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陈安生 | 邓稼先遗嘱:咱核武不要被别人拉得太远!
点击:  作者:陈安生    来源:昆仑策网 源自《世界军事》  发布时间:2016-07-16 07:57:10

 

 1.webp (4).jpg

 

  四十年前的1986年,“两弹元勋”邓稼先患癌去世前,忍着剧痛写下对中国核武器发展最后建议书,叫夫人许鹿希给中南海送去:“包好!这比你的命还重要!”这比命还重要的建议书的关键词是:“在赶在全面禁核前,掌握全部核武试验极限数据。咱们的战略武器,不要被别人拉得太远!”

 

  当时,中国核工业已军转民,转入以核电为主。1996年,在邓稼先逝世十周年之际,中国宣布:暂停核武试验。至今20周年了,咱们来看看苏东解体,冷战结束25年之后,中国停止核试验20周年之后,别人的现状,以比较目测咱被拉得多远了:

 

  这别人在督促俄罗斯削核,解散核工厂,流失核人才;斥资支持乌克兰、哈萨克去核;捕风捉影在伊拉克、利比亚找核;压伊朗、朝鲜禁核;到处拿核说事,飞舞核大棒。这就是一超独霸的美国。失去了核对手苏联后,更加大核威慑。

 

  一方面与中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以战略伙伴关系进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一方面祭出核威慑大棒,简单回顾一下:2013年11月23日,中国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后仅3天,美国国防部便宣布,美军2架B-52战略轰炸机携带有核弹,在没有事先通报的情况下,飞越了中国在东海上空划设的防空识别区;2015年11月12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比尔.厄本称,8月至9月,两架B-52从关岛起飞,在南沙群岛附近的“国际空域”执行例行飞行任务,并返回关岛;2016年1月10日,美军B-52携带核弹头飞临韩国空域。从上述事件中不难看出,哪里有风吹草动,哪里就有美军的B-52和航母。这就是核威慑。

 

  目前,美国核武器采用的是“三位一体”投送方式,即潜艇、陆基弹道导弹、具备核打击能力的轰炸机。三种投送方式中,潜艇搭载的核弹头最多,约为1152枚。其次是轰炸机B-52H和B-2A可使用的战略核弹头约为300枚,战术核弹头约为180枚,共计约480枚。末位的是路基弹道导弹,共搭载约450枚。而B-52则不同,它可以装备AGM-86或AGM-129携带W-8-1(5-150KT)核战斗部。

 

  再看航母战斗群。美国的航母编队一般有一到三艘航母,一到两艘导弹巡洋舰,事实上最重要的是潜艇。美国水下战略核打击力量,在已投入部署的核弹中占据最大比重——超过50%。美国动用航母编队历来都有隐性核威慑意味。

 

  尽管美国一再表示自己的核导弹部队设备老化,核试验却一直非常的活跃。

 

  2015年12月,美国军方还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进行了一次小型核试验。此次核试验还引发3级地震。美国纪录片《尘封核爆》,就披露了美国在太平洋上做水下核爆试验的过程。

 

  此次,还有高(中)空核试验,是用运载火箭将核装置送到预定高度实施爆炸。主要目的是:研究高空核爆炸的各种效应,为研制反导弹导弹或反航天器的核弹头以及提高核武器的突防能力提供依据等。

 

  更具有高科技含量的还有计算机模拟仿真核试验,指的是利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半个多世纪以来,美国发展了大量种类繁多的核武器装备,在这个以核战斗部为基础的核武器库中,不断进行更新升级,以确保美国始终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武器库。美国国会预算局于2013年底宣布,今后10年美国将花费3500亿美元来升级和维持武器库

 

  此外,近年在内华达州进行测试的新核弹代号为B6-12,测试非常成功。新型核弹体积较小,配有电脑和可控弹翼,能钻入敌方的地下隧道或深埋的武器库内在爆炸,误差不超过30米。

 

  未来30年内,另外还有四款精确制导核弹也将接受测试。

 

  不仅如此,美国在核武器的研发上也从未止步。美国国防部拟耗资300亿美元研发核武器运载工具远程防区外导弹(LRSO),2015年12月,美国媒体曾被披露,五角大楼未来30年计划花费1万亿美元,用以打造“全新一代核弹、轰炸机、导弹以及潜艇,”从武器化的角度来看,美国也是毫无争议的世界第一。

 

  2015年3月23日,他们在加利福尼亚州成功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用洲际导弹来做实验,其目的不言自明。

 

  (源自《世界军事》2016年9月期)

 

  以上是美国政府、报刊透露的现状:1、哪有事哪就有美核;2、从未停止核试验;3、不断进行核武的现代化、小型化、实战化、精准化。

 

  我们继承邓稼先院长的遗嘱,用当年的“两弹一星”精神,埋头苦干!学习当年志愿军用手榴弹打败原子弹的英雄气概,你有一千颗,我反击一颗,打你软肋,就够你一呛,纸老虎是怕死的!

 

  (作者单位:中国核工业党校;【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