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艾祖新 梁光灿:浅述香港治乱对策建议
点击:  作者:​艾祖新 梁光灿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8-03 11:07:34

 

1.webp (14).jpg

香港回归至今已经二十二年了,由于各种原因,香港去殖民化一直未能有效进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势力不断插手香港事务,导致香港分裂暴恐势力越来越猖獗,已经对我国国家安全与主权构成一定威胁,如何尽快治理香港混乱,已经成为爱国人士必须研究的重大课题。

一、治乱思想

坚持三个原则,实施两种治理方式,达到一个目的。

坚持“三个原则”:坚持“一国两制”不变原则,坚持红线不能踩踏原则,坚持打击一小撮原则。

实施“两种治理方式”:文治(正常治理),武治(特殊治理)。

达到“一个目的”:香港稳定繁荣。

二、“三个原则”

第一,坚持“一国两制”不变原则。为何要坚持一国两制原则?一国两制是中国收回香港制定的基本国策,是香港稳定的压舱石,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不能轻易废除,如果轻易废除,会让全体香港同胞利益受到损害,会失去全体香港同胞的支持,国际上也会受到很大压力,极其不利于对香港的治理。暴恐份子仅仅是少数人,不能因为少数人而损害广大香港同胞的利益。当然,需要说明的是,不能认为一国两制就是原封不动保持香港回归前的样子,一国两制是指香港属于中国的前提下在香港实行资本主义制度,保留的是制度而不是指一切具体的人和事,只要这个制度在就是执行一国两制。

第二,坚持红线不能踩踏原则。有不同意见或诉求可以通过各种合法方式表达,如果趁机闹事就要受到惩罚,一般违反社会治安行为原则上由香港警方自行处置,如果演变为暴恐活动或分裂活动则属于踩踏红线,必须按照特殊情况处置。

第三,坚持打击一小撮原则。打击对象不是针对所有香港同胞而是针对少数暴恐份子,重点是带头闹事者、组织者、策划者、包括幕后指挥者如美英驻香港情报机构人员等。对愚昧无知、受欺骗、受蒙蔽且违法犯罪行为较轻者可以进行批评教育或轻微处罚。对其他广大香港同胞则要尽力争取他们支持我们所采取的正义行动,最好是让他们也自觉参与到香港的社会治理中来,前一久很多香港市民自发上街进行反暴反独游行,说明广大香港同胞是不希望看到香港混乱的,所以必须争取他们。

三、治乱方略

(一)文治

1、修改基本法。通过人大常委会修改基本法,将原来不符合港人治港精神的内容去掉,重点规定以下内容:
第一,港人治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含香港的公民)治理香港,对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一律不能在香港政府及议会、司法等相关组织组机构担任职务,充分体现基本法精神。

第二,将所有非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清理出政府、议会、司法等相关组织机构。

第三,所有政府官员和议会官员,司法机构官员等相关机构官员,必须用中文向中央人民政府的宪法和香港的基本法宣誓,取消一切用英文宣誓的行为。

第四,重建香港的教育、法治体系。

第五,必须加强对舆论的监管和治理。

2、去殖民化工作。重点在教育、文化领域。

香港特区所有学校使用的历史教材必须经过国家教育部门审核,内容除了介绍香港历史外,必须重点介绍中国几千年的辉煌灿烂文明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增强广大香港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对祖国的认同感。


文化领域,须大力宣传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如爱国主义、无私奉献、尊老爱幼等、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等。大力批判西方腐朽堕落的思想如极端民主自由化、极端自私自利的思想等。对某些英国殖民时期留下的带有殖民色彩的名称包括地域名、街道名、商店名、机构名全部改为体现中国文化特点的名称。

 3、将治港纳入与美国战略竞争统筹一盘棋考虑。香港文治刻不容缓,应随时立即进行,与中美军事、科技、贸易战相结合。并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直到达到理想目的。这是对过去20多年的补课。

4、高度注意舆论战。武治舆论战就打得猛烈一些,文治也要舆论战结合,文治舆论战以防为主,武治舆论战以攻为主。

(二)武治

武治的前提条件是发生了踩踏红线的事,即发生了暴恐活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重大分裂活动如特区政府被占领之类的事情。届时宣布香港进入非常时期,进行军事管制,驻港部队全面介入香港进行反恐反分裂。

1、立即清除敌对势力。在短时间内完成对香港基本法进行修改,怎样修改文治中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区别在于文治时间可以拖得久一些,武治时间则不宜久拖。同时宣布解除所有外籍法官的资格,重新任命一批爱港爱国的香港籍永久性居民为法官。

按照修改的基本法立即对敌对外国势力进行全面彻底清除,
一是清理敌对势力的驻港机构与人员,严格按照外交人员驻外的国际标准人数进行清理,将多余的人员全部驱逐出境。

二是清理境外媒体包括受敌对势力赞助与支持的香港本地媒体。

三是清理政府主要部门的外籍人员,最好的理由仍然是港人治港。

四是对外国间谍进行收网,将其一网打尽。

与文治的区别是文治时间长,武治时间短。

2、发布非常时期香港临时管理办法。在非常时期,一律停止所有游行示威活动,一切游行示威活动都不予批准,如果有人擅自进行游行示威活动一律宣布为非法活动并严厉依法进行处置。同时作出特别规定,特殊时期所有香港市民一律不得蒙面,不得在大街上手持刀具、木棒等凶器,但凡发现有蒙面人员一律视为暴恐份子,抗拒反抗者军警可以当场抓捕。对特区政府,立法会,法院(外籍人员已被清除的情况下)、中央机关驻香港办事处、警署、金融机构、机场、军营等重要地方全部进行军警守护,一旦有人试图冲闯,可以当场抓捕或强力驱散。


3、驻港部队(兵力不足可从其他战区抽调)与香港警方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实行军警联合24小时巡防,武装巡逻。部队全副武装,警察全部配齐所有警器如催泪瓦斯等,遇到暴恐活动坚决打击,及时、果断处置。不要怕舆论,同时作好在国际上对以美国为首的敌对势力国家进行舆论反击战,要抢先发声,指责美国是造成香港混乱的罪魁祸首,同时作好军事,贸易,科技等领域的反击战。

四、重点关注两个问题

解决香港暴乱需要考虑两个棘手问题,
一是香港有近三分之一思想认识糊涂人,这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认识到暴恐分子的危害性,盲目同情甚至支持暴恐分子。

二是美国企图利用香港问题整合欧盟对中国进行围堵与遏制。

对于第一个问题,可能正如环球时报老胡所说需要一定时间,时间一长,广大香港市民受到暴恐分子的危害越大,如坐地铁、坐公交车等都会有不安全感觉,最终会有很多人厌恶、反感、反对暴恐分子,时间越往后推移,支持暴恐分子的人会越来越少。当然必须划定红线。

关于第二个问题,我们的观点是天塌不下来。即使中国对香港采取非常措施手段,美国也休想利用香港问题整合欧盟,绝不会出现类似于冷战时期西欧全部倒向美国一致对付前苏联的情况。理由如下:
一、前苏联与欧洲较近,历史上沙俄有经常侵略欧洲历史,欧洲对苏联有较强的戒备心理。而中国距欧洲很远,对欧洲构不成地缘威胁,欧洲对中国没有戒备防范心理。跟随美国无非是因为欧洲已经衰落,为了维护昔日的荣耀而扮演道德伪君子罢了。

二、中欧无论是在经济、科技、文化上都有紧密联系,欧盟目前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欧盟不可能死心塌地跟随美国与中国为敌。

三、香港问题只涉及英国,目前英国即将脱欧,香港问题与其他欧盟没有啥关系,欧盟其他国家犯不着为了一个与自己毫不相关的香港与中国为敌。

四、特朗普上台对欧盟多次增加关税,已经严重损害欧盟利益,美欧关系已经受到严重影响。

五、欧盟与中国为敌没有任何好处,相反会使自己遭受重大损失。

六、目前世界局势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美国霸权随时有终结的可能,欧盟将未来压在一个即将没落的美国身上是不明智的表现,欧盟不会这么傻。

七、即使欧盟与美国绑在一起对中国发难对中国也没啥影响,中国的科技、经济发展早已不依赖欧盟。

综合分析,美国企图利用香港问题整合欧盟围堵遏制中国是痴心妄想。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