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叶 颀:萨德入韩,国人勿慌,丢弃幻想,准备斗争!
点击:  作者:叶颀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6-07-24 13:17:36

 

  自今年朝鲜核危机以来,美国在朝鲜半岛谋形造势,步步为营,从成功实施对朝鲜制裁,到今天决定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可以说美国是一路高歌猛进,国人高呼,美国人真的来了!

 

  萨德入韩,可谓一把尖刀抵在了中国的脖子上,在一定程度上占领了对中国军事优势的制高点,其意义不亚于对台军售,美国不顾中国和俄罗斯的多次警告和反对,拉着犹豫不决的韩国最终决定部署萨德系统,这已经不是阴谋了,这简直就是活生生阳谋,就是用我的行动来威慑你,压迫你,用我先进的武器系统监视你,说是敌对行为也不为过。

 

  中国人大多都粗略知道萨德系统对中国有什么危害,也知道撒德系统并不是针对朝鲜而是针对中国,美国为什么对毫无恶意的中国屡下毒手呢?萨德入韩,给中国,给世界又释放出什么信号呢?
  一、美国围堵中国、封锁中国的战略更加明朗、清晰

 

  早些时候,美国人对中国的战略意图只是提出了一些想法与构想,没有很明显地付诸实践,总是在背后鼓捣一些小动作,甚至提出了“G2”的概念迷惑了一大堆中国人,导致不少精英学者认为,美国提出的“重返亚太”是说说而已,美军出台的“空海一体战”仅仅是异想天开,现在看来,这些对美国的乐观者恐怕要变成了悲观者,萨德入韩,连最普通的中国人都震惊了,美国一直对中国实施温水煮蛙的战略,部署萨德系统就是加温的按钮,现在水快烧开了,国人才感觉到,好烫!中国人有句话叫“听其言,观其行”,美国用行动教育了中国人民,响鼓不用重锤。

 

  美国为什么要围堵、封锁中国,对于美国人来说,他不看你有没有这个意图,他看你有没有这个实力,二战后,不管哪个国家,只要你的GDP达到了美国的60%,美国就开始对这些国家下手了,之前是前苏联、日本,最近是欧盟,现在是中国,这是无关意识形态的,美国要称霸,中国体格太大,这才是根本矛盾之所在,霸权不同于强权,强权就是掠夺,霸权就是要你屈从我的规则,如果你的实力与我接近或者在我之上,你还能束缚在我的规则之下么。所以只要中国还有强大的梦想与目标,就时刻要面对美国的封锁与围堵。美国部署萨德系统是要保持对华核心军事领域的绝对优势,使中国受制于美国。

 

  二、美国将全方位对中俄实施冷战

 

  美国之所以决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可能有一个直接诱因,那就是最近中俄走近,不但点名批评美国,还将在多领域进行合作抵消美国对中俄围堵,美国当然知道中俄走近对美国意味这什么,美国对中俄的忽悠战略已经泡汤了,因为中俄已经很清晰地认识到,美国同时对中俄两个国家实施冷战,对于俄罗斯来说,美国的冷战其实一直没有结束,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也没闲着,疯狂进行北约东扩,现在又制造乌克兰危机和叙利亚动荡,经济封锁俄罗斯,直接与俄罗斯展开你死我活的较量;对于中国,美国的重返亚太,就是正式地吹响了对中国实施冷战的号角,冷战是什么感觉,我相信中国这些年来是深有体会的,从东海到南海,从钓鱼岛到黄岩岛,只要中国有主权伸索的地方,就有美国从中作梗,特别是最近在南海美国死皮赖脸地耀武扬威,更加暴露了美国凶恶的霸权嘴脸。不管是俄罗斯还是中国,对于美国的新冷战战略都有一个忍气吞声的阶段,俄罗斯刚解体时,美国就欺负俄罗斯的小伙伴南联盟,俄罗斯只能望洋兴叹;俄罗斯的反击从格鲁吉亚战争开始,乌克兰冲突时,俄罗斯对美国已经是毫不忍让了,中国的反制从划设东海识别区开始,而南海争端白热化,突显出中国不被美国左右的坚定立场,之前中国和俄罗斯虽然都已经对美国的战略心知肚明,但是还没有走到一起,现在中俄立场鲜明地站到一起反制美国,美国就只能歇斯底里的对付中俄了,部署萨德系统仅仅是个开始。

 

  三、美国的世界帝国战略将制造更多的地区危机,让世界更多得走向冲突与对抗

 

  美韩宣布部署萨德系统之后,朝鲜毫不犹豫地进行了潜射导弹,从成功实施对朝鲜制裁到部署萨德系统,朝鲜在金正恩的领导之下一直没有屈服,朝韩双方剑拔弩张,大战一触即发,表面上看,朝鲜发展核武是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导火索,但根源是美国的存在,没有美国在韩驻军对朝鲜形成的巨大安全压力,朝鲜也不会铤而走险。美国部署萨德系统之后,朝韩双方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处于高度紧张对峙的状态,然而这对于美国没有多大影响,因为美国就是乐于制造地区危机,从朝鲜半岛到南海,从叙利亚到乌克兰,美国就像苍蝇一样,哪里有裂缝,哪里就有美国的身影,通过制造纷争而坐收渔人之利。韩国在世界上是一个颇有影响力的国家,但是韩国也不得不沦为做美国棋子的命运,失去了主导自己国家命运的权利,美国对于中俄的冷战,将会让更多的国家成为美国随意摆布的棋子,从而让世界上更多的地方走向冲突与对抗,动荡与混乱,看看中国的周边,这种形势再明显不过了,不仅仅是周边,中国的海外利益也遭受着较大风险,中国无论是出于主权利益还是发展利益,面对这样的险峻形势,务必要积极应对、提早准备。

 

  既然萨德已经铁定入韩,中国只有接招了,萨德系统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相对萨德入韩,在同一地点,中国甚至遭受了更为严重的情况,那就是抗美援朝战争打到一半,美军节节败退,为扭转败局,麦克阿瑟、杜鲁门威胁对中朝军队使用核武器,美军的核部件都运到了关岛,还搞了几次核战演习。当时中国还没有核武器,军力对比极不对称,情况十分危急,消息传到国内,中国不少高层领导也被吓到了,但是毛泽东却表示:你打你的原子弹,我打我的手榴弹,最后我照样战胜你!朝鲜战争的结果印证了毛泽东的判断,美国不仅没敢使用原子弹,还输掉了战争。昔日的原子弹,今日的萨德系统,都是吓唬人的东西,是纸老虎,首先战略上要藐视,而现在的萨德的威力更是无法与昔日原子弹的威力相提并论,所以中国人更没有理由惊慌。

 

  萨德系统是纸老虎,也是真老虎,不是因为他有多厉害,而是确实能够实实在在地起一些作用,所以战术上重视,也是必要的。

 

  韩国选择最终部署萨德系统,是认为安全利益上的矛盾大于了经济利益上的矛盾,最终倒向了美国,但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韩国是我们的近邻,其实部署不部署萨德系统,韩国真的没有多少决定权,因此对韩国说多少狠话作用不大,真正的矛盾在于,美国部署萨德系统,对于韩国民众来说,是安全更加有保障了还是更加没有保障呢,因该说是韩国的安全风险升级了,大战一触即发。对于如此重大的事情,韩国民众是不是也应该搞一次公投呢,韩国民众就这样被绑在了美国的战车上,是心有不甘的,韩国人民也应该清楚,谁是韩国的朋友,谁是在利用韩国,对于韩国政府,中国要把话讲清楚,陈明利害,对于韩国民众,才是中国工作的重点,这是影响深远的,现在韩国民众不反对美军,将来还是要集聚起来反对美军的。但是对于韩国,还能如以前那么一样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么,当然不行,必须要让韩国感觉到痛,敬酒不吃吃罚酒,做美国的马前卒围堵中国,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少中国媒体以及公知精英认为美国部署萨德的导火索是朝鲜发展核武,还抨击中国养了个白眼狼,这种逻辑不是幼稚就是无知。美国在东欧搞反导系统说是应对伊朗的弹道导弹,现在伊朗主动不搞核武了,美国的反导计划不仅没有停止,还在大张旗鼓的推进之中。这就是典型的项庄舞剑意在沛公,朝鲜搞不搞核武器,美国都会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朝鲜搞核武只是一个导火索,如同一战塞尔维亚小伙刺杀裴迪南大公夫妇一样,只是直接诱发了一战,而根本原因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分赃不均,没有这个刺杀一样会爆发,美国部署萨德的根本是围堵中国,甚至俄国,没有朝鲜发展核武这个借口,也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借口。美国部署萨德之后,中国还是高举朝鲜半岛的无核化主张,但是不能指望朝鲜弃核换来美国撤销萨德系统,这个问题,中国必须认识清楚。

 

  因此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方向,不是促使朝鲜弃核,而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一、提升技术应对,降低萨德系统的作战使用效力

 

  军事领域的博弈直接推动军事技术进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式的竞逐在军事技术领域是十分正常的,这种竞争是没有止境的,就看谁能站得先机。萨德系统战斗力再强,如果自恃甚高,最终也只是一道马奇诺防线,美国的盾更坚硬,我们的矛就要更锋利,再坚硬的东西都有脆弱的地方,萨德是一个大的系统,包括侦查监视、控制指挥,导弹发射系统,使其失去效力,并不需要将其全部摧毁,只打关键节点就行,这种系统是固定的,不是移动的,打击难度不大,即使你拦截很精准,一旦使用饱和攻击,恐怕也难以招架。另外“盾”的技术升级永远比“矛”要慢半拍,虽然萨德系统在整个导弹防御体系中是矛,但是作为一个单独的武器系统,他就是盾,萨德系统把核武器作为作战目标,虽然核武器不把萨德系统作战目标,但是萨德本身也是一种作战目标,既做不到神乎其神,也做不到微乎其微,距离中国那么近,谁敢保证萨德系统在战时有很高的存活率呢?

 

  二、坚持“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保持必要的威慑能力,同时避免陷入军备竞赛

 

  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作为反制,中国要不要在美国的后院也搞个反导系统以示威慑呢?答案是没有必要,美国核弹头有七千多枚,除了本土的发射井以外,还有那么多核潜艇,战略轰炸机,美国的核武器是全球部署的,在美国后院部署反导系统,根本不起作用。美国那么多核弹头,足以毁灭世界多少遍了,但仍然对核实力远远不及自己的中国严密盯防,这就足见美国和中国对待核武器认识的不同,美国视核武器为霸权利器,中国视核武器为和平利器,出于自卫,核武器不需要太多,对于美国来说,中国核武器再少也是威胁,对于中国来说,美国核武器再多也不怕,为什么不怕,因为无欲则刚,中国没有与美国争夺世界霸主的野心。美国发展多少枚核武器,中国不用管,也管不着,但是部署萨德还是要管,因为萨德削弱中国的自卫能力,在这一方面削弱了,就要在另一方面增强,以此来保持均势和平衡,也就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你可以在陆地上拦截我,我可以在别的地方打你,核武器,也只是特定时期出现的产物,将来谁能保证造不出比核武器更厉害的武器呢?这也怪不得谁,都是被美国逼得啊!

 

  三、找准战略定位,加强战略应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

 

  部署萨德系统,是个战术行为,但在战略上影响深远,所以不仅要在战术上施行“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政策,在战略上也要如此,就在美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同时,还宣布要主动升级台湾武器系统,派多艘军舰抵达南海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美国突然间变得歇斯底里了,目的就是要坚决对中国和俄罗斯施行新的冷战,中美经贸上的关系并不能掩盖中美越来越激化的矛盾与冲突,中俄走近而不结盟,这就避免了中俄与美争霸的局面,美苏冷战就是争霸,但中俄是自卫性质的。因此对内我们还是要继续提高我们的综合国力,对外寻求战略援军,俄罗斯现在和中国走近,是令美国最为头疼的一件事。美国的目标就是孤立中俄,但是中俄现在逐渐引领了世界发展的主流,对于俄罗斯,已经不是曾经的沙皇和苏联了,霸权和强权的气味近乎没有了,中国更是和平的代表,中俄联手是能够引领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个潮流的,美国如此一意孤行,逆天下之潮流,美国的朋友有几个心甘情愿臣服在美国脚下,即使是盟友,最终也会离开美国的怀抱!“固国不以山溪之险,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微天下不以兵革之利”,“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住”这些道理美国不明白吗,不光是热爱和平的国家反对美国,连美国的民众都对美国大失所望,前有伊战老兵砸碎伊战勋章抗议美国的战争行为,后有黑人退伍军人不满美国对黑人独裁而枪杀5名美国警察,物极必反,如此穷兵黩武,美国的结局就是下一个“罗马帝国”!

 

  我们的目标就是在保证和平发展的同时保证主权利益不受侵害,这就是指导原则,面对美国的挑衅,我们不逞一时之能,坚持“避实击虚”、坚持“合于利则行,不合于利则止”,最大限度保存和发展自己的实力,最大限度削弱和抵消美国的压力。

 

  “七亿人民七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形势正在起变化,作为大国国民,就要有大国国民的气魄,不应沉浸在“小时代”的自我满足之中,而应该团结起来,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丢弃幻想,准备斗争。“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和平久了,战争也会临近,这是谁都抗争不了的历史规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如果因为中国的自卫行动,导致美帝国主义一定要将战争强加于中国人民身上,那么中国人民一定要奋起反击,抗争到底!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