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普京的一个玩笑话,吓坏了整个西方,却也值得我们警惕!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世界环球商会  发布时间:2016-11-30 11:02:32

 

          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地理学会奖颁奖典礼,与小正太开起了国际玩笑

 

 

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是爱开玩笑的人,但当他昨天开了个玩笑后,很多西方国家都紧张了。澳大利亚“Morning Ledger”网站25日所说的玩笑,是指普京24日在一场电视直播的地理学会奖颁奖会上说的话——俄罗斯的边界没有尽头,尽管普京随即表示这是一个玩笑,但在俄罗斯与北约军事对峙程度达到冷战后巅峰的今天,这句话已足以在西方世界引发轩然大波。

普京开了一个帝国玩笑,乌克兰媒体警告说。这是要暗示重新规划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边界吗?美国《新闻周刊》这样问。德国媒体表示,这更像是心理战普京是这个星球上目前最成功的地缘战略大师。虽然没有人知道普京这次是不是真的开玩笑,但近日欧洲议会罕见地通过了一项反制俄罗斯媒体对欧盟进行舆论渗透的决议,显示莫斯科的心理战真的开始让西方感到棘手了。

这是一个玩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次颁奖活动由俄罗斯地理学会组织,出席者包括科学家和政府官员。其间有两个男孩上台与总统互动,5岁的季莫费和9岁的米罗斯拉夫。据介绍,这两个男孩多次在电视地理节目中获奖,堪称俄罗斯国内的小网红。普京问米罗斯拉夫:俄罗斯的边界到哪里为止?

 

 

白令海峡。”9岁的小男孩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普京笑着搂住米罗斯拉夫的肩,说:俄罗斯的边界没有尽头。现场顿时爆发出欢呼声和笑声,而普京赶紧补充说:这是一个玩笑。

玩笑开大了

当天的颁奖直播结束短短数分钟后,俄罗斯边界立刻成为西方社交媒体的热门词汇。而西方主流媒体的报道显示它们无法轻松看待这个玩笑玩笑开大了!”BBC 在报道标题里就表达了强烈不满。英国《快报》称,在20143并吞克里米亚数月后,普京发表演说,称不惜一切手段捍卫俄罗斯人和海外同胞的权利。这让很多国家感到焦虑,比如波罗的海国家、中亚等国都有很多俄罗斯族裔。不仅如此,近几周东欧的保加利亚及摩尔多瓦也选出亲俄派上台,包围企图挣脱俄影响力的乌克兰

《每日邮报》25日称,普京此言是有所针对的,背景是俄罗斯与西方及北约关系紧张的升级。文章说,当普京说俄罗斯边界无尽头时,在台下爆发出笑声的人群中包括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他同时也掌管俄地理学会。而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在其官微上发出醒目的消息:来自普京的最新更新:俄罗斯边界没有止境!还有俄公民在推特上发问:没有止境,指的是我们的文化还是S-400防空导弹呢?《每日邮报》称,除了乌克兰,前苏联共和国格鲁吉亚去年也曾指责俄罗斯边防军移动边界标志,侵吞属于第比利斯的领土。

 

 

白令海峡

     普京开了一个帝国玩笑,乌克兰“real”网站25日发文称,普京宣称俄罗斯边界没有尽头是个玩笑的说法,听起来不错,但俄罗斯能够将自己的玩笑变成现实。文章称,25日,俄罗斯各大媒体都在醒目位置刊登普京的这一玩笑显然这是一种高级的宣传行为,西方国家应当深思。

美国《波士顿先驱报》25日称,尽管普京总统坚持说这是玩笑,恐怕东欧国家的人们都笑不出来。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学者马利克·帕杰克说,普京的话在暗示,俄罗斯不承认波兰、波罗的海国家和芬兰的独立,认为它们只是暂时脱离克里姆林宫掌控的一些省份,摧毁这些省份的政权一直是俄罗斯的野心所在

乌克兰驻芬兰大使奥里费罗夫在其推特上上传了一张毁坏的乡村小木屋的照片,标题讽刺地写着俄罗斯边界无尽头乌克兰新闻网25日发表题为社交网将普京的玩笑视为他的领土野心的文章称,乌克兰网民普遍认为,普京的这一玩笑是一种挑衅行为

25日,在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这篇新闻的下面,各国网民围绕普京的玩笑站成两队。名为睁开眼的伦敦网民说:一个极其危险的人,俄罗斯人应该换总统——在普京把整个世界推入战争之前!爱尔兰的一名网民表示相信普京:这是幽默感!他就是在开玩笑。但加拿大网民斯特尔立刻驳斥说:哈哈,我打赌乌克兰人笑不出来!新西兰网民查理则表达对普京的崇拜:普京是一个伟大的领袖,是被奥巴马、希拉里、默克尔污染的地球空气里的一股新鲜空气……”

玩笑针对谁

美国《新闻周刊》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并未就普京此番言论作出回应。外界纷纷猜测,普京的玩笑是暗示要重新规划摩尔多瓦、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边界?还是有其他象征性的含义?

 

 

俄国士兵在演习中发射导弹

在俄与西方的对峙方面,每天都不会缺新闻。但普京的这个玩笑也值得我们警惕!

最近,在国际舞台上不断制造各种麻烦的达赖喇嘛再次按捺不住寂寞,于1118日窜访蒙古,此举自然引起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不满。

蒙古国此次为达赖窜访开了绿灯,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国内僧侣集团的巨大压力。而美国之音则在昨天报道称俄罗斯的佛教徒准备前往乌兰巴托参加达赖的法会,大肆炒作达赖在俄罗斯受到尊重

不过这次,美国之音虽然有夸大其词之嫌,但却也点出了达赖集团长期在蒙古和俄罗斯培植自己势力的事实。而此次达赖窜访能够成行,也露出了达赖集团在蒙古和俄罗斯长期经营成果的冰山一角。

一方面,进入新世纪以来,中俄关系进入到稳定、快速发展阶段,俄罗斯在制定对外政策时越来越考虑中国因素,另一方面,藏独势力在俄罗斯的渗透加剧了俄罗斯蒙古系民族的地方民族主义和分离主义倾向,使俄罗斯也对藏独产生了警觉。

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在2004年达赖再访卡尔梅克之后,俄罗斯逐渐对藏独势力采取了疏远和防范的态度。 2010年,达赖企图再次访俄,结果遭遇拒签。201510月,两名在图瓦从事藏独活动的僧侣被俄罗斯联邦安全部门永久驱逐出境。藏独势力在俄罗斯活动的空间逐渐变小是显而易见的。

 

 

而在上月,达赖由于无法获得赴俄签证转而访问了靠近俄罗斯的拉脱维亚,并怂恿俄罗斯的信徒到拉脱维亚去参加他的法会。本月18号又窜访蒙古并怂恿与蒙古接壤的俄罗斯布里亚特和图瓦的信徒去乌兰巴托参加法会。拉脱维亚位于俄罗斯的西边,蒙古位于俄罗斯的东边,达赖这一东一西的窜访,显然是给俄罗斯敲边鼓。

大家都知道,蒙古在国际舞台上发言权相对较弱,与俄罗斯的政治影响力相比是微不足道的。而喇嘛教在俄罗斯国内政治特别是民族问题上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这使得达赖集团自认为可以对俄罗斯加以利用,提升藏独势力的政治影响力。

同时,达赖集团已经在俄布局多年并且取得了一些效果,面对国际空间日益萎缩却在俄罗斯有一定群众基础的现实,达赖集团更加不可能放弃在俄罗斯的活动。随着达赖的日薄西山,其对俄罗斯做最后的挣扎的意图已表现得十分明显。其在俄罗斯进一步培植藏独势力,拓展藏独活动空间的企图应当引起我们的警惕。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