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雷鸣电亮:瓦格纳“临阵倒戈”,普京应吸取的五大教训
点击:  作者:雷鸣电亮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6-26 09:02:00

 

1.jpg 


最近几天,关于瓦格纳“临阵倒戈”的事,已震动了整个世界,而且关乎着世界格局及未来的走势。对此,笔者仅从“教训”与“失误”的角度,探讨一下俄罗斯“俄乌之战”出现被动的原因,或许能给普京及某些深睡的人带来一点启发与警示。

一、没有灵魂的军队,最终要走上邪路

众所周知,一个人如果没有“灵魂”,他要么是植物人,要么是行尸走肉。同理,一个国家、一个军队亦是如此。

普京大帝十分伟大,在我国有很多人对他十分崇拜,这是客观事实。因为普京既敢于抵御西方的侵略,而且又有重振“前苏联”的雄风。但是普京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总对美西方抱有幻想,而且又没能彻底地让“人民当家作主”,恢复生产资料公有制。俄罗斯在普京执政后,虽然比以前稳定与发达了,但俄罗斯仍是“资本寡头”在控制与操控整个国家,这是俄罗斯不可能真正强大的根本原因。即没有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就等于没有坚强的群众基础与民族的灵魂!

一个没有灵魂与“信仰”的人或国家,最容易被敌对势力所收买与误导,最后必然会走上敌人预设的邪路。

二、资本操控的军队,最终仍会被收买

纵观古今中外,一个人、一个军队、一个国家,如若没有信仰与灵魂,其最终必然会被“资本”所收买,进而导致其内部分裂。

这就好比一个人,若看重“金钱”,最终必被金钱俘虏。在金钱面前,很多人失去了理想信念与是非标准,导致鲜花插到牛粪上,黑白颠倒,公平正义及廉耻荣辱都成了“扯蛋”与“玩笑”。

若一个人看重“信仰”,“金钱”在其面前,就会显得苍白无力,任何牛鬼蛇神也都无可奈何,我们方能战无不胜。只有如此,人世间才有宁死不屈,舍生取义,永垂不朽,千古流芳!

俄罗斯使用瓦格纳雇佣军,就是一个极大的错误,其根本原因是普京内心仍有“资本操控”的阴影。这等于给苍蝇留下了一道可以繁衍生息的“裂缝”。

三、亲疏不一的军队,最终被别人挑拨

俄罗斯使用瓦格纳雇佣军,等于重走了蒋介石当年收买军阀的失败老路。

因为俄罗斯使用瓦格纳雇佣军,其必然会与俄罗斯正规部队的管理与待遇有所不同。这就会导致在俄罗斯部队中形成“嫡系”与“非嫡系”的天然矛盾,自然而然地为敌对势力“策反”留下了“机会”。

这应该是普京所犯的“军事战略错误”之一,其根本原因,还是普京对自己的“正规部队信心不足”,或是他自己缺乏直接统帅和指挥军队的足够才能,也是他自己“西化思想”没有彻底根除的原因所在,故而“亲小人,远贤臣”,才掉入了敌人预设的圈套。

四、陷入泥潭的军队,最终必然被耗死

从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初心看,普京想的是“速战速决”,但由于普京过低地估计了乌克兰及其背后的敌对势力,同时又过高地估计了自己的“作战能力”,即普京没有真正做到“自知之明”(如内部腐败估计得不够充分),才导致了原本计划的“速战速决”,最后演变成“旷日持久之战”!

俄罗斯打“持久战”既不是坏事,也不可怕,因为俄罗斯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利与军事优势。可错在普京一直把“战争”当成“慈善场”,没有认识到战争的“血腥、残酷与无情”,导致他总不敢放手狠击敌对势力,这是其一;其二,普京一直不敢触及乌克兰背后的“主子”(问题的本质),这是俄罗斯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

俄罗斯举一国之力,面对多国围剿,贵在速战与奇袭,最忌旷日持久战;因为“一对多”之战,若旷日持久,其“国力”一定不能支持,再加上美西方间谍与资本的无孔不入,必然会日久生变,极其不利于俄罗斯作战!若时间长了,即便是神仙也会被耗死!

五、内部腐败的军队,最终一定会坍塌

通过以往诸多分析,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陷入当前战略被动的原因:一是普京一直对“西方”抱有幻想,导致其智慧出现短板;二是俄罗斯不能用举国之力出击的原因是俄罗斯国家仍处于“资本操控”之中;三是美西方真真假假一直在欺骗俄罗斯,导致俄罗斯半信半疑;四是俄罗斯一直在顾及与美国直接对垒,被美国核大战舆论所绑架;五是俄罗斯国内存在严重的“腐败”,这也是普京打不开离身拳的根本原因。

记得,俄罗斯特别行动前,俄罗斯计划用一大笔资金收买乌克兰高官,以便俄乌之战开展后,可以速战速决;谁知俄罗斯的一大笔资金根本就没有送出去,反而被俄罗斯国家安全头子全部贪噬了(已被普京免职)。这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聪明反被聪明误,都是相信“资本”惹的祸!

试想:一个内部腐败,间谍丛生,智慧不达,投鼠忌器的军队,如何战胜来自四面八方“群殴”与长期折腾、骚扰的“赖狗”?

总之,期盼俄罗斯普京大帝通过此次“瓦格纳危机”能够彻底觉醒,认清国内问题所在及世界大势所趋;也期盼东方大国及其正在沉睡的人们,从“瓦格纳危机”中看到美西方的阴毒与狡诈,找到我们未来如何扬长避短战胜世界级恶魔的出奇制胜的战略良策!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