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政建设 > 阅读信息
紫虬:机关党建的政治站位与颠覆性危险的防范
点击:  作者: 紫虬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11:44:20

 

1.jpeg  

习近平同志最近强调: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进行自我革命,必须从中央和国家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

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把手做工作要首先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总书记的要求很清晰。党政机关对标对表对的准不准?按照党的群众路线,人民群众和广大党员有监督的责任,社会舆论有评议的权力,理论阐述有联系实际的义务。政治方向与中国人息息相关,是全党全国人民关注的事情。

 

去年以来,中美贸易争端暴露出的,是美中寄生关系之上美方的漫天要价和敲诈勒索。美中之间的争端,既是帝国主义和发展中国家的霸权与反霸权之争,又是体制之争,具有复制苏联解体的你死我活的性质。美国既有颓势,又有困兽犹斗的凶悍。

 

在中美对垒中,美方最大的优势,是美国高官公开宣称的中国的内部力量。美方既然公开宣称,说明其所依托的并非传统的美国中情局的第五纵队,而是押宝于在美国培训的大批党内中高级干部对美国价值观、历史观的接受。这个内部力量不一定仅是某几个内奸,更重要的是一种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种错误的改革开放观。很容易转化成错误的经济指导方针。它们所发挥的作用,要远远重要的多。

 

因此,当下最大的政治,就是围绕处理中美关系相关的改革和对外开放。总书记七月九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提出:

 

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

 

可以理解具有明显的针对性。

 

改革开放40年来,美国对华意识形态的核心只有一条,麻痹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远离人类现代社会全部体系的轴心”——劳动与资本的关系。(恩格斯(马恩选集第二卷766月版P269)在这个方面,应该说美国取得了重大进展。

 

首先美国人成功的令中国经济相信只有复制美国经济思想,才算是发展生产力,相信可以不争论生产方式差别的发展也是硬道理,特别是相信和平演变来自经济领域的认识是一种极左。

 

其次,美国人成功的令中国经济在理论上相信民有民享民治可以提高效率,放手私有化,肢解公有经济1998年以后,国有资本从70%降至不足40%

 

其三,美国人成功的令中国经济笃信无底线的自由化,把计划妖魔化,相信社会主义和市场经济没有根本矛盾,不加区分强调市场的决定作用,GDP挂帅,无限度印钞,在生产富豪和两极分化上,超英赶美。近十年来,经济逐渐呈现产能过剩和需求不足。

 

其四,美国人成功的令中国经济忘记改革初期引入外资时的警惕,形成引入外资越多越好,越符合改革开放的认识。美国在2008年经济危机时严防中资对美先进产能的收购,却令中国经济实施救美国就是救中国。长期以来,用建立全球供应链的名义任由境外垄断资本围猎中国国企,把持中国命脉产业。

 

这些观念认识使得中方有关部门看不清美国政府的真相,去年以来,重要媒体两次权威发布中美贸易战不打了,误导和平麻痹思想;国资部门错误宣扬所有制中性;医疗相关十部委严控公立,在公共服务领域推行私有化;中央民营企业座谈会后,部分区域和司法系统推出优惠私有经济举措,与维护公有制主体和创新公有制形式乏善可陈形成对照。特别是有些部门,近期纷纷出台放弃对等,单方出让金融、粮食、电网、铁路等国民经济命脉控股权的政策,在中国的深化改革中契合入美国的谋求和价值观,承担向殖民地经济堕落的风险,实质上形成境外虎视眈眈的垄断资本新一轮围猎国企的先声。

 

1959227日第二次郑州会议,毛泽东主席再次严厉批评刮共产风,拒不执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现象;1959春毛主席通过党内通讯先后五封信纠左,其中429日向全国6级干部公开信,要求解决浮夸风共产风等五风的左倾问题,有些区域屏蔽了这封信。1959年庐山会议后,违背毛泽东意见的左倾加剧,1959年底,信阳等地出现饿死人现象蔓延向其他左倾猖獗区域,留下了惨痛教训。

 

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企,坚持公有制主体的经济基本制度的反复讲话告诫与一些部门反其道而行,放任中外私人资本的固执现象,与60年前悲剧前的历史有所相似。应该引起党政机关足够的重视。

 

2019-07-21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