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吴铭:如何应对恒大到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点击:  作者:吴铭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9-02 09:02:23

 

1.jpg 


恒大暴雷、2.58万亿债务、美国申请破产保护的元凶是谁?这是个看似简单,其实很复杂,也当然极其重大的问题,是解决恒大问题甚至是中国房地产、金融业骗局,甚至是打破美元霸权对中国经济的寄生问题的突破口。

恒大问题解决不好,则后续还可能有碧桂园问题、绿地问题、中植系问题等一大波房地产大企业和金融大企业的暴雷问题,对中国社会产生的冲击波,可能导致中国社会的巨大动荡,不但经济上,政治上的损失也将无法估量。

解决后面潜伏的问题,就应该从恒大的巨量欠债、资不抵债、到美国申请破产保护为契机,为应对后续潜伏的问题,扫清障碍。所以,万万不可以就恒大谈恒大!要看到,解决恒大所制造的重大金融问题,是排除众多大型房地产企业、大型金融业企业给中国主权经济设置的地雷的重要开端,是切断美国霸权对中国经济寄生关系的开端,是打击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揭露其为虎作伥、充当美国霸权帮凶的开始,是在经济、货币、金融问题上拨乱反正的开端,是收复中国经济主权、金融主权、货币主权和市场主权,推动中国经济结构合理化的开端,也是重建公平公正、平等互利、互相尊重、互通有无的新型国际政治经济关系的开端,是打破美元霸权、推动全世界去美元化革命运动的重大事件。

所以,要把解决恒大问题,放在排除房地产、金融业所制造的重大经济安全隐患的角度来考虑,放在切断美元霸权对中国经济寄生关系的战略框架下考虑,放在打击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的战略框架下考虑,要放在收复中国经济主权、货币主权、金融主权和市场主权的角度来考虑,要放在推动中国经济结构合理化的角度考虑,要放在重建新型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推动全世界去美元化的角度来考虑,要放在重建新型公平公正、主权完整、相互尊重的世界货币体系的角度考虑。

因为要重建新型的世界货币体系,以往被美国控制的货币体系的理论、教材、规矩、习惯、法规、条约、银行体系、金融体系、国际金融关系、国际货币关系及相关秩序等,必须全部推翻。同样,关于如何处置恒大问题,但凡以旧的以美国殖民主义体系的角度出发,对中国货币、金融、经济提出的意见、建议,都错误的,都必须坚决拒绝。

事实已经表明,恒大问题,特别是到美国申请破产问题,决不是一个纯粹的、中国国内的经济问题,而一个国际斗争问题,美国霸权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企图掠夺中国人民劳动成果的具体表现,解决是中国反击美国霸权斗争的一个具体表现。现在,即使我们想把恒大问题简单化为国内问题、纯粹经济问题,但恒大到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意味着美国金融霸权的黑手直接伸到了中国国内,使得这种简单化处置变为不可能了。

恒大到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我觉得很好,这标志着敌对关系更加明显了,真正的敌人——美国霸权和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跳出来了,不再隐藏了。

革命的首要问题是分清敌友;警察判案,要抓住真凶。现在,敌人现身了,真正的凶手自报家门了,不是好事吗?

2.jpg

最初,从银行从财政系统分割出来,成立所谓央行,建立央行制度,央行独立于财政,到发展金融业、发展房地产金融,再到金融市场化、金融市场开放化、金融机构外资化、金融市场外资化,再到房地产企业支柱化、可以随便到中国的银行贷款、可以在政府支撑下拿地、可以搞预售制、可以随便房价,到恒大为代表的房地产业和中植系为代表的金融业如肿瘤一样迅速地畸形壮大,再到欠下巨额债务、企业高层在巨额欠债条件下分巨富红利,关键时刻许皮带技术性离婚,最终图穷匕见,置国内银行、供货商巨额欠债于不顾,到美国申请破产保护,而保全华尔街金融寡头的巨额海外资产和所谓海外投资者利益。这些,充分说明,所有关于房地产业、金融业的理论、政策、规则、法条、舆论、学术、教育,都是美国金融霸权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给中国人民所设置的骗局、陷阱的一个环节!

有舆论说,既然恒大在在美国资本市场上的借债是由中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担保的,那么,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惯例等,即使恒大破产清算、不能偿还中国的银行和投资者、购房者的债务,为恒大借债提供担保的中国的银行和金融机构也必须替恒大偿还这些债务。

这是十分荒谬的说法!所谓中国相关银行和金融机构为恒大到美国金融市场上融资(借债)提供担保,这是中国的这些银行和金融机构买办化的表现,是其勾结华尔街金融寡头而对中国人民利益的出卖,是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给中国人民设置金融陷阱、骗局、枷锁的一部分。中国的这些银行和金融机构,是美国华尔街金融寡头欺骗中国人民的帮凶!

这些帮凶打着中国主权银行的名义,勾结美国金融资本,以恒大到美国金融市场上融资(借贷)为渠道,给中国人民设置陷阱。那么,中国人民凭什么只能乖乖地接受这种欺骗?中国人民没有义务和责任履行这种义务!

毫无疑问,这种担保不能作数!必须作废。所有为这种担保提供合理性辩解的法律、法规、制度、惯例、理论,都必须作废。

所有这些旧的理论、法条、制度、惯例,都是为美元霸权寄生于中国经济之上服务的,都是维护美元霸权、出卖中国主权利益的帮凶!都是套在中国人民身上的经济、金融、货币枷锁。不管其表面上看起来多么合理、多么权威、多么神圣不可侵犯,也都必须废除!废除这些理论、法条、制度、惯例,甚至是追究相关人员的政治责任,是维护中国人民合法利益,维护中国货币主权、金融主权的正义举措,天经地义!

美国霸权及其豢养扶植的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特别是买办经济学家、买办文人,必然会大喊大叫,会指责中国破坏了“国际规则”、破坏了“中美关系大局”、破坏了“全球化”,指责我们不守信用。总之,会给我们挣脱骗局、收复货币主权、金融运输船、经济主权和市场主权的正义举动安上无数罪名,泼各种脏水,会搬出若干“泰斗”,采取各种思想文化的、政治的、经济的、金融的、外交的、舆论的等等手段,攻击、诬蔑、阻止这个伟大的行动。但是,维护中国主权、切断美国霸权对中国的寄生关系、推动国际货币体系的革命性变化、实现全世界公平公正、平等协商、互通有无的政治经济秩序,这是全世界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有全世界人民和全中国人民的坚强支持,不怕各种诬蔑、抹黑。

恒大所谓的在美国的利益或者美国投资者的利益,当然主要是但未必全是华尔街金融寡头,当然更未必是美国普通公民,恐怕相当一部分是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的所谓海外资产。许皮带的技术性离婚,已经表明了这一点。许皮带的老婆必然以离婚为由头,将其资产转移到南港进而转移到美国。这也充分说明,以恒大为代表的外资房地产、金融业,在中国横行霸道的同时,丝毫未打算为中国人民负责,相反,它们早就想了好了,如何在掠夺中国人民、扭曲中国经济结构、制造中国经济问题的同时,通过法律、制度的途径,并买通部分主权金融机构,为自己留好了退路。一旦等到中国方面有限制房地产业、金融业,切断美元对中国的寄生关系、收复主权的行动时,便给中国留下一地鸡毛却能全身而退。

这个时候,如果我们还把殖民主义勾结中国官僚买办资本势力所散布的所谓货币、金融的理论、法律、条例、惯例当回事,那当然是束缚自己的手脚,是划地为牢,是上了美元霸权和官僚买办资本势力的当!是书呆子气,是愚蠢的。

在恒大在美申请破产保护问题上,如果我们拒绝保全恒大的在美资产或者海外投资者的利益,后果是什么呢?除了一通指责之外,最坏的后果,无非是美国霸权把我们踢出美元体系,把我们踢出SWIFT体系,没收中国富豪和政府的海外资产;美国把所有在华公司的业务全部停止,从中国撤出所有资产。如同乌克兰战争期间,它们对俄罗斯的制裁一样。

华尔街金融寡头,恐怕也就这么点伎俩了,它只能跳这么高,再高,它也够不着。

这个结果,很坏吗?很吓人吗?我认为这个结果不但不坏,而且还非常好,非常理想,简直是求之不得。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破字当头,立在其中。”中国,早晚要跳出美元霸权体系这个超级陷阱,早晚要跳出SWIFT体系,要构建自己的体系,而且越早越好,越早越主动,越早损失越小。如果由美国霸权主动把我们踢出来,那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中国不跳出美元霸权体系,不跳出SWIFT体系,则美国霸权对中国的寄生关系就无法彻底切断,新的体现中国主权利益的公正公正、平等协商、互通有无的国际政治经济秩序,就无法构建,中国经济、货币、金融、市场主权就无法收复,连带“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振举东北、制造业2025、内循环为主外循环为辅的双循环体系等战略构想也无法有效落实,中国主权利益无法得到保证,全世界去美元化革命运动必将受到严重阻碍。

 

3.jpg

 

关于如果我们拒绝替恒大履行保全海外资产和海外投资者利益的义务,我所担心的非但不是被踢出美元体系和SWIFT体系,恰恰相反,我担心的是,既使中国拒绝替恒大履行还债义务,美国也还是不愿意从中国撤走其跨国公司、不愿意停止相关业务、不愿意把我们踢出SWIFT体系;美国及中国官僚买办资本会哭着闹着、软硬兼施、千方百计、连蒙带骗,让其桥水、摩根、高盛、瑞银、运通等金融集团留在中国,打也打不走,坚决拒绝与中国“脱钩”!甚至,这几乎是肯定的。

【相关阅读】
吴铭:蓄谋已久的骗局!——如何看待恒大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九霄瞰世”)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