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党的建设 > 阅读信息
张锋:加强组织工作宣传的几点思考
点击:  作者:张锋    来源:昆仑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5-12-06 08:49:40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宣传和组织群众能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推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共识和力量。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广泛组织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全省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切实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加强各类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管理。

  新形势下,组织工作宣传反映出的是组织部门如何应对时势变化、如何回应民意需求、如何引导社会舆情的能力和水平。如何提高组织部门宣传工作水平,既是给组织部门提出的新要求,也是进一步体现组织工作公开公正公信发展的迫切需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组织部门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组织工作宣传形成以下几点思考。

  消除组织工作神秘氛围,强化宣传公开透明。组织工作一般在特定范围内运作,对外宣传很少,许多群众包括一些干部不清楚组织部门具体负责什么事务。随着社会发展,群众民主意识增强,组织工作越来越需要社会了解、熟悉、接受。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把对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所提出的要求结合起来,克服组织工作不宜宣传、不需宣传的思维定势,建立健全管理有效的组织工作宣传责任落实机制和舆情处置机制,将组织工作宣传固化为组织部门的自觉行动。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公开,变做了不说为做了善于说,对组织工作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和组织工作网络舆情做到主动发声、立即发声,为组织工作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充分发扬民主,不断提高宣传和组织群众能力,打破组织工作在广大普通党员群众中的神秘感,不断扩大公开范围、公开内容和有效的公开途径,让组织工作通过强化宣传引领作用在阳光下运行和接受监督。要密切关注基层动态,紧扣干部群众希望了解的和需要了解的事项进行宣传,把宣传舆论监督变为工作压力,把压力变为动力,积极回应社会和群众对组织工作的知情要求,积极响应宣传媒体的新闻关注,积极应答社会各方的舆论监督,不断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和公信力。

  紧紧围绕组织工作重点,强化宣传全面准确。宣传内容上,既要上情下达又要回应社会关切。要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要求作为宣传工作重点,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善于捕捉宣传信息和宣传资源,注重对组织工作的创新项目和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研究,精准明确宣传课题,精心制定宣传计划。加强对党的各级组织建设情况,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强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好管好干部队伍,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抓基层打基础,聚才用才,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力度,同时加大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先进典型、优秀的基层干部的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宣传方式上,在注重平面媒体宣传基础上,更加注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宣传,充分发挥网络媒体迅速便捷、零距离的宣传优势,大力完善党建先锋网宣传平台建设,不断创新QQ党建、手机党建、微信党建、微博党建等网络媒体宣传平台建设,构建立体化的组织工作宣传框架,多角度听取外界意见,全方位接受舆论监督,实现全县组织工作传播效能最大化,提高全县组织工作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建设,强化宣传质量并重。组织部门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随时加强同宣传部门、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进行沟通交流协作,通过定期召开组织工作新闻发布会、部门工作交流探讨会等形式,及时对外传递组织工作新信息,提高组织工作宣传的精准度,促进组织工作公开和民主,提升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知情权与参与权,使外界更加了解、理解和支持组织工作。同时在组织部门要注重加强宣传骨干队伍培养力度,强化宣传骨干队伍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特别是网络媒体开展宣传和交流,在参与宣传中视野进一步开阔,才干不断得到锻炼。宣传骨干要定期带着课题、带着困惑走进基层,走近群众,获取丰富而鲜活的组织工作宣传素材,从而杜绝坐在办公室闭门造车搞宣传,杜绝组织工作宣传不严不实不活不接地气它山之石可以攻玉,宣传骨干要养成随时汲取各地加强和改进组织工作宣传的先进经验,借助宣传部门和各级新闻媒体平台,对本地组织工作进行深入的总结提炼,使宣传成果更加符合本地实际更能体现本地特色。

  通过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的总要求,不断强化组织工作宣传力度,大力营造以宣传推动组织工作创新,以创新提升组工宣传水平的组织工作宣传格局,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讲好威宁组织工作新故事,传播威宁组织工作好声音。

  (作者单位:贵州省威宁自治县委组织部办公室;来源:求是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昆仑策网: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张锋:加强组织工作宣传的几点思考

    2015-12-06
  • 内容 相关信息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