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占豪:解放军两面出手印度!假如印度一定要战,我们该怎么折磨他?
点击:  作者: 占豪    来源: 占豪  发布时间:2017-07-07 10:42:57

 

        印军侵入我国洞朗地区已经有19天了,中国三番五次警告,到现在印度也没有离开的意思。中国驻印度大使说,这是30年来中印首次出现这么严重的事态。

事态严重到什么程度?

由于中印在中印边境锡金段并没有领土纠纷,洞朗也属于我国领土,印度却打着替不丹出头的旗号,以对印度有安全影响为由,跑到中国领土上撒野,要求中方停工。站在一个客观中立的立场看,莫说洞朗地区没有争议,哪怕有争议那也是中国和不丹的事,印度有什么权利插手?印度进入中国洞朗地区,对中国来说是侵入边境,而打着不丹的旗号则是对不丹内政的干涉。

中国是一个世界性大国、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综合国力何止印度数倍,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长期容忍印度的侵犯。中国一直保持容让,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不希望周边生战胜乱,希望大家和气生财,不希望因为小的纷争影响大国战略。所以,中国最初还是把印度的行为定义为无理取闹和碰瓷,如果知错下不为例就算了。但是,如果印度长期持续不走,那中国就只能一步一步地升级并采取采取针对性的措施了。

据最新消息,中国已经从两面出手:

一、陆路:中国重型合成率高原军演。

 

 

据新华社拉萨7月3日电,西藏军区某旅日前首次开赴海拔5100米陌生地域环境,开展战场环境分析、战斗行动指挥、作战协同运用等实兵对抗和实弹射击课目训练,全面检验了兵种融合遂行军事行动能力。而根据住在中印战争主战区趋近的山南战友发来信息说,当地有大量直升机通过,这种情况多年未见。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估计,这事有可能与中印边境紧张有关。

西藏军区在演习的这个旅所在部队应该是西藏军区的机械化的重型合成旅,据报道装备有96A坦克,那么这个旅就可能是央视曾经报道过的号称铁甲尖刀的那个旅。

此时举行这样的演习并且增加边境军事部署,显然是针对这次中印边境的对峙,是在做两手准备。一手准备是,向印度发出警告信号,如果再不撤中国将会升级;另一首准备是,要随时准备接受征召,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事实上,最近两三年我国一直进行新型轻型坦克的试验,前不久中国国防部也承认正在西藏试验新轻坦。这款新型轻型坦克只有大约35吨重,很大程度上就是对付印度的一款好武器。一方面,由于近些年世界坦克装甲的发展缓慢,像印度这样的国家更是缓慢,我国新轻坦的105mm炮足以击穿印度主站坦克和装甲车的装甲,同时把跑径节省下来的钢铁换成了装甲防护能力,新轻坦的装甲防护也不错。轻型坦克的机动性、灵活性,再加上我军近些年的信息化,可以说这款坦克就是为在未来与印度的山地战做准备的,也是为防备万一爆发第四次印巴战争准备给巴铁提供支援的优秀装备。难道说,中国刚试好,印度就想试试这款坦克的性能?

 

 

二、海上:14艘舰艇进入印度洋,逼近印度。

据环球时报转引印度多加媒体的报道,包括潜艇在内的14艘舰艇已经进入印度洋活动,印度多家媒体在74日进行了报道称,这是印度海军卫星和海事监控飞机最近监控到的情况。印度媒体称,这是中国发出的警告

中国海军已经在印度洋常态化巡航、护航多年,中国军舰在印度洋活动已是家常便饭,但包括潜艇在内的14艘或更多舰艇活动还是比平时多一些。考虑到中印边境对峙马上就到20天了,不排除中国从南海调舰艇进入印度洋向印度施压。

占豪在前面两篇文章《原创丨印度,是想和中国再打一仗还是另有企图?》和《原创丨3原因致印度军队赖着不走,中国怎么办、打不打?》(点击蓝字链接可查阅)中就印度突然与中国较劲的图谋及印军为何越境及中国对策进行了深度阐释,有一些战友提出观点认为,莫迪正在国内进行税收改革,其中与中国较劲也有转移国内矛盾和注意力的嫌疑,而且如果印度一定更要和中国较劲到底,甚至为了阻挡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惜与中国一战,中国又该怎么办?

首先,在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看来,中印边境对峙距离真正开战还很远 ,中国哪怕需要采取措施也不至于说直接开战,还有很多准军事手段可用。而且,占豪的看法是,为了拦中国修路还不至于让印度直接与中国开战。印度的目的是,把事情挑起来,把洞朗所谓的中国与不丹的争议给扩大化、国际化,然后利用国际舆论向中国施压,迫使中国放弃在洞朗的基础设施施工。在印度看来,不丹是可以利用的,如果不丹像前些年的菲律宾那样,印度就可以借力打力给中国制造麻烦,分散中国注意力从而让中国后退让步。但是,印度低估了中国对不丹的影响力,结果不丹只是象征性地抗议了一下,然后既没配合印度,也没给一个明确说法。中国很快就有话说了,你看人家不丹都没说话,你看洞朗我们跟不丹都没争议,你印度瞎积极什么?于是,本来想在国际舆论上赢得主动的印度,结果现在反而越来越被动。

外交战、舆论战打完了,如果没有效果,那么中国必然采取其他手段。想想看,一个国家的军队到另一个国家待了大半个月了,中国的容忍已经做到了极限,那么接下来中国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在国际舆论上都有说道,都占着道德制高点。那么,在未来一旦矛盾激化,印度吃亏也只能吃哑巴亏,别的国家也不会因为这个对中国产生霸权的恶感。毕竟,中国是在推动搞一带一路,如果一带一路被某些国家抹黑成堆其它国家的入侵就麻烦了,中国用柔性手段来处理这些事情,把发力放在后边,应该就是基于这些考量。所以,占豪认为印度没有做好与中国打一仗的准备,而且如果真为此和中国打起来,其风险收益比也太差了。

现在,中国已经开始了有针对性的军事演习。对中国来说,这才是刚刚开始,未来如果印军真的不撤,就像占豪(微信公众号:占豪)在《原创丨3原因致印度军队赖着不走,中国怎么办、打不打》中提的建议那样,我们完全可以在月黑风高之夜,对印军来个瓮中捉鳖,然后拖回来进行法庭审判。

当然,凡事我们要从最不利考虑,假如印度真的铁了心和中国打一仗,中国又该怎么应对呢?

其实,印度防长有句话说得很对,印度已经不是1962年的印度了,但他忘了另一句话,中国更不是1962年的中国了。当前,中国的GDP是印度的5倍,军力已成体系化,仅次于美俄,作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战争潜力更非印度可比。印度有什么资格和中国谈开战呢?但是,印度人如果就是硬着开了又怎样?在占豪看来,中国有两种折磨印度的模式待选择:

一、直插心脏痛快型:

中国对印度的军事打击,可以采取直插心脏痛快型的模式。这种模式其实很简单,几乎就是1962年的升级版。1962年,中国军队在山地歼灭大量印军后,仅靠两条腿就越过了山地,到了一马平川的平原。现在,以中国在火箭军、空军对印度的压制能力,以中国的陆军武器由高往下打,印军根本抵挡不住。考虑到中国向西藏的人员物资运输能力,中国只要在阿克赛钦和普兰县方向将印度的防卫撕开一个口子,完全有能力对印度本土的平原地区进行大规模的物资输送(青藏铁路能很快将包括坦克在内的重武器运送到西藏),在空军掩护下陆军装甲部队可以直插印度首都新德里。哪怕不从这里撕口子,直接从巴基斯坦克什米尔地区也可以进入印度平原地区,对陆军来说一样是一马平川。

想当年,如果中国能够保障后勤,估计解放军就直接解放新德里了。所以,对印度来说,一定不要嘚瑟,否则过头了解放军来一个直插心脏,那就真的透心凉、痛快了!印度如果被拿下新德里再谈判,那可真不是争议领土的问题了,印度东北部估计得独立出来好几个小国家出来。

二、慢慢折磨痛苦型:

印度的另一个死穴就是印度东北部,那里是多民族聚集的地区,民族矛盾、宗教矛盾、地缘矛盾交织在一起,包括博多人、米佐人在内少数民族已经寻求独立数十年,之所以没有成功主要是没有外援。没有外援的因素有两个:一是中国不喜欢输出革命,所以不去支持他国的独立组织,这一点和西方完全不同;二是印度东北地区对西方国家没什么实际意义,一直在利用印度遏制中国的西方国家不关注这里。

对印度来说,最大的问题还不是民族、宗教等交织在一起的矛盾,而是因为印度本土只能通过西里古里走廊与东北部链接,这个走廊最宽处40公里,最窄处只有20公里。中国只要拉上孟加拉,然后居高临下截断西里古里走廊,之后在军事上支持印度东北部的独立组织,这个地方很快就能独立出几个小国家出来。在这种背景下,如果巴基斯坦再乘火打劫,在北部展开对印度的攻击,印度还怎么玩?

可能有人会说,西方国家会一定会帮印度。当然,西方国家怎么能不发战争财呢,但谁会为印度打仗?谁会为印度顶雷?不可能的,不会有任何国家会替印度做什么,他们顶多卖武器。但,到那个时候,那还能顶大用吗?

所以,如果印度真和中国搞全面对抗,其国家有分崩离析的危险,印度不但可能会丢失与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争议领土,还可能丢掉整个东北部。

这种模式相对持续时间比较长,会很折磨印度,所以叫慢慢折磨痛苦型。

对印度,中国是表现出了一百个诚意,希望中印和平、合作,联手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但是,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印度越发不知好歹,如此持续下去,印度将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吃大亏!

中国,会适度包容,但在领土问题上决无可能无底线退让!三哥,你想吃不了兜着走吗?

 

 

莫迪:我是无敌红头肯德基,再惹我拿鸡腿砸你啦!

 

 

肯德基:小莫,冒充我就这个下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