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文化教育 > 阅读信息
赵文凌 :大V罗昌平被刑拘,我们必须正视真实的抗美援朝了
点击:  作者:青年赵文凌    来源:青年思考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0-09 11:47:08

 

这个国庆节,一部《长津湖》让大家重新开始关注抗美援朝。这部电影的确有许多仍需要讨论的细节,但瑕不掩瑜。从整体上看,能让很多年轻人走进影院看这部电影,甚至还可以在走出影院的时候去重新了解抗美援朝这段历史,这就是这部影视作品最大的成功之处。

 

 

今年是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2周年,这就意味着很多抗美援朝老兵起码已经80岁以上了。随着老兵的相继去世,我们恐怕再也没有机会采访到历史的当事人了。如今,我们更多的只能通过影视剧和纪录片来了解当时的历史。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我们当代青年的确不够了解抗美援朝,甚至至今还在被历史虚无主义的一些谣言所迷惑。

 

就在《长津湖》给大家展示了令人震撼的冰雕连后,就有大V跳出来抹黑了。所幸的是,在一片声讨中,他终于因为侮辱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而被刑拘了。

 

 

但就在十几年前,这样的大V可不止一个,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辨别出他们的真面目而因此轻信了他们的谎言。

 

所以,在侮辱烈士的大V终于被刑拘的今天,我想,了解更多抗美援朝的历史和精神;破除谣言、正视真实的历史;继承他们的遗志继续战斗;就是对这些烈士最大的抚慰。

 

的确,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抗美援朝的历史。

 

小时候,我们的课本上虽然有邱少云和黄继光,但没有《谁是最可爱的人》。今天和00后聊天才发现现在的课本上更是把这些都放在了选修的读本上而没有放进正文。

 

 

除此之外,关于抗美援朝的影视作品我们也没有看过多少。今年这部《长津湖》是少有的历史观正确又是爆款的影视作品。而更加经典的《上甘岭》真不知道有多少年轻人看过,就连对历史还算感兴趣的我自己也是在陪家里的长辈才看到的,还有前几年的一部《三八线》也是朋友推荐后才看到的。

 

不过,就这几部作品已经足够颠覆我对于抗美援朝的理解,或者说,简直重新定义了我对这段历史的认识。

 

上学的时候,网络上流传的是朝鲜战争根本没必要打,流传的是现在看来如此可笑的人海战术,流传的是令人气愤的蛋炒饭和镀金说,流传的是对邱少云和黄继光的污蔑……

 

那一段被公知误导的岁月正是我们90后一代成长的岁月。

 

不得不承认,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东风没有掌握主导权的时候,真正的历史已经被西风压倒了!西风已经误导了至少一代人的认知!

 

但事实就是事实,真正的历史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被一些小人之说所掩盖。

 

比如,毛岸英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志愿军已经被彭老总正名了。别有用心的镀金一说更是无稽之谈。

 

 

而关于毛主席是如何看待毛岸英这一选择的,也被老朋友周世钊披露:

 

“当然,你说如果我不派他去朝鲜战场,他就不会牺牲,这是可能的,也是不错的。但你想一想,我是主张派兵出国的,如果我不派我儿子去,先派别人儿子去前线打仗,还算什么领导人呢?”

 

在最近爆火的《长津湖》里,毛岸英也终于被正名。没有刻意被忽视,没有被抹黑歪曲,毛岸英的形象终于被扭转了。

 

 

毛岸英牺牲后,毛主席悄悄把毛岸英的遗物珍藏在一个旧皮箱里,26年里5次搬家都无人知晓。直到毛主席去世以后整理房间时,人们方才发现这份深沉的父爱。

 

这样伟大的父子不值得被人们称颂吗?这样伟大的父子不应该被人们误解这么久!

 

伟人尚且被污蔑成这样,更别说像邱少云、黄继光这样的普通战士了!

 

也许,带节奏的那些人真的无法理解什么叫做革命大无畏精神吧。他们以己度人,不仅这般那般诋毁质疑这些英雄先烈,还广布谣言,毒害一代青少年的认知,让人们都认为如此崇高的事情是不可能存在的,一定是假的。

 

但只要看看相关的纪录片,或者和那个年代的老人认真聊一聊就知道,到底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我们其实根本无法想象人的精神力量有多大。就像联合国军一定无法想象怎么就让一群拿着小米加步枪、穿着单衣的刚成立不久的新中国士兵从鸭绿江赶到了三八线一样。

 

事实上,这群联合国军根本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到异国他乡来打中国人。而我们的中国战士全都知道自己在这里打仗是为了什么。

 

路过平壤看见一个老太太,拿了个锤子,敲那个三脚架挂着一个轨道,当当当,说敌人飞机来了,报警!我看到这种情景以后,流泪,难过。就觉得我们的母亲,再不能遇到这种状况。我们的母亲、我们的乡亲、我们的同胞不能再去冒着寒风,敲这个警钟说日本鬼子来了,或是谁来了,来欺负我们来了……”

 

这是一段纪录片里老兵的原话。

 

 

我们在一线的战士都知道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我们在一线的战士都知道这是一场正义的战争。国内的大后方也被毛主席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八个字凝聚在了一起,积极踊跃的要为前线做贡献。

 

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这场正义之战最终可以取得胜利是必然的,这场正义之战也不是能被谁轻易污蔑的,这场正义之战更是不可能被遗忘的!

 

今天,看着侮辱烈士的大V终于被刑拘,我才更加想说: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这段历史,尤其是正视真实的历史。这样一段伟大的历史绝不应该无人知晓,更不应该被歪曲成这样。

 

来源:青年思考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