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占豪:哪些国家希望中印开战?对付印度还有什么高招?是否考虑分裂印度?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发布时间:2017-07-07 11:11:11

 

 

         最近三篇文章都在分析讨论印军越境进入中国,还没看过的战友可以在文末超链接查阅。今天我们沿着前面的内容,结合一些现实情况做进一步的延伸讨论。

中印对峙,虽距战争还远,但关于战与不战的讨论已经甚嚣尘上,之前文章我们已经讨论了战与不战的问题,那么我们做个猜想,哪些国家、哪些人希望中印开战呢?

要想知道谁想中国开战,就得去分析如若中印开战谁将获利。综合分析,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至少有三个国家希望中印开战。

一、美国:

美国为什么想让中印开战?这答案恐怕明得不能再明了,自从美国2010年实施亚太再平衡战略,就不断在中国周边挑事,根本目的就是想引发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军事冲突,从而打乱中国和平发展之路,给中国制造安全麻烦,促使大量资本从中国撤出回流美国。然而,在过去7年多时间里,由于中国稳稳控制局面,美国没有得逞。现在,印度侵入中国领土,他当然希望中印开战,而且印度相比其它国家要强大很多,中印开战也更加有利于牵制中国,虽然相比在南海对中国经济发展影响要小得多,但印度毕竟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而从印度挑衅时间上看,恰恰是印度总理莫迪访问美国前,很显然莫迪是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谈点特殊的内容。

特朗普中东的战争都想挑起来,如果中印战争能打起来,他估计会兴奋得睡不着觉。对美国来说,一旦中印开战,美国至少得到三大好处:

一是战略上的好处,不但可以牵制中国这个对美国来说的重要竞争对手,还能借机迫使中国向美国让利。

二是军售好处,美国可以因此向包括印度在内的中国周边国家出售武器获利。

三是可以负面影响包括一带一路倡议在内的系列中国国家发展依赖的平台。

二、日本:

日本为何想中印开战?在日本看来,只要对中国不利的事,日本都希望其发生,中印开战当然对中国不利,日本当然乐见其成。对日本来说,西面压力增大,日本的战略压力自然减少。而且,中印开战有利于巩固美日印的关系,更加容易组成围堵中国的联盟,这都是日本所希望看到的。

而且,站在日本走出去的视角,印度一旦和中国交战,考虑到印度的实力远不如中国,那么印度就更加需要外援,日本就可借机进入印度洋和印度联手。

三:越南:

越南为何希望中印开战?因为中印开战中国精力会被吸引到西面,南海压力就会减小。更为重要的是,越南可以多一个盟友,对越南继续占有南海中国岛礁有利。事实上,如果大家注意会发现,最近印度越境和越南在南海试图开采油气是几乎同时发生的,而之前据说印度、越南、澳大利亚和日本搞一个对付中国的四国联盟,而就在最近日本也莫名其妙地抗议中国进入日本领海,时间恰恰就是中国和印度、越南发生摩擦之时,很难说他们三个国家是否在事前通气了。

另外,像欧洲的一些国家可能希望中印开战,俄罗斯可能也有一定倾向,因为这都可以吸引国际注意力并且能出售武器。

今天,中国外交部再次强烈敦促印度赶紧把印军撤走,并再次批驳印度所谓中国修路给印度造成风险之说。7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此次印度边防部队非法越过双方共同承认的中方边界锡金段已定边界,与以往双方边防部队在未定界地区发生的边境摩擦对峙有本质区别。印方越界闯入了中国境内,改变了现状。只有印方撤出,现状才能恢复。事实是印度方面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为其越界侵犯中国领土正名,企图制造洞朗地区争议,阻止并牵制中不边界的谈判进程。针对印度外交部此前曾发布声明称,中方日前在中印边界锡金段的修路行动给印度带来了严重安全风险之说,耿爽表示,所谓中方修路给印度带来安全风险的借口是非常荒谬的。过去几十年来,恰恰是印方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大量修建设施,大量部署军队,有的地方甚至骑线、越线修建碉堡等军事设施,不断地改变边界地区的现状。不知印方这么做时有没有考虑中方的安全关切?

那么,当前这种局面,对付印度还有什么招式呢?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国应该抓住不丹对印度吞并的担心做文章。现在,包括不丹媒体和美国媒体都站出来指出印度的霸道了,这正是好时机。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中不边界谈判没能形成最后方案,其原因正是来自印度的阻挠。据《不丹新闻网》628日的报道,此次冲突所涉及的地区是中不边界争议区域,与印度无关,但这次事件表明,印度试图插手该地区的争端。《不丹新闻网》曾发表法律顾问旺查·桑杰(Wangcha Sangey)的文章,指责印度一直以来用铁腕政策,通过对不丹经济等方面的控制,阻挠中不之间的边界谈判。文章称,中国与不丹的边界谈判已经进行了几十年,中国方面表现得非常诚恳,但不丹政府在印度的坚持下,一直拖延谈判的进程。究其原因,是因为印度政府担心,中不签署边界协议后的下一步,将是两国关系正常化。而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将永久地巩固了不丹的主权地位,在国际政治的敏感问题中,不丹将不再轻易地成为印度的马前卒或代理人

在这种时候,中国应该打不丹牌,用一些承诺和利益来巩固中不关系,同时顶住印度压力,加速促进中不领土争端解决。对不丹来说,只要扫除了他心理上对印度的恐惧,同时告诉他印度吞并不丹的野心,并且告诉不丹中国将确保其不会被印度吞并,那么不丹在领土问题上就很可能与中国合作。中国借机解决中不领土争端,然后大力发展与不丹与尼泊尔的关系,印度在这次争端中就会在地缘上吃大亏。

只要中国在对不丹关系上突破,对尼泊尔的关系也会进一步突破,中国再进一步拉近与孟加拉的关系,中国在南亚就将取得对印度的地缘战略优势。与此同时,我们再在中印边境部署上足够强的兵力,印度未来就会被我们基于军事力量和外交力量的影响力所笼罩。

印度敢打仗吗?占豪认为,恐怕还没准备好!而这一次,恰好可以借印度挑事盘活南亚。

另外,有战友昨天说,既然印度东北部问题那么多,我们是否应该考虑去支持当地武装分裂印度?一个分裂的印度对中国来说才是安全的印度。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这个问题得辩证地看:

首先,长期以来中国都不主张输出革命,这是和西方列强的本质区别。所以,这事并不符合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国正常情况下是不会干这事的,特别是在印度友好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其次,中国的精力放在了经济发展上,在这种损人的事上中国一般不干,中国干的一般都是合作共赢的事。

其三,正所谓凡事都有特殊情况,当然也有特殊对待的时候。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如果印度真的铁了心与中国为敌,甚至与中国开战,那中印就是敌对国家,情况就有所不同了。敌对国家,敌人越坏对自己更有利,那当然是可以支持印度闹独立的东北部少数民族独立。

所以,做不做不在于中国,而在于印度。如果印度选择与中国为敌,那一切就另当别论了!

G20峰会中印领导人将会见面,中国一定会对印度提出警告,如果印度这样的警告都不听,事情的性质就起变化了,中国必然会采取更加强力的措施,到时候印度别后悔!

据最近两天消息,印度在3天时间里掉下来两架飞机:74日,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中印边境坠毁,搜了一天才搜到残骸;76日,一架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3战机在久德普尔地区的Balesar居民点坠毁。这还没怎么样,就掉两架飞机了,还是赶紧收摊回家吧! 

 

莫迪:大哥,我烧香你可得显灵啊!川普:烧香不显,烧钱可以!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