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坚决打击国外宗教在我国非法传教、渗透,维护国家政治文化安全!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北京习风堂  发布时间:2017-02-15 10:31:00

 

 

 

       根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在1月驱逐了32名韩国传教士。根据媒体报道,这32人都在中国靠近朝鲜边境的延吉地区传教,其中不少人已经在当地工作十多年。

韩国外交部称,这些人是1月被驱逐的。韩国外交部提醒韩国基督教组织,在进行传教活动时必须尊重当地法律和习俗。

一位不具名的韩国传教士告诉路透社,有包括一名韩国传教士和一名美籍韩裔牧师在内的四个人于29日在延吉一家宾馆里被中国警方拘捕。还有韩国政府官员证实,确有一名韩籍男子因为违反移民条例而在中国被捕。

那么在韩国传教士在中国都做了什么?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中国传教的韩国传教士可能超过一千人,多数在中国东北地区。

他们中间很多人的目的并非正当传教,而是“协助脱北”,并且实现韩国基督教社团提出所谓的“传教统一”的计划——即对朝鲜的脱北者进行秘密培训,然后让这些“脱北教士”再渗透进朝鲜,让更多的人逃离,如此循环往复,使朝鲜体制崩溃。

 

 

(脱北者和韩国传教士)

2014年,韩国《新东亚》杂志就首度披露韩国基督教界自1998年起派遣大批传教士辗转于中国延吉、长春、济南、郑州、重庆、成都、西安等城市之间,搜罗“脱北者”进行秘密培训的事件。

而根据“维基解密”韩国网站称,韩国基督教会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着手经中朝边境向朝鲜开展“和平渗透”的活动。

很明显,这种在中国领土颠覆别国政权的手法,破坏了中国主权,干扰了中国外交,类似于传销的手法也造成了一些社会问题,最严重的是,这些秘密传教的韩国人,已经违反了中国的相关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外国人不得在中国境内成立宗教组织、设立宗教办事机构、设立宗教活动场所或者开办宗教院校,不得在中国公民中发展教徒、委任宗教教职人员和进行其他传教活动。

我们可以用一个例子来观察典型的“脱北教士”如何工作:

1998年,42岁的韩国人崔光从韩国总神大学神学院毕业后,志愿前往中国秘密传教。他伪装了自己的身份,在第一站延吉,他遇到了韩国教会秘密资助的9名脱北青年。他与这些“脱北者”一起生活20多天,还说服他们跟自己一起学习《圣经》,追求上帝赐予的“天堂般的生活和幸福”。

但崔光其实是要把这些青年都培养成未来进入朝鲜的传教士。他会把韩国基督教总会汇来的活动经费作为生活费发放给“脱北者”,有是还拿自己的生活费资助。规模扩大后,崔光开始到东北各地招募“脱北者’甚至是中国朝鲜族学员,开办起教会培训班。为了掩人耳目,这些培训班对外一律称“通读班”。崔光制定了严苛的纪律,要求“脱北者”学员全部戒烟戒酒,从起床到睡觉全天学习诵读《圣经》。

崔光也知道在中国秘密传教属于非法行为,为了躲避检查,在1998-2000年间,他带领学员不停搬家达到90次之多。

最终,崔光的第一期“通读班”只毕业了10名学员,除一名中国朝鲜族外,其余的都是“脱北者”,这些人又被派到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继续招募新的学员。

当然,这并非崔光一个人的事业,而是得到了整个韩国基督教界的支持,培训期间,一直有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小鹿岛北成教会等50余个国内教会向崔光提供支援,此外还有匿名的在华韩国及美国企业提供资金支持。韩国总神大学校长金义焕也曾秘密到过西安,对崔光的工作进行鼓励。

 

 

( 部分“脱北者”的线路)

这类活动并没有持续很久,2001611日,崔光所在的西安培训基地被中国警方查获,之后他被中国政府驱逐出境。随后,中国警方捣毁崔光在华设立的12个秘密传教基地中的8个。回国后,崔光仍关注着剩下的培训点的情况,并不断呼吁所谓“民权人士”制造反华声音。

崔光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一个名为“基石”的韩国教会组织秘密在中朝边境的延吉、图们、集安、丹东等地建立训练营帮助训练脱北教徒。教主李朔将收音机等物品经鸭绿江、图们江走私进朝鲜,基石教会印制的500万册《圣经》有时通过鸭绿江上的走私船,有时则通过来往于丹东及新义州间的火车夹带进朝鲜。

 

 

(千基元)

而韩国传教士也多次成功组织“脱北者”。其中最有名的一位要算千基元,他曾经策划建立脱北的网络“地下铁路”,帮助700多名“脱北者”离开朝鲜。他告诉南下的“脱北者”在北京开往遇难的火车上要保持安静。假如警察来查身份,就假装睡觉或躲进厕所,向上帝祈祷。假如被捕的话,不可说出协助你的人叫什么名字。到达昆明后,千基元还安排向导带领“脱北者”跋山涉水,在毒贩的带领下偷渡到老挝,再由此转到泰国的韩国大使馆请求庇护。

韩国基督教团体不断制造“脱北者”事件,引起朝鲜方面的严重关切。金正日就曾下达指示:要求在严厉打击叛国者的同时,对韩国基督教团体在朝鲜周边地区进行的一切培训与宣传行为均视为“间谍行为”并予以坚决打击。金正恩也延续了这一思路。

201412月,一名韩裔美国人韩彼得在中国延边被捕。他被控贪污和伪造发票,同时也涉及私自设立传教学校帮助“脱北者”。

 

 

( 韩彼得建立了一所学校叫图们江职业学校,但据其妻子透露,这所学校是“传教士的一个基地”)

但韩国传教士的热情似乎并未降低,直到去年5月。

当时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脱北不久,旅华韩国传教士遭朝鲜报复式绑架的风险升高。对此韩国政府还专门向韩国教会联合会发送公文,提醒传教士避免前往朝中边境地区进行传教活动,并留意人身安全。

当时有传言称“朝鲜向中国派遣了300人的暗杀团体”,令当地形势骤然紧张起来,据当地传教士表示,“致力于救助脱北者活动的朝鲜族牧师韩忠烈5月被杀后,国境地区的传教活动大大萎缩,没有新派到这一地区的传教士。”

可以看出,朝韩双方就“脱北者”的拉锯正在进行,中国遣返在东北秘密活动的韩国传教士,似乎是避免紧张局势升级的最好方法。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