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侯立虹:行动是“纯粹忠诚”最有力表达——四论纯粹对党忠诚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6-30 11:39:53

 

 1.webp (24).jpg

 

  “纯粹对党忠诚”,最有力表达是行动,须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力度,实践五大发展理念的广度,推进“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活动的深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的实际行动,纯粹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一)竭诚为党奉献纯粹对党的忠诚

 

  忠诚党的事业,落实党的大政方针敢于担当,完成党的各项战斗任务敢于作为,能够干成大事,创出大业,为党分忧解难,为党争光添彩,就是“纯粹对党忠诚”的最好体现。

 

  1、“纯粹对党忠诚”要书写于克“难”担“重”。

 

  当前正处在负重爬坡的发展关键期,矛盾困难在所难免,克难攻坚是常态,勇挑重担也是常情,应当围绕新的发展理念确立新的发展目标,有一种不负职责所在的冲劲和拼劲,主动为自己加压,打破畏首畏尾的暮气,把决不绕着矛盾走,主动迎着困难上,作为彰显决心、提振信心、凝聚民心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以为党工作的鞠躬尽瘁显示自己的纯粹。

 

  克“难”担“重”,还要敢于为担当者担当,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关于“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的要求,理解勇于承担,乐于奉献,敢于探索的“担当”,支持那些不图虚名、埋头苦干的干部;激励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担当”,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氛围;保护那些担当中出现失误和挫折的“担当”,以容错、试错的胸怀,以纠错支持纠错的气度,坚决杜绝“为官不为”,反对为了捞取政治进步资本乱作为,防止破坏政治生态的逆淘汰,确保尽“职”担“责”方向不偏、动力不减,彰显自己“对党忠诚纯粹”。

 

  2、“纯粹对党忠诚”要倾注于吃“亏”任“怨”。

 

  既要勇于吃“苦”担“累”,俗话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对党忠诚要做好长期艰苦作战的准备,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上、豁上的披肝沥胆,忍得住一切苦累的夙兴夜寐,以一切不忘初心的付出表达自己的纯粹;又要勇于任“怨”担“非”,有句成语叫任劳任怨,但任劳容易,任怨却很难,因为敢于担当必然触及矛盾,难免触及个别人的切身利益,一些人的误解、抱怨甚至非议会纷至沓来,对这种“怨”与“非”如果没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没有坚定的信念支撑,往往会半途而废,而对党忠诚的纯粹恰恰就是这种情况下的表现,唯有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困扰所惑,以“壮士断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气概,在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大、做强中实现自己的纯粹。

 

  3、“纯粹对党忠诚”要发力于“创新”与“立新”。

 

  创新是时代主旋律,是中华民族之魂,也同样表现在对党忠诚的纯粹上,不仅要鼓创新之勇气,有敢为人先,敢走前人没走过的路,敢做前人没做过的事之勇气,有坚决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敢于打破常规、不拘一格之勇气,在落实党的大政方针上,在创造性执行上级指示上,有一番新作为;也要增创新之智,敢干不是蛮干,要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创新建立在善学深思的基础之上,建立在获取运用融会贯通前沿知识之中,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立言与力行相统一;而且要善于“立新”,把开创新业的“雄心”,一丝不苟的“匠心”,与科学巧干的方法,脚踏实地的行动结合起来,立创新之“自信”,进入更加自信、包容、实干、创新的精神状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在抓点带面中创造“高点”,在工作突破中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亮点,把创新的设想变为发展的成果,实现创造创新的质变突破。

 

  (二)常怀忧党纯粹对党忠诚

 

  纯粹对党忠诚,不在豪言壮语的表白,关键是从大处入手,小事做起,从清除杂念开始,见诸行动,做足长与常、早与小、大与广的功夫。

 

  1、纯粹对党忠诚要坚持常与长。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反腐倡廉“关键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纯粹对党忠诚也应该突出“常与长”。

 

  “常”,就是经常反思检查自己有没有做对不起党的事,有没有影响党的形象,经常进行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对党的感情,对党的大政方针的理解,经常自警自省自励警钟不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克除贪念之心常在;“长”,就是要把对党的忠诚作为一项终身使命长期坚持下去,绝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以前忠诚现在就可以不忠诚,现在忠诚将来就可以不忠诚,也绝不是可有可无、可松可紧,必须长期坚持不懈。

 

  在“常”与“长”上下功夫,既要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对党忠诚的纯粹,改正修正任何对党不诚的言行,哪怕有丝毫的杂质都需及时清理,始终保持对党的赤胆忠心;又要作为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时刻拒腐防变,时刻保持赶考的战战兢兢警觉,始终保持对党敬畏的赤子之心。

 

  2、纯粹对党忠诚要注重早与小。

 

  反腐败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抓早抓小”,纯粹对党的忠诚也要重视早与小。

 

  “早”,就是早发现,早纠正,纵观一些人腐败变质过程,很多人并非一开始就是自绝于党的腐败分子,都是由小的量变引起质变,对存在对党不忠诚的小事、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就非常必要;“小”,就是不起眼的“小事”、“小问题”,无碍大局的“小节”,有的党员干部总觉得小毛病改不改、抓不抓无所谓,只要工作抓上去,哪怕出一些小错和问题,就没有什么问题,有些领导存在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发现身边和部属存在的问题总认为是枝节问题,不主动提醒警示,抑或存在存在不愿抓早、不屑抓小的思想,以至于使一些小问题酿成大祸。

 

  抓早,作为个人是早点发现自己的小问题,及时改正,避免因小问题走向背叛组织的邪路,作为组织就是根据新形势下党员干部中已出现的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即一些苗头性、倾向性和敏感性的问题,及早进行预防教育,早打招呼,提醒在前,施教于先,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预防违纪现象的发生。

 

  为什么贪官总是有迟到的忏悔,为什么开展警示教育总是出现“哀之而不鉴之”的情形?根本原因在于忽视“早”与“小”。所以对于不忠诚党的瑕疵问题,对那些群众反映的小问题,绝不能掉以轻心,任由其发展,必须深入剖析原因,深刻反省,建立起自己的预警机制,通过及时发现小问题,微问题,及早改正小毛病,微瑕疵,不断纯粹对党的忠诚。

 

  纯粹忠诚不能有任何瑕疵。对党忠诚的“纯度”没有99%,只能100%,哪怕欠缺的“1%”就可能成为信念滑坡的第一块“石子”,成为溃堤千里的“蚁穴”,一旦遇到特定环境,剩余的99%很容易土崩瓦解。而有的领导干部不以绝对忠诚要求自己,满足于大错不犯、小错不断,侥幸于投机钻营的一时得逞,最终因政治定力不够,不能慎微滑向深渊。

 

  对党绝对忠诚就是要讲自律、修正心,不仅要修感恩之心,既要为已经拥有的一切而感恩,也要为工作中上下求索的奋斗过程而感恩,自觉做到始终不忘从政为什么,始终不忘职责干什么,始终不忘追求是什么,始终不忘今后留什么,始终不忘禁止做什么的“五不忘”;也要修清静之心,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按照总书记“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的要求,力倡比担当、比作为,力戒比阔气、比排场,坚决防止和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切实把精力和心思集中到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上来;还要修廉洁之心,自觉去庸俗、远低俗、不媚俗,追求高尚的兴趣爱好,践行良好的道德情操,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实际行动,显示对党的绝对忠诚。

 

  3、纯粹对党忠诚要突出“严与紧”。

 

  “严”,就是立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生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规党纪为标尺,针对落实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开展积极的思想斗争,不断清除党内政治污垢,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紧”,就是着力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从党内党外最关注的特权思想、特权行为,从最广泛的“三会一课”,从最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抓起,坚持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永远作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以清清爽爽的党内关系,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形成纯粹对党忠诚的良好氛围。

 

  (作者单位:河南新乡市科技局【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