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熊光福:要培养大批共产党自己网络“红军”
点击:  作者:熊光福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05-03 07:16:18

 

1.webp.jpg 

 

  【向网络进军,占领网络新高地】

 

  习近平4月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这是习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进军网络空间、占领网络新高地的号角,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坚决落实

 

  现代网络是人类发展史上最重要的发明。网络会借助文字阅读、图片查看、影音播放、下载传输、游戏、聊天等软件工具从文字、图片、声音、视频等方面给人们带来极其丰富的生活和美的享受。

 

  庄子云:"骐骥骅骝,一日而驰千里。"讲的是古代马跑的快,一日千里。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现代人已经是一时千里(飞机),一时万里(宇宙飞船) ,现代信息传输速度更是达到每秒30万公里(光电速度),人类早已进入地球村时代、网络时代。在地球某个角落里刚刚发生的事情(件),分分秒秒就传遍世界各地。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大陆网民数量已达6.88亿,占总人口数50.3%,而且这6.88亿多人大多是年轻的、有一定文化知识的人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生力军。

 

  占领了网络空间,就掌握了主动权!就掌握了制"空"权!对各级党委来说,对广大党员来说,这又是一次新长征,新挑战!我们必须接受挑战,必须再走"长征"路,不论前面有多少艰难险阻,有多少枪林弹雨,有多少雪山草地...... 我们都要勇往直前,义无返顾!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各级党委、政府,广大党政干部要掌握网络主动权,必须站在国家、民族的高度,以舍我取谁的姿态,以对社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抓好互联网知识的学习和应用。要占领网络空间,掌握主动权,首要任务是牢牢掌握网络内容主动权!加强网络内容建设。要培养大批共产党自己的网络"红军",充当新时代的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将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第一时间传递到大江南北、海内海外,将中华文化、核心价值观传遍长城内外,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正能量传播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让中国人民、世界人民热爱和平的正义之声响彻宇宙。让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法律的力量应当跟随着公民,就象影子跟随着身体一样。 进入全民网络时代,法律必须随即跟进。我们要适应网络时代新情况、新要求、新特点,不断建立和完善相关网络生产、应用、消费的法律法规,依法管理网络空间,确保网络空间安全,确保网民安全。打击网络犯罪、网络欺诈、网络暴恐!让广大网民在健康安全、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里享受生活、快乐冲浪。

 

  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网络引导,强化网络管理。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目前,我国互联网上网络意见人士大约5万人,拥有100万粉丝以上的“网络大V”约有3000多人。要把这些网络意见人士、"网络大V"纳入各级统战视野,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教育培训,团结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让他们健康成长,为我所用。

 

  "群众在哪里,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党政干部应尽之责、为官之要。网络时代我们要学会做好网络群众工作,走网络群众路线。我们既要做好"用脚下基层"的群众路线,也要学会做"上网察民意"的群众路线。要经常上网看看,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为民宗旨,在与网民沟通交流时,要懂得网络心理学,摸准网民心思,有效对话,巧妙引导,要学会网络沟通艺术,善用通俗易懂的网络语言,不摆架子、不装腔作势,让网民愿意听、喜欢听。

 

  (作者是中共湖北省枝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此为原创文章,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