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彭胜玉:中国应趁机扩大核武库,打破美国以常规战争遏华之诡计
点击:  作者:彭胜玉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24 11:18:22

 

1.webp (15).jpg

驻美国原大使崔天凯在“2021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上,谈中美关系。他讲到如下四个重点:

一是美国不会接受一个社会制度、意识形态、文化传统,乃至种族,都很不相同的大国(中国)崛起。

二是美国对华政策里面,有很强的种族主义因素。

三是美国会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甚至没有底线地对华打压、遏制、分化、围剿。

四是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做好充分准备,应对曲折、动荡甚至是坐过山车的场景,维护好14亿中国人艰苦奋斗得来后成果和权益。


我本人高度认同崔天凯大使的判断,这四点判断,也可以表明我国外交高层已经对美国停止遏制打压中国不抱有幻想,已经放弃幻想。

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文章《美国遏中思路及中国化解十点思考》中提到:美国打压遏制中国,不是因为中国干过什么,正在干什么,将来想干什么,而是因为中国的体量,能力,及发展速度,发展潜力等让美国认为中国将来有能力干什么。中国被打压不是因为中国想成为老大,根源是美国认为中国有巨大的成为老大的潜力。

大家一定要清楚“中国干过什么,正在干什么,将来想干什么”这三句话的深刻内涵。我们做过什么、在做什么、想做什么,美国并不关心,美国只关心将来中国有能力做什么。崔天凯大使的这四点,我认为是深刻认清楚了这个事实的。

那么美国在怎么遏制中国呢?我在文章里提出过:美国人现在不是比你更好,而是让你不好。这是美国在各方面打压中国的根本目的,是美中矛盾的根源。美国的思维,现在不是想比中国跑得快,而是使坏要让中国跑不好跑不成拿脚绊拿手推,就是想让中国摔跟头,在各种办法各个方面使坏,哪里能拖中国,哪里能让中国不好,哪里就是他们的行动方向。美国当前打压遏制中国的思路理念基本为如下两点:

一、千方百计阻止中国进步;


二、各种办法和手段挖坑拖累中国。


第一条:千方百计阻止中国进步。美国在怎么做?打击中国龙头企业是美国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最核心思路,美国制约中国发展,对中国核心企业的遏制是其中的最重要途径。美国清楚,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是一大批龙头企业带动的。打击中国发展龙头企业,就能起到极好地打击中国各领域发展的意图。看看数据:自2018年3月22日至2021年12月18日,美国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共把611家中国公司、机构及个人纳入到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中。它通常被称作是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的贸易黑名单。其中,2018年被纳入实体清单的有63家,2019年有151家,2020年有240家,2021年(截至12月18日)有157家。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运用《出口管理条例》(EAR),对611家中国实体的管制,主要涉及三类,一类是与信息技术、核电、国防军工有关的高校和研究机构;一类是与国防军工及航天科技有关的机构及产业公司;一类是与通信、半导体、人工智能等相关的技术产业实体。这些实体,都被置于EAR的10类管制内容中。

今年几次两国高层会谈时,美国高管及总统拜登都提出要和中国要设护栏,美国人真是为了避免冲突吗?完全不是,美国是为了可以最大极限毫无顾忌地开启美国国家机器打压遏制中国。

美国是想让美国可以肆无忌惮地极限打压中国,又不是战争双输,绝不是为了中国好。让美国担心战争双输,将极大收敛和减少美国的极限打压行为。

如果让美国有了这个护栏,让美国不用担心冲突引起战争,则美国的打压遏制便可以毫无顾忌,实现的是美国既能不战争双输,又能最大遏制中国。

美国清楚这个世界不只有美国和中国,中美对抗,存在一个极大的可能是中美战争双输,世界的老大最后不是中美之间的任何一个完全有可能出现。二战德国英国就是战争双输,便宜美国。

所以美国搞护栏避免冲突是最大的陷阱,就是要达到可以肆无忌惮毫无顾忌完全不用担心战争双输的情况下,可以最大极限地开启打压遏制中国的国家机器。

第二条,各种办法和手段挖坑拖累中国。美国在怎么做?美国清楚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军事优势。他现在在绞尽脑汁用好美国自身的军事优势。美国印太战略的本质意图是发挥军事优势长处挖坑拖累搞乱中国国门。

美帝国的衰败根源是:核武器时代,美国军事的强大已不再容易能兑现巨大经济利益。以军事力量强大为表征的超级美帝国,释放不出他的军事优势。军事力量更多是在做无用功。

美国深刻清楚,不发动战争,美国唯一可以称霸全球的军事力量的强大,确实更多是在做无用功。所以美国在作各种努力,要发挥出其强大的军事力量的优势。美国的思维里:军事强大必须要发挥出来,必须要释放美国的军事优势,才能让强大的军事力量不在那做无用功。而因为中美两国都是核大国,两国大战的代价太大,故美国现在只能选择用军事围堵军事威慑去释放美国的军事优势攫取利益。所以,如果中国上心了美国的军事围堵军事威慑,那么就掉入了美国的军事围堵军事威慑陷阱,就让美国发挥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的优势。中国切不可掉入军事围堵军事威慑陷阱,跟着其起舞大搞军事竞争和陷入各种区域争端纠纷的泥潭(如南海、钓鱼岛、中印边境等)。所谓美印日澳的亚太围堵,中国切不可太过重视,应晾着他们。战略围堵,可以肯定,既是徒劳的,也更多是在做无用功。战争不发起,一切的军事围堵本质上都是在做无用功。战争发起后,这些战力输送达到的战略围堵一天就能完成。

但是现在美国人显然已经认识到中国很难上美国印太战略的钩,中国现在明显在美国印太战略上不上当,晾着他,不随其起舞。

所以美国人,已经可以明显感觉到:印太战略对中国起不到多大作用。他现在也在谋划用更好的办法释放出美国自身军事优势,他打起了台湾的主意。美国有人在谋划用好被统一前的台湾的最后的剩余价值。

我在文章《美国敢放弃维持台湾现状吗?》中提到,美国人在台湾问题上,可能有了新的思维和构想,值得我们高度重视。
一,如果美国决定武力帮助台湾拒统,美国期待和中国在台湾早打。

二,如果美国决定不帮台湾(即认为阻拦不了,付出美国太大代价去帮不合适),美国还是期待中国早打仗。

美国如果选择武力介入拒统,觉得和中国迟早打这一仗的话,我认为美国也一定认为这个仗晚打不如早打,早打可以早遏制中国崛起,而不是等中国成功崛起成熟后再打这一仗。也就是说,美国可能存在牺牲台湾、付出台湾,让中国早点发生战争的巨大可能,美国存在期待用战争打破中国的正常发展节奏的可能。如果美国选择不大规模介入拒统,但是美国会以此正好拉拢西方世界对中国采取长时间的战争状态下的封锁,能源封锁、经济及贸易封锁、人员往来封锁、金融制裁等等,各种全面战时封锁制裁都将得到世界上众多国家的全力支持配合。那么中国虽然拿下台湾,这种可能几年以上甚至十年以上的全球对中国的封锁制裁就能非常大可能地中断中国的正常发展崛起。而这种西方世界对中国的长时间战争封锁,就需要引发战争,美国才能拉拢世界众多国家做到。如果没有战争,美国则带动不了世界众多国家对中国做这种极致的长时间的封锁制裁,以中断中国正常崛起。

美国可能没有耐心继续追求台湾不统不独不武,再给中国几十年的正常发展。根源是美国认为不可能一直维持现状。在美国认为迟早要统一的情况下,他就转而算计如何把台湾用到最好,用到最好的办法可能是以此促进一场战争尽早打破中国正常崛起。记住一点,如果美国认定中国5到10年内一定会主动统一,美国一定是希望这个期间中国的战争发生越早越好。因为越早,对美的利益越大,越晚,对美的弊处越大。美国最不想看到的是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国家,这比他不愿意看到台湾被统一都更强烈。

通过一个不被统一的台湾获得的利益,可能抵挡不住牺牲台湾引发战争让中国崛起不了的巨大利益。迟早拦不住台湾被统一,还不如趁早用好台湾、牺牲台湾,用战争阻断中国的正常发展。这叫用好被统一前的台湾的最后的剩余价值。我们不能再按以前的美国总是坚持不统不独不武的老思维。通过一个迟早被统一、短期不被统一的台湾获得的利益,可能抵挡不住牺牲台湾、引发战争,让中国崛起不了的巨大利益。台湾现在最大的利用价值,可能是趁早把中国拖入战争,阻断中国的崛起和复兴。

安倍最近表现得很抢眼啊,多次挑衅中国,说台湾有事,日本就有事。安倍是个很聪明的人,他看清楚了美国的一些战略意图,他想让日本搭上这趟车,可以光明正大地在美国的支持下壮大日本的军事,让日本军事力量走向正常化。日本也是在拱火,他们是巴不得台湾发生战争把美国和中国都卷进去的,中美战争双输是日本最想看到的结局,美国要是被打败打残,日本直接能摆脱美国束缚,中国要是被打残,大大地消除了中国给日本的威胁隐患。

美国、日本,真会在中国统一台湾时介入协防台湾吗?我认为,中国如果只是想用常规军事力量收复台湾,让美国日本完全放心不可能有核战,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日本武力介入台湾战事的可能性肯定要大得多的。

因为:美国一直在构思用好常规军事力量遏制中国,如果中国以常规军事力量收台,而美国决定武力介入的话,那美国主战派一定认为,这是释放美国常规军事优势、遏制终结挑落中国的最佳时机。

美国如果想跟中国打仗,他只会想跟中国打常规战争。从两件事可以看到这个明显的意图:
一,美国正在酝酿宣布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二,美国一直想拉着中国谈核军控。

这两点,本质上想达到的意图就是:我若跟你中国干起来了,我们都只能用拳头(常规军事力量),不能动枪(核武)。

这是拳头比你大的敌人的惯常思维,他只想发挥出他的拳头优势揍你,并不想让你直接开枪,让他拳头毫无用处。

明眼人都看得出,美国军事界一直有人在琢磨如何发挥出美国的常规军事优势。中国怎么去遏制敌人想发挥出常规军事的欲望呢?笔者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大幅提升我们的核力量、大幅扩大我们的核武库规模、并且不断演习核战争,让对方相信中国有核战争的决心。只有如此,才能扼杀美国好战力量想发挥出常规军事优势扼杀中国崛起的邪恶念头。

我以前担心过美国可能用核武器武装台湾拒统,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证实了我的担心。今天新一期美国《外交事务》期刊提出拥有核武的国家或地区数量10年内是否会增加这一问题,有外交专家点名台湾有可能在10年内拥有核武,除了台湾地区,日本与韩国也上榜。

我个人觉得,美国如果真用核武装台湾,不会是为了让台湾以此拒统,而更大可能是为了以此刺激台湾急统。因为拒统是做不到的,刺激中国急统反倒是能轻易实现的。

不管美国介不介入武力协防台湾,中国收台都要考虑美国的因素。我个人认为,常规军事力量在吓阻美国日本武力介入台湾的事情上的威慑力,远不如核力量。只有拿出真正让对方信服的核力量、核决心,才能真正吓阻住美国日本及北约可能的对中国收台的武力介入。其他的,都做不到。

所以,我个人强烈建议:中国应趁美国上下齐心遏制中国之时,趁美国以台湾为牌、企图用常规战争中断中国崛起之机,快速将我国核武库扩大到约3000枚核弹的规模。同时,我们要积极做好核战争预案,并且开展核攻击演习。

而且将来作为世界最大国家的强起来的中国,3000枚核弹是世界最强大国家地位的最起码的核心保障。美国俄罗斯现在约5000枚,就是他们作为世界军事强国的有力象征。我们迟早要发展到这个规模,还不如趁美国现在举国力量并企图用战争遏制中国之时,实现这个最起码的力量保障。有了这个3000枚的核保障,中国的崛起将更有底气,祖国统一将更有力量,更无阻力。

个人认为:常规军事力量不可能遏制战争的发生。只有足够力量的核威慑才能让战争不发生。面对美国,任何只想打常规战争的思路,都是在推动战争发生并且在鼓励对方发动战争。对方(美国)不会以一场常规战争的失败而畏首畏尾,只会以确定这只是一场常规战争而胆大妄为。

 

当今年代,只有核力量,才能遏制对方动武的念头和野心。如果只想打常规战争,只做常规战争的准备,可能反倒正中了美国谋划常规战争的诡计……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修订稿,作者授权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