战是特朗普一直想要的,但这场贸易战“可能会像入侵阿富汗一样,变成一个长久无法挣脱的泥潭”。


 

1.webp (25).jpg

 

  斯蒂格利茨:“口头上也不要对特朗普绥靖” 

 

  21日,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斯蒂格利茨 ( Joseph Stiglitz)在清华大学发表“不平等,欧元危机和特朗普时代下的全球化”的演讲,并与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教授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崔之元教授及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其问答部分涉及美国对华“贸易战”实为“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之战”。

 

  问答互动节录

 

  崔之元:中国对美国的钢铁和铝产品出口甚至不在美国对这两类产品进口的来源国的前10名之列。因此,里根总统的经济顾问Martin Feldstein在“特朗普钢铁和铝产品关税的真实原因”中认为,贸易战背后其实是“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之战”,关税只是特朗普的谈判筹码,他的目的是要中国放弃“强制技术转让”政策。中国领导人为了表示中国并不想打贸易战的诚意,已经公开表示外资企业在华经营不必转让技术。不知斯蒂格利茨教授如何看待?

 

  薛 澜:其实中国原来也没有“强制技术转让”政策。一些开发区对高新技术企业有免税等优惠政策,入驻企业如果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就不能享受优惠。

 

  斯蒂格利茨:技术转让对中国已经没有三十年前那样重要。如果中国原本也没有“强制技术转让”政策,现在对特朗普承诺不要求外资企业在华经营以技术转让为条件,是一种可以理解的谈判策略。但我担心的是,特朗普可能把这理解为一种对他的“绥靖”(appeasement) 。这将使支持特朗普的选民认为他的对外政策见效了。虽然中国并没有对特朗普实质性的让步,但我认为口头上也不要对特朗普绥靖(language appeasement)。

 


 

  梅新育:中国应当与特朗普打一场史诗级贸易战 

  作者系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

 

  该来的终于来了。堂堂美国总统也要指责我们“经济侵略”了他们,还有什么比这更能表明中国综合国力确确实实已经大幅度增强?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大国崛起,如果经济战免不了,跟特朗普奉陪打一场史诗级贸易战,从长期看恐怕是好事而不是坏事。何况中国已经连续二三十年位居全世界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保护措施的最大目标国,中国正是在接连不断的贸易摩擦中成长为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第一出口大国。

 

  今天,在面对新一场被强加的贸易战时,中美经济实力对比空前有利于中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在美国对中国初试“特别301条款”大棒的1989年,中国现价GDP为4611亿美元,美国为52526亿美元,美国是中国的11.39倍;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实际GDP中国为10394亿美元,美国为52526亿美元,是中国的5.05倍。

 

  在美国对中国首次依据“特别301条款”发起查抄行动的1991年,中国现价GDP为4156亿美元,美国为61741亿美元,美国是中国的14.86倍;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实际GDP中国为12636亿美元,美国为61741亿美元,是中国的4.89倍。

 

  到了2016年,中国现价GDP为113916亿美元,美国为185619亿美元,美国是中国的1.63倍;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实际GDP中国为212690亿美元,美国为185619亿美元,只相当于中国的87%。

 

  而且,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长中内需、特别是消费的贡献率已经大幅度上升,在2017年全年GDP增长中,消费开支贡献率占58.8%,资本形成占32.1%,货物与服务净出口占9.1%,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应对被强加贸易战时的底气。

 

  面对这场史诗级贸易战,不得不奋起应战的我们还可以从哪些方面下手?

 

  首先,我们的贸易报复应当奉行精准打击原则

 

  这场贸易战不是我们与美国人民的战争,而是我们与特朗普及其保护主义团队的战争;既然作为政客的特朗普最看重选票,那么我们就应当优先打击2016年大选中特朗普获胜州的骨干产业,优先打击今年中期选举中特朗普支持的议员所在选区的主导产业。

 

  同时,我们有些新兴产业本来还需要一段时间的保护才能更有效应对来自美国的竞争,只是因为与美国谈判妥协而开放了市场;在这场贸易战中,我们可以重新暂停向美国企业开放该产业市场,直至美国政府与我方达成协议为止。

 

  其次,中国的经济反击不应自我局限于货物贸易领域,而是应当同时涵盖金融领域

 

  金融领域可供我们选择的武器不仅包括人们谈论多年的抛售美债,也包括打击美国股市。既然美国股市屡创新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去年一年刷新收盘纪录60多次,为1995年以来最多,也是特朗普最爱向选民夸耀的“政绩”,那么,在这个领域动手,能够把特朗普打疼

 

  本来,接二连三的贸易争端已经把今年的美国股市推向了险境:自从2016年末以来,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一直保持着2%以上,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是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重要原因。但美联储加速收紧货币政策又有可能刺破美国股市泡沫,重蹈当年日本泡沫经济破灭之覆辙。现在,特朗普倘若大规模开征惩罚性进口关税,必然进一步加大美国通货膨胀压力,进而加大美联储加速加息、导致美国股市硬着陆的概率。

 

  在此基础上,政府基金的投资者也好,民间基金的投资者也好,可以进一步开展点对点的打击,针对符合上述精准打击原则的目标企业股票,采用合法方式做空,触发市场“羊群行为”,进而导致其股价暴跌。

 

  第三,中国在世贸组织的反击不应当仅仅局限于旷日持久的争端解决机制,还应当大胆想象,寻求将美国开除出世贸组织

 

  为什么美国敢于接二连三无视世贸组织规则挑起争端、实施自行其是的“蓝水战略”?关键原因是自恃世贸组织等国际经济组织少不了他这个“老大”,自己可以安心坐享多边贸易体系成员方的利益。如果让山姆大叔看到瞎胡闹就有可能被开除出世贸组织,它的行为必然会收敛许多。

 

  是的,现行世贸组织法规中没有直接规定开除成员方资格的条款;但是,让我们的法学专家们好好研究世贸组织文件,可能从现有条款中引申出开除成员方资格的含义。

 

  第四,中国的反击不应自我局限于经济领域,而是应当涵盖政治领域

 

  在国际政治领域,美国需要中国支持、配合之处多矣,我们不难挑出几处给特朗普还以颜色。考虑到特朗普的目的很可能是讹诈,通过恐吓向中国索取更好的经济、政治要价(包括朝鲜半岛问题),而不是掀翻桌子让中美经贸关系断绝,那样他美国自己国内经济遭遇冲击也将制造一片混乱,我们尤其需要重视在这个领域的反击。

 

  贸易战不是好事,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贸易战也不例外,我们要充分利用贸易战的两面性来实现我们的目的。他们限制中国对美投资,减少中国人签证,客观上有助力我们防范遏制资本外逃、缓解人才外流压力的作用,我们不妨把这些效果用好。

 

  最后,尽管特朗普已经签署了备忘录,但他的真实目的仍然很有可能是玩弄自己那套“交易的艺术”来讹诈我们,企图搞悬崖边缘战术恐吓我方,以求为自己争取最好的条件,而且这些条件涉及的多半不会仅仅局限于经贸领域,而是还会同时涵盖政治领域,如朝鲜半岛等问题。

 

  早在经商时期,此人就一贯喜好打官司告别人,而且头天打官司把人告上法庭,第二天还照样与对方勾肩搭背;在朝鲜问题上,他的这种个性就表现得非常充分。在对华经贸争端中,他的这一做派很可能重演,我们对此应有充分认识和预备。

 

  雷希颖:关于中美贸易战,作为中国人,这六个问题是你应该知道的......

 

 

  作者系澳大利国立大学国际政治战略青年学者

 

  一些普通中国民众对于“中美贸易战”似乎还没有清醒的认识,有的高喊要全面开战,打经济战,打政治战,甚至要求打军事战,还有个别民众则要求中国政府缴械投降,顺应美国,避免遭遇更大的损失。其实,当我们弄明白了以下六个核心问题,自然会明白作为中国人,面对此次可能的贸易战争,我们该有怎样的准备:

 

  第一、中美贸易战是美国单方面、主动挑起的破坏国际贸易规则的商贸战争

 

  明确这个问题是一切讨论的基础,即本次中美争端,不是中国挑起的,不是中国愿意的,而是美国特朗普政府不惜破坏国际规则,强行加到中国身上的。换句话,这就好比是当年日本的侵华战争,不是我们让出东北让出华北就能解决的。所以,幻想着绥靖或缴械就能换来“和平”想法,只能是自欺欺人—在利益面前,商人的欲壑永远是无法填满的。

 

  第二、面对中美贸易战“山雨欲来”的形势,中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从外交部发言人提前打上了预防针,到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声明,再到商务部分领域、分层次及有分寸的及时应对,不难看出中方对此贸易战已经做足了功课,从外交到经济,甚至到政治到军事,无论美方采取怎样的举措,中方都准备了相应的预案。所以,普通的中国民众大可放心,我们所了解的信息毕竟是有限的,看看中国政府在钓鱼岛、南海等问题上一招制敌的能力,相信中国政府,支持中国政府便是我们此刻最好的选择。

 

  第三、化解中美贸易战,法律是最后的底线

 

  针对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方从一开始就主动进行积极的沟通交流,为的是不让中美双方的民众因为政客的短视而遭受损失。但因为特朗普政府的固执,沟通的成效有限。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会如一些“好战”分子所期盼的那样,对美全面开战,打经济战,打政治战,甚至打军事战。中方各部门的表态都清晰的表明,中方会根据美方的动作,有针对性的进行反击,并且最终都会严格的按照国际法的相关规定进行操作,对美方的行为,也将积极的推动国际法律诉讼,用法律来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鉴于中国已经在光能、轮胎等多次反倾销国际争端中取得了胜利,积极运用国际法化解中美贸易争端,将是中方理性反击的底线所在。当然,若确实美方疯狂到了超越理性,选择毁灭性的行为,那中国一定会有自己的应对,也必然能够应对。

 

  第四、发起“中美贸易战”是美方破坏国际规则的举动,它不仅仅是针对中国的

 

  早在3月8号下午,特朗普其实就已经签署了一项法令,除了墨西哥和加拿大被暂时豁免外,对来自所有国家的钢铁和铝制品都征收进口关税。尽管白宫表示还会给其他国家提供机会来证明他们为什么不应该被纳入其中,但这个举措已经引发了包括其盟友欧盟在内的众多国家的不满,以及将予以“报复”的表态。因而,美国本次主动扣动针对全球的关税计划扳机,可以说是对国际贸易规则的一次公然践踏,是主动损害其自身形象和信誉的自残之举,从短期内或许于商业经济有利,但从长远来看,则是美利坚帝国继续陨落的标志。中国古语说得很清楚:溺财伤身,散财聚人。退以求进,舍以求得。作为商人的特朗普是肯定不会明白这个道理的。再者,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总想着仗着美军的强势,把世界财富往美国聚拢,这种模式注定难以持久。

 

  第五、“中美贸易战”没有任何一方应该为特朗普政府的选择叫好

 

  任何一场经济战的背后,尤其是像中国和美国这样的世界经济领导国之间的经济战,它的结果注定是对包括中美两国民众,乃至全球民众福祉的一次冲击,若特朗普政府执意开打,执意大打,那么中美社会,以及国际社会都将为这场被强行添加的“战争”进行买单。中国的部分行业遭受冲击、工人失业,部分消费提升,经济发展受到一些影响等,都会是这场战争的后果。对应的,美国也会遭受对等,甚至更严重的影响,这些是作为普通民众的我们需要做好的心理准备。中国政府一定会竭力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但如果真的出现了,那么,请选择同仇敌忾,支持中国政府,因为,正如第一点中所言,这场战争非我所愿,是美国人强行给我们的,躲不了,逃不掉。

 

  第六、“中美贸易战”的背后是美国对于中国崛起的恐惧

 

  无论是所谓的301知识产权调查,还是232国家安全调查,再加上其他的例如保障措施调查、竞争力调查和不公平贸易调查等,美国之所以费尽心思的针对中国,其目的很明确,就是要限制和打压这个正在崛起的国家—这符合美国作为守成大国的心理,也是其在战争选项之外,必然会选取的手段。中国通过非战争的方式与守成国家进行磨合,是国际秩序进行调整的一个相对理性的方式,也是一个后发国家必然要经历的过程。昨天是南海争端,今天是经贸战、台湾旅行法,明天也还会有别的理由和借口。我们需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简而言之,作为从战火中成长起来的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还没有打输过什么关键性的战役,否则也不会有今天的富强崛起、经济繁荣。面对美国特朗普政府悍然挑起的经济战,借用那位抗美援朝老战士的话:“谁也不愿意打仗,谁不想好好生活生产,但敌人不让啊!既然不让,我们就干了吧,既然干了就会有牺牲,我们不去谁去呢!”坚决相信中国政府,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反制!

 

  评论部老徐:中国应停止美国汽车在中国的销售

 

  特朗普发起对中国的贸易战,有人认为中国可能停止购买美大豆和波音飞机。老徐认为,中国应停止销售美国汽车。

 

理由如下:

 

  一、美国禁止销售华为手机,中国当然要停止销售一款美国产品进行回击。这款产品就是美国汽车。

 

  二,汽车是美国的重要产业,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大力扶持陷入危机的汽车产业。这几年还不断对日本和德国汽车下黑手,就是要保护美国汽车产业和市场。

 

  三、中国是全球汽车销售最大的市场,也是美国汽车销售最大的市场,比美国市场还要大。中国停止销售美国汽车虽然对中国的组装厂也是损失,但对美国的打击更大。

 

  四、对特朗普不能再抱有任何幻想,就要正面应敌,坚决回击,上来就要打到要害处,打痛它。只有狠狠地教训它,它才可能罢 手。一味妥协退让,反而让特朗普步步紧逼,最后翻脸。如果不打痛它,它不会罢手。因此就要一下子打到美国汽车这一要害处。

 

  五、打击美国汽车有利于分化世界对中国的围堵。特朗普的一个阴谋是,企图联合别的国家一起围堵中国。中国禁止销售美国汽车,就把市场让给德国、日本和韩国,但要放弃对中国的不友好态度,加强双边贸易。这是德国、日本和韩国求之不得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加拿大中文报、世界观、手抄报、实验主义治理等;昆仑策网【综合】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