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王诚:大英帝国幽灵附体印度?中国应做好驱邪打鬼的准备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金桥智库  发布时间:2017-07-08 10:15:45

 

 

 

 莫迪访美与特朗普夫妇合影

 最近的一大热点便是印度在西藏洞朗地区,越过边境线,入侵中国领土,阻扰中国军民施工修建公路。对此,我只想说,62年到如今已经过到了五十二年,三哥的皮肉又痒得很,是该敲打敲打了。三哥典型的是一个好了伤疤忘了疼,没有历史,不长记性的民族。我在前文就已经说过了,拿挑衅中国向美国交投名状,是搞错了对象。因为习特海湖庄园会晤,美国都在弹袭叙利亚向中国交投名状!中国同意让印度加入上合组织,事实上已经是对印度恩宠有加了,印度不但不知道感恩,反而给中国添堵,中国的大棒可是越来越强大的,不打得阿三皮开肉绽是不会服软的。

 

 

近来的国际局势变化颇为微妙,大国之间的合纵连横进一步变幻。7月份,美国、日本和印度将在印度洋举行联合军演,日本的出云号、美国的尼米兹航母编队和印度的航母编队都参演,可谓阵容强大,针对中国的味道非常明显。日本专家疯狂叫嚣“出云号只要半小时就能击沉辽宁号”,有记者在国防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这个问题,国防部发言人直接用“痴人说梦”四个字直接打脸。时至今日,日本人还沉浸在甲午战争击败北洋水师的旧梦里。习大大这两天在俄罗斯访问,获得了普京大帝赠予金烂烂的“圣安德烈”勋章这一最高荣誉,这也是第一次有外国元首获此殊荣,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赠予勋章时,普京大帝似乎眼泪要夺眶而出,显然中俄友谊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而接下来习大大还将访问德国,出席汉堡峰会,鉴于两国共同的利益和未来价值取向,一个美、日、印度三角对阵中、俄、德(欧)三角的趋势在隐约形成。

一、印度僵尸里的大英帝国幽灵

 这一次印度军人越境在洞朗地区阻扰中国军民的正常施工,大家都感觉意外,这简直就是一个鸡蛋在碰石头了,犹如五十多年前印度的所谓“前进运动”,把毛主席、周总理他们都搞蒙圈了。然而,对于印度这个奇葩国家而言,一切都不意外,对于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我在五月份的好几篇文章里,一直在强调,印度将成为中国在21世纪的最大竞争对手,虽然印度还缺一场革命,还缺一个毛主席。

 

 

印度在洞朗地区的挑衅行为,跟五十多年以前,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挑衅和扩张如出一辙,都是大英帝国的幽灵在印度这具僵尸里发作的结果。印度这个国家本来就是一个没有什么战斗力的国家,遥想当年,大唐盛世之时,中国一个叫王玄策的特使以一人之力,纠集尼泊尔等国兵力,横扫印度。后来的大英帝国,也几乎没费什么劲就轻松征服了印度,殖民了两百多年,最后闹独立还搞了一个非暴力不抵抗运动,连个像样的战争都没有发生,还不如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时,与英国远东舰队的炮战激烈。

可就是这么一个战五渣的民族,却想要来挑战在朝鲜战场上打败了美国等十六国联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侵占中国的领土,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1962年,中国忍无可忍,毛主席运筹帷幄,利用古巴导弹危机的有利时机,派遣区区几个师的边防部队,打得印度所谓的精锐部队屁滚尿流,西方战略家形容这场战争说,就像小刀切黄油。印度为什么会这样呢?关键就在于,印度这个僵尸国家里,进驻了大英帝国的幽灵。

日本的大东亚共荣圈的野望,韩国棒子东北亚小中华春秋大梦,以及英国、德国、俄罗斯和美国的千年罗马帝国的迷梦,我们或多或少知道一些。但是对于印度的大国梦,我们中国人却很少有人关注,正如我们对于朝鲜战争记忆犹新,而对于中印战争很少关注一样。因为我们是一个追求卓越的民族,我们从未将阿三视为对手,因为天朝几千年来都流淌着无敌的血脉,我们的追求的对手都是最强者。

但是我们现在不能不正视印度这个对手了,中美博弈基本上胜利在望,三五年后,当我们打赢了美帝,环顾天下,唯一能在长时间内威胁到中国的,还真的就只有印度了。大英帝国曾经将印度作为殖民亚洲的根据地,他们有一个大印度联邦的战略构想,这个构想包括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缅甸、斯里兰卡、阿富汗一部分、泥泊尔、不丹、中国西藏,以及被印度吞并的锡金,当然,它还可以拓展到东南亚和中亚、中东。我们要知道,英属印度扩张的方向主要就是中国,因为当时的满清和民国腐败无能。我们看看这些地区,西藏是中国固有领土,英属缅甸的三分之二的领土也曾是中国蕃属国,尼泊尔是中国蕃属国,不丹是中国藩属国,阿富汗的大部分是中国的蕃属国,巴基斯坦和印度的北部克什米尔地区部分土著王公也是中国的藩属国。

二战以后,大英帝国虽然消亡了,但是它的幽灵却在印度附体了。阿三从来没有像中国这样对殖民主义进行过清算,反而对英国感恩戴德,其中除了英国给留下来的现代化改造成果(像铁路,官僚系统等)以外,便是英国人给印度留下了一个大国梦。甚至前些年中国的公知也在吹捧的印度优势,什么最大的民主国家,什么几亿会说英语的国民啊,什么IT外包产业的发达,什么成熟的市场经济,良好的英国法制体系等等,不一而足。

 英国主子虽然离开了印度,但是殖民者却将殖民主义的旧梦留给了印度的精英,印度国父尼赫鲁在自传中写道:“我认为将来会建立一个大印度联邦,其中包括中国、印度、缅甸、锡金、阿富汗和其他国家。”可谓丝毫不逊色日本人的野心。尼赫鲁为了实现他的印度梦,独立伊始(1947年)就开始煽动西藏上层搞事情。新中国成立时,印度又想方设法阻止中国和平解放西藏。当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西藏时,印度驻华大使馆竟然抗议说:“中国军队之侵入西藏不得不认为是可悲的。”印度居然一边跟中国高谈友谊与合作,一边把中国西藏想像成自己的领土了。

 随后,当中国人民展开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时,印度不但向美国领导的联合国军派出了医疗救援队和后勤支持部队,还趁火打劫占领了西藏达旺地区。虽经中国政府多次交涉,印度置若罔闻,而且变本加厉,得寸进尺,不但要求中国政府承认他们占领的和有争议的地区都是属于印度的,并且还联合美国煽动西藏达赖和农奴主于1959年发动叛乱。中国迅速平息叛乱以后,印度又公然容留达赖及其追随者在印度成立流亡政府。中国本着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成反帝国主义同盟,对此保持了巨大的战略克制。一直到1962年,尼赫鲁公然对中国宣战,中印边界战争爆发。结果,大家都看到了,入侵中国的印度精锐之师,不堪一击,被打得抱头鼠窜。

 

 

人民 解放军追击印度逃兵

 用毛主席的话来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中印战争规模虽然不大,但是确实打出了五十年的和平。然而,由于当时中国处于美、苏两个大国的压迫之下,根本没有余力彻底清算印度的殖民主义幽灵。印度在中印战争以后,继续用谎言来欺骗本国民众,把战争责任归咎于中国,继续做着大国梦,1971年发动第三次印巴战争,肢解了巴基斯坦,并侵占了孟加拉的大片领土。1974年,又趁中国特殊时期,吞并了小国锡金。并且将尼泊尔和不丹两个缓冲国变成了自己的保护国。尤其是印度1974年武装吞并锡金,就连西方媒体都在发出惊叹,我们好像回到了十九世纪。

二、印度在洞朗的挑衅是大英幽灵作崇

 印度自从1990年以来,拉奥总理追随中国的步伐,开始了印度版本的“改革开放”,经济也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是由于印度并没有发生过一场深刻的革命,所以它的发展只是一种量变,保留了种姓制度和地主制度的印度是累死也赶不上中国的,不管西方的媒体如何鼓吹龙象之争,如何捧杀印度。不经过一场深刻的革命,印度永远无法与中国竞争。

 然而,印度经济实力的增长,国内媒体长期的欺骗宣传,再加上西方媒体和政要的吹捧,确实让印度人有些飘飘然了。再加上印度出现了一个铁腕的强人莫迪,推动经济取得了飞速发展,外交上也在国际上混得风生水起,印度自62年被中国铁拳无情击碎的大国梦又再一次膨胀起来了。

 

 

20149月,习近平主席在访问印度时指出:“中国和印度是两大古老文明、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是世界多极化进程中两支重要力量,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中印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将给两国25亿人民带来福祉,给亚洲带来繁荣,给世界带来机遇。这是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访问印度。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传承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希望与印度共同发展,为振兴亚洲做出自己的贡献,将21世纪打造为亚洲世纪。

 但是印度显然并不想配合中国,对于中国提出的中缅孟印经济走廊一直若即若离。5月份中国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峰会”,就连日本和美国都来参会了,印度是唯一缺席的大国。虽然现在我们还有金砖国家、亚投行以及最新的上合组织可以来规范中印两国的关系。但是这一次印度军人越境进入中国境内,与中国边防部队对峙21天了,还真是考验中国的耐心。

 

 

中国在洞朗地区修路,这跟南海种岛一样,是在自己领土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但是为什么南海种岛美国要干涉,洞朗修路印度要干涉呢?这两个国家身上都有大英帝国的幽灵。我在《没有新三国演义  只有中华与蛮夷(上)没有新三国演义 只有中华与蛮夷(下)》一文中曾经说过,印度是大英帝国的第一东印度公司,而美国则是大英帝国的第二东印度公司。对于美国是英国的霸权继承者,我们都是知道的,也是潜意识里接受的,但是对于印度想要继承大英帝国的霸权梦想,我们是所知甚少,也是不能接受的,阿三居然想称霸世界?骑到中国头上?但是印度就是这么想的,而且现在看起来,照目前的趋势,印度的国力超过美国那是早晚的事情。

 美国阻扰中国在南海种岛,是因为马六甲海峡,中国一旦控制了南海,也就控制了马六甲海峡这一东亚生命线。印度阻扰中国在洞朗修路,则是因为西里古里走廊。如果中国从洞朗地区进军,只需要前进数十公里就可以轻易切断西里古里走廊,切割印度的东北七邦,就像印度71年在第三次印巴战争中肢解巴基斯坦,将东巴基斯坦地区分裂成孟加拉国一样。所以,洞朗地区面积虽然很少,只有86公里,但是战略位置太过于重要,只要中国将亚东境内的204国道修到洞朗地区,那么中国军队可以轻松南下切断西里古里走廊,将印度肢解。特别是印度东北部的阿恰鲁尔邦原本就是西藏领土,即我们所说的“藏南地区”,还有曼尼普尔也是中国汉唐遗民,至今处于毛主义势力统治下,一直想脱离印度。

 

 

而且,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加,开始有钱加强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川藏铁路早已开工,用不了多久就会修到拉萨。如果印度是抱着和平共处,睦邻友好的心态,那么这对双方都是好事情,中国加强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印度也可以加强,双方互相对接,有益于两国的边民和边疆地区的发展。然而,印度附着的殖民主义的幽灵是会时常跑出来作崇的。这不普迪就借着访问美国的机场,搞出了一个洞朗事件,向中国施加压力,向美国交纳投名状。但是实际上让美国坑的没有商量,22亿美元购买20架死神无人机,冤大头也不是这么当的,原价才只有2000万美元。你找中国买,200架都没有问题啊。

 而中国在此时修建洞朗地区的公路,也不乏警告印度与美国别走得太近的意思。因为对于中国而言,目前这几年,主要的战略重心还是在东边,在美国、日本、韩国和台湾布下的第一岛链,中国需要在未来几年整跨美国在东局的军事布局,才能收紧拳头,解决与印度的问题。我们看这一次习大大在俄罗斯与普京只就朝鲜半岛局势发明了共同声明,没有谈及印度问题。因为这个时候西边动静太大不符合中国利益。

 但是印度却不知道进退,硬是在边境与中国对峙了这么久,并且将于本月10日与日本和美国在印度洋展开最大规模的“马拉巴尔”军事演习。包括印度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美国航母“尼米兹”号和日本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在内的近二十艘军舰将参演。军演的具体地点在孟加拉湾,这个地区离洞朗也不远。只有一千多公里,在三国航母飞机的作战半径以内。这个恐怕也是印度军队之所以毫不退缩的底气所在。

 

 

印度拒不收手,中国更加有理有据,让全世界人民都看清楚了印度的殖民主义嘴脸。无论是外交部发言人出示的洞朗地区边境线无争论的证据,还是两国国防部的对怼,都让中国站在了道义的制高点上。同时,中国也站在地缘政治军事的制高点上,洞朗地区,印度称之为多兰高地,从这里西出数十公里,便是一马平川,这也是当年中印战争以后,中国军队愿意主动撤军的重要原因,因为我们捏住了印度的命门。只要中国占据了地缘上的制高点,我们便进可攻,退而守,牢牢掌握战略主动权。

 印度精英阶层抱着殖民主义的幽灵不放手,却又不知道苦练内功。一面在宣传上自欺欺人,一面腐败无能,既不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又对中国国力的巨大提升毫无概念。这从印度国防部长叫嚣,印度已经不是1962的印度了,还有制订所谓的两线半作战战略等等可以看得出来。印度固然比1962年有了巨大进步,但是中国的进步至少是印度的好几倍了。而且中国再也不会像当年那样承受美、苏两个超级大国的压力。一旦中印两国开战,印度没有丝毫胜算。

 

 

标注89的即此次对峙的洞朗地区 共89平方公里

 所谓的两线半战争也只是印度精英的纸上谈兵。即印度要同时做好与巴基斯坦和中国开战的准备,这就是两线,还有半线呢,就是应付国内的分裂主义和革命战争。印度单挑巴基斯坦都占不倒便宜,别说同时与中国和巴基斯坦开战了。而且只要战端一起,尼泊尔、不丹和锡金都将脱离印度的控制,各个地方政府反叛的反叛,独立的独立,印度军队根本忙不过来。

三、中国的应做好驱邪打鬼的准备

如果真的要说起来,中印矛盾和冲突犹如印巴矛盾一样,都是大英帝国埋下的地雷。印度也好,日本也罢,美国也好,都或多或少继承了大英帝国的衣钵。它们都从中华天朝的近代衰落中获益菲浅。无论是印度、日本和美国事实上都是大英帝国培养扶植起来,围堵中华天朝的一环。大英帝国虽然早已落幕,但是他的幽灵还在世界各地游荡,尤其是在印度、日本和美国。

 如果印度、日本和美国要结成反华同盟,那么中国就可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加大对欧亚大陆的整合力度,与俄罗斯、德国结成亚欧大陆的铁三角,来对抗美国、印度和日本的铁三角。至少在目前来看,三国有着共同的利益。由于特朗普的“美国第一主义”,已经屡屡与德国、法国闹翻,在此次汉堡峰会上,我们将会看到中国与德国、俄罗斯等将坚定地站在一起,推动全球化向更深、更高的方向发展。而一旦形成中、俄、德对阵美、日、印度的国际格局,对于中国而言,是非常有利的。

 

 

普京授予习近平主席安德烈勋章

 因为印度实际上只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半岛国家,并非是“一带一路”最重要的通道。中国可以通过中巴经济走廊绕过印度直接抵达中东地区,而去往欧洲更是无须经过印度。所以只要中、俄、德三大陆权国家携手,美、日和印度几个海权国家将落于下风。这样的格局对我们的好处在哪里呢?

 首先,在中东问题上,即便德国和欧洲不站在中国和俄罗斯一边,至少也会保持中立。一方面欧洲已经深受中东难民问题的危害,穆斯林在欧洲的野蛮生长,已经引起了欧洲民众和极右翼势力的高度警惕。欧洲的白左屡屡在大选中遭遇挫折,英国已经脱欧,意大利、荷兰、匈牙利等国的极右翼势力都在快速壮大。美国在中东越是打仗,则欧洲越是受害,对于欧洲而言,保持中立是最符合自身利益的。只要欧洲在中东问题上保持中立,那么,在中国联手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的阵营下,中东博弈,美国必败无疑。只要美国失败了,那么美国的石油美元就失去了根基,美元霸权的领域将由人民币和欧元来瓜分。这毫无疑问是最符合中国利益的,只要我们取得石油人民币的主导权,那么未来人民币成为亚洲货币指日可待,毫无悬念。

其次,在亚太地区,美国奥巴马推进的亚太再平衡战略已经失败。就在前天,美国独立日,朝鲜向美国送去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预示着美国本土已经在朝鲜的核打击范围之内(想想几个月前半岛危机时,那么多专家都在分析说朝鲜还需要好几年才能获得打击美国本土的能力,真的又闹出了大笑话)。韩国也换了一个更加民族主义的总统文在寅,萨德问题虽然会影响中韩关系,但是半岛爆发战争的风险几乎可以忽略。而在南海基本大局已定,中国在南海的种岛大业基本完成,美国已无可能在南海与中国开战,东海更是对中国有利,随着中国的壮大,琉球复国的呼声高涨,这个才是击败美日同盟的王牌。琉球一独立,第一岛链对于中国而言不复存在,美国在亚太最大、对中国最具威胁的军事基地将消失。

 

 

金正恩说朝鲜洲际导弹是送给美国独立日的礼物

第三、既然美国和日本都无法从东面攻击中国,那么印度从西面攻击中国的可能性更小,哪怕美国、日本、印度合力,想要在西边进攻中国,喜马拉雅山天堑也是他们无法逾越的。如果中国狠下心来,联合巴基斯坦和孟加拉一起教训印度,那么印度只怕会落得四分五裂的惨状。首先,东北七邦将脱离印度,锡金邦也将再次独立或并入中国,西孟加拉邦脱离印度,并入孟加拉国,印控克什米尔脱离印度,投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怀抱,印度共产党割据北部地区,印度将成为一个四分五裂的国家。这样一来,大英帝国的不死幽灵,也要烟消云散了,而在亚洲,将再也不会有任何国家可以挑战中国。

    最后,也要说几句题外话,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忽略了对于国民的反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的教育,尤其是近代革命史的教育,以至于神州大地洋奴丛生,汉奸遍地。以至于我们现在都不能理解印度屡屡挑衅中国的缘由。说到底,他们还是沉浸在殖民主义时代的旧梦里,两次鸦片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战争,侵华英军的主力基本上都是印度军人,所以他们骨子里自认为印度要比中国强大,他们的潜意识里以为中国军队是不堪一击的。可是今天的人民解放军哪里是满清的八旗子弟可以相提并论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