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国防军事 > 阅读信息
吴鹏飞:对付美国的胡闹,中国还缺关键一招
点击:  作者:吴鹏飞    来源:独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6-07-15 12:20:21

 

 

 

          要把南海的真相告诉美国人民

要敢于影响美国人民的政治态度

所谓的南海仲裁案颠倒黑白的裁决结果一经公布立即激起中国人愤怒谴责的狂潮,也招致国际舆论的普遍质疑。网上各种批判的声浪一浪高过一浪,有很多精彩漂亮的帖子,读来让人荡气回肠,基本上把我想说得话都给说完了。本来我不打算再写什么了,转发这些文章就已经足矣,可是有很多我的热心读者一再催促我写点东西。于是忍不住打开电脑,把思路梳理一下,试着谈谈自己的看法,希望多少有一点不同的见解,贡献给大家。

第一个看法,这个特别仲裁庭特别不合法。其一、它和联合国国际法院没有任何关系,不是一个凌驾于国家之上的法律机构;其二、它借常设仲裁法庭名义临时拼凑而成,常设仲裁法庭只是第三方解决争端机制,无权管辖国家主权争端;其三、它和国际海洋法法庭唯一的联系就是,由后者的一个仇恨中国的日本右翼法官指定了主要的仲裁员;其四,它的组成人员全部来之亚洲之外;第五,它的费用来自菲律宾的资助。这样的仲裁庭,可谓匪夷所思。

第二个看法,它的仲裁结果太不要脸皮。其一,它故意将领土主权之争和海洋划界之争,歪曲为所为岛礁和海洋权利的判断,通篇不提主权但处处涉及主权;其二,它将中国主张南海主权得到国际公认的历史形成的九段线,用后立的海洋法公约加以抹杀;其三,它将中国人实际控制的岛屿判为礁石或低潮高地,剥夺了主权;其四,它进一步推定这些岛屿不存在海权。这个裁定结果,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国际法上最颠倒黑白,最臭名昭著的案例。

第三个看法,它对中国人是一个教育表面看这个裁决结果美日菲得逞了,但是,由于这个裁定结果太离奇太可耻,如此罕见的完全一面倒的裁定,连菲律宾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通过这个裁决,日本的阴险、美国的无耻让中国人和国际社会看了个清清楚楚。90多个国家公开支持中国的立场,意味深长的是包括印度、伊拉克和利比亚。我相信国内脸不是那么厚的公知们,应感到羞愧。你们把美国鼓吹得如此美好,在愤怒的中国人民面前不好下台哟。

第四个看法,它对中国人是一个提醒支持中国的主要是亚非国家,保持沉默的国家主要是欧美国家。谁是敌人谁是朋友在这样的患难关头看得最清。那些攻击毛泽东的公知,现在看到毛氏外交的伟大遗产了吧。习近平为什么要代表中国帮助不发达国家,为什么在联合国庄严承诺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大家明白其中的道理了吧。发达国家总体上对中国的发展进步是感到不快的,真正从心里替我们高兴的是“第三世界国家”或“发展中国家”。

第五个看法,美日菲三者已经开始分化菲律宾花钱出头,就是得到了一张擦屁股纸,与中国主权与海权之争得不到一分钱便宜。被人当枪使的菲律宾人开始醒悟和反思了,所以本来应该欣喜若狂的菲律宾反倒表现得出奇冷静。美日其实心里很不安,双航母示威,日菲联合军演,都希望绑架菲律宾继续与中国为敌。如果中菲和好,中美走近,日本最害怕,它希望借南海搅局将整个东盟变成它的专属经济后院,可惜,愚蠢的日本人不知道凡事过犹不及。

第六个看法,中美之间不会有战争美国一面遏制中国,一面又与中国交好,这是因为美国资本家集团在中国有广泛的投资利益,不会允许轻开战端,还因为与核大国开仗要冒自我毁灭的风险。让美国为中菲主权之争流血牺牲,真是错估了在国际上自私自利到极点的美国。它利用萨德绑架韩国、利用钓鱼岛绑架日本、利用台独绑架台湾、利用南海绑架菲越,就是要他们当垫背的来围堵中国,造成压力,渴望中国像苏联一样不战自溃,真刀真枪打它不会干。

第七个看法,自从有了毛泽东,美国没占过上风美国最怯的国家正是中国,朝战、越战中美较量的结果就不说了;中印战争它支持的印度更是不堪一击;它多年阻止中国加入联合国,最后眼睁睁看着穷朋友把中国抬进了联合国;它刁难中国入世,结果中国变成了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炸我大使馆又是道歉又是赔偿,驻中国使领馆外墙和玻璃还是被国人砸了个一塌糊涂,老美也认了。海南撞机让中国破解了不少技术,最后是灰溜溜大卸八块装箱滚蛋。

第八个看法,中国外交要做美国人民的工作所有的问题,都集中在美国身上。而美国的政治制度告诉我们,美国人民的民意,是改变美国政府长期政策的唯一力量。因此,我建议国家在中美外交中要注重人民外交,不仅仅是在中美两国人民中建立友谊,也要尝试影响美国人民的政治态度。你看美国,十分耐心十分系统地通过基金,通过文化合作、通过影视网络等影响中国的一些公知,进而影响中国人民,他们制造了多少爱美国爱得发狂的中国人啊。

第九个看法,要让美国人民知道南海的真相跟美国政府讲理如同想唤醒一个装睡的人。但我们要相信绝大多数的美国人民是通情达理的。我们应利用美国相对宽容的网络和言论环境,寻求美国主持正义人士的支持,通过网络在美国进行大规模的南海知识有奖问答,把南海主权归属、历史沿革、中菲争端的实情、美国搅局的过程、仲裁结果的荒谬做成简单的有奖答卷,高额设奖轰动美国。美国人民一旦知道了真相,对美国的南海胡闹必将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